美情报显示仿造业资助恐怖集团情况加剧

发表:2005-02-20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超低价格在假货市场上买了个冒牌劳力士手表,你得意之余可能不会料到,自己正间接在为恐怖组织筹款。

  美国警方情报显示,纽约的不少仿造品冒牌商,通过售卖仿造品,为哈玛斯和回教真主党等国际回教恐怖集团筹建资金。调查证实这个情况不只存在,而且日益加剧。

  警察总长凯利说,当局至今尚未能掌握足够证据显示售卖伪造品跟卡伊达组织有直接联系。不过仿造业起步成本低、惩罚风险也不高、利润又相对地丰厚,这种种条件都给犯罪集团开了条筹募和累积资金的最佳法门,恐怖分子肯定也不会轻易放过。

  据国际商联会估计,假货买卖营业额占全球贸易的6%,高达4560亿美元(7443亿新元)。相对地,仿造业每年也使得纽约市蒙受近乎10亿美元的税务损失,这还不包括庞大的安全监察成本。

仿造业和恐怖主义

界线越来越模糊

  美国财政部反恐融资事务主管萨拉特(Juan Carlos Zarate)指出,恐怖组织的融资手法越来越纯熟高明,致使仿造业和恐怖主义之间的界线越来越模糊。这是各国政府反恐行动中绝不能手软的关键环节。

  萨拉特曾在美国国务院电子期刊中发表专文《切断恐怖分子的财源》强调:切断恐怖分子财源是反恐战争的核心战役。他主张各国共享金融信息,重点关注和打击恐怖分子的资金流动,凭财务纪录和审计挖出恐怖组织的巢穴和网络。唯有切断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才可能削弱恐怖分子的攻击实力,并使组织的全球网络自动瓦解。

  反恐行动把焦点转向仿造业买卖,也引起高级品牌制造商的强力呼应。美国时尚杂志《时装城》(Harper's Bazaar)主编提醒读者,消费人购买冒牌货的当儿也许只求一时之快,却不能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只侵犯了知识产权那么简单,还可能纵容了其他更严重的犯罪行为,例如助长童工业,或者为犯毒集团乃至恐怖组织提供资金。

  皮具霸主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经理强调,公众教育必须能让消费人明白,“这不只是一件十元的假货而已。它还牵涉到金钱、欺诈、组织性犯罪、雇佣童工、恐怖主义、贩毒。”

  严刑峻法能有多大成效?法国除了以司法取缔贩卖假货的组织性犯罪集团,如今也对一般消费者施以重罚,罚款可高达数十万美元,还可能坐牢。

  国际反盗版联合会则呼吁国际社会制定一套国际法律,打击跨国界运作的大规模仿造和盗版犯罪集团。

  也有一方说法认为,原创品牌价格过高,品牌原创厂商必须有意识地大幅度削减这些奢侈品的价格水平,才可能吸引消费人舍弃仿造品改买原装货。

  对此,意大利名牌商会Altagamma 彻底推翻。他强调,“要以纽约第五大道或者坚尼街(Canal Street)的价格水平来界定品牌原创性、内容和品质的价值,根本不可能。”


纽约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