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宗正: 钓鱼岛的争议

作者:刘宗正 发表:2005-02-21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遥远的东方,有一座岩石山,名叫钓鱼岛。这座岩石山,是一座荒山,土质十分贫瘠,无法耕种,几千年以来,无人问津,山里面,只有不同种族的鸟,还有不同种族的爬虫居住。

有一天,有一位考察员,突然发现这座山下面,蕴含着丰富的石油。当这个消息传开之后,引起了周边村民的注意,东村、南村与北村的居民,都纷纷声称这座山是他们的。

每一个村子,都可以提出,许多历史的证据,证明这座山,是属于他们村子的。由于每个村子都在争夺拥有权,于是三个村子,发生了重大的冲突。南村的人口较少,他们不断地举行游行示威,强调他们的合法拥有权;东村与西村的人口较多,他们发生了无数次流血械斗。

不论三个村子,怎么争论或战争,都无法解决,这座山拥有权的问题,他们的仇恨,代代延续。一代人战死了,又一代继续战斗,最后三个村子,民穷财尽,除了不断地死亡与仇恨之外,谁都没有得到任何好处。

这些战争,惊动了山上的鸟,有一天,山上的鸟聚集开会,共同商讨解决的办法。

“人类多么愚蠢呀!他们可以坐下来好好商量,干嘛要发动战争?”,一只年长的猫头鹰,语重心长地说道。“只要人类愿意真诚合作,合理分配利益,有什么事不能解决?”

“看来,人类的智商,还不如我们这群鸟呢!”,一只太平鸟,带着轻蔑的口吻接着说。

“我觉得人类自私、自利、心胸狭窄,他们不懂的爱人,也不懂的被爱,真是自作自受!”,此时,云雀也争着发表意见。

“我认为钓鱼岛,属于我们鸟类的,不属于人类的!”,百灵鸟肯定地说。“我们来投票吧!让我们用投票,来证明钓鱼岛是属于我们的!”

所有的鸟,都赞同百灵鸟的提议,它们举行了投票,投票的结果,所有的鸟一致同意,钓鱼岛属于鸟类,不属于人类。

地上的爬虫们,听到了鸟的决议,非常生气。它们也召集了会议,所有的爬虫们,都参加了投票,投票的结果,证明钓鱼岛属于爬虫类,不属于鸟类,也不属于人类。

“别吵了,这座山是我的!”,沉默了数千年之后,这座山之神,终于开口了,说了这句话。


2005-2-21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