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不再致命 禽流感“非常骇人”

发表:2005-02-21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魏国金综合外电报导〕微生物学与病毒学等专家指出,由于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 )病毒被控制得宜,因此,除实验室所留存的SARS病毒之外,该病毒可视为已被扑灭。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微生物学教授霍姆斯说,SARS将不再演变成流行性传染病,她和其他科学家也相信,SARS基本上已不构成致命威胁。

虽然SARS威胁不再,不过,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的流感专家寇克斯警告,在亚洲造成四十二人死亡的禽流感是“非常骇人”的病毒,它可能造成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流行疫病。目前禽流感的死亡率为七十六%,天花则为三十%,一九一八至一九年间造成四千万人丧命的西班牙流感,其死亡率为一%。

英国泰晤士报21日报导,根据研究,于2002年11月至○三年6月间夺走全球七百七十四条人命的SARS已不再于人类或动物间传播,这项研究终结了潜伏在生物体内的SARS病毒可能引发新一波疫情的恐惧。报导指出,相关专家20日在美国科学促进会的研讨会上表示,除非发生SARS病毒重新演化、实验意外释出病毒或因微生物恐怖攻击等情形,SARS疫情才可能卷土重返。

美国病毒学协会前主席霍姆斯说,纵使SARS或相关的冠状病毒重现,全球也做好因应准备,包括一些对抗SARS的疫苗已经研发出来、加上封锁感染的治疗、控制散播的必要隔离措施。科学家相信SARS已不再存于野生动物内,而且基本上也不构成威胁;除非冠状病毒突变,使得它能在人际间传染,否则其对人类的疫情威胁已然解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