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餐厅开张 成姚明饮食基地(图文)

发表:2005-02-22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哎,一起去吃饭吧?”隔三差五的,姚明在练完球以后,都要邀上一些朋友去饱餐一顿。中国人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远在美国的休斯敦,姚明还是遵守着中国文化中“民以食为天”的法则--吃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

吃什么,怎么吃,在一连串的“恭喜,恭喜!”声中,这个问题迎刃而解。这样的祝福不仅要送给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姚餐厅”,更要送给辛辛苦苦把儿子培养成NBA第一位中国超级巨星的姚妈妈。

“比赛的时候姚妈妈出不来,有什么活动不要找她。”以前在姚家的朋友圈里,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话。为什么呢?“姚妈妈在家给姚明做饭呢!”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让儿子在异国他乡也能吃到家乡的口味,姚妈妈就像每一位伟大的母亲一样,在身后默默地为儿子奉献着。

2月21日,以姚明的名字命名的“姚餐厅”在鸡年伊始正式开张。以后在赛球的日子里,姚妈妈再也不用为儿子去哪里才能吃到可口的饭菜而发愁了。姚餐厅的负责人之一喻弟说:“我们想把姚餐厅做成姚明每日饮食的基地。以前只有姚妈妈一个人忙,现在有不同的厨师每天换着口味给他做,方便了很多。”

以前即使是最爱姚明,又身居休斯敦的球迷,平日想见一见姚明也是一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随着“姚餐厅”的正式开张,姚明的生活点滴变得不再那么神秘,球迷和他之间的距离一下子被拉近了很多。

细看“姚餐厅”的菜单就不难发现,姚明的口味其实可以说是最普通的中国口味的代表。跟所有的上海人一样,他对家乡的虾肉大馄吞情有独钟,这也是姚妈妈每次必做的拿手绝活;在北京生活过的他,也爱北京烤鸭。熟悉他的人都知道,每次吃中餐,他一定会狼吞虎咽地把两支上海人称作“棒头”的鸭大腿全部嚼光。

姚明最喜爱的美味,现在变成了可以随时放在您餐桌上的佳肴。看着墙壁上大屏幕中他在球场上驰骋的英姿,在球迷心中,他可望而不可及的篮球英雄形像,一下子变得温柔随和了。

姚明有一个著名的玩笑,就是每当问起姚餐厅的时候,他总是说:“哎呀,那跟我没什么关系,那个姚是我爸爸的姚,不是我的姚。”但大厅门口红红的姚字印章和一进门墙壁上挂着的姚明独斗大鲨鱼的照片,已经不可否认地表明--这就是姚明的餐厅。

姚餐厅的灯饰全部用浅灰色的羊皮灯罩包住,散发出柔和的光。在所有不同的区域里,当然是给球员专用的包厢最引人注目。不仅门框的高度比普通的设计要高出一尺有余,就连里面的桌椅板凳也是加大号的。姚餐厅的另一位负责人汪大祥道出了这其中的关窍之所在:“这些包间的墙壁全部都是可以随意移动的,能够根据人数的多少来决定包厢的格局和面积。”

用了姚明名字,这间餐厅就注定不是一间普通的吃饭场所了。对于姚迷和所有的体育爱好者来说,墙上的大屏幕才让他们最过瘾。他们独具一格的酒吧上挂满了液晶平面电视,不间断转播所有的体育频道,左边那面墙上姚明防邓肯的照片好象是从大屏幕上打到侧面的投影一样诩诩如生。

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酒吧的上方,左右两侧各挂着一个篮框,不知道是不是供客人投篮助兴之用。走进一点一看,两边亮着的四个圆形吊灯竟然做成了篮球的形状,大小与实物毫无差别,妙趣横生,可谓是姚餐厅的点睛之笔了。

在“姚餐厅”里为姚明的每一个进球而欢呼,似乎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因此,“姚餐厅”也变成了一扇窗口--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姚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