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体披露CIA绝密包机行动

发表:2005-02-22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德国籍黎巴嫩人在神秘消失了五个月后重获自由,并讲述了一段被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秘密绑架并被押到阿富汗审问的“离奇”的故事,听过这个故事的人都认为是“天方夜谭”,不过美国新闻周刊却断定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因为CIA一直经营着一项绝密的包机服务,用大型波音737客机在全球范围内“非法”运送那些被“绑架”恐怖嫌犯。

将于2月28日出版新闻周刊以《登上CIA航班》(Aboard Air CIA)为题,披露了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反恐战争打响后,秘密经营着一项绝密的运送恐怖嫌犯的包机服务。那么,CIA的秘密行动合法么?此项绝密行动的下一步是什么?新闻周刊记者对此展开了一番调查。

象许多被美国关押的恐怖嫌犯一样,德国籍黎巴嫩人马斯里(Khaled el-Masri)也有一段遭到美国人虐待的故事,但他却难以让听者相信他所说的一切,就连他的妻子都不知道他去年突然失踪五个多月到底跑哪儿去了。马斯里的辩护律师介绍说,2003年的最后一天,当马斯里在欧洲中部的马塞多尼亚渡假时,在他刚走下一辆公交车时,便被戴上手铐押到了一个首都斯科普里郊区的一个汽车旅馆。在2004年1月23日,他又被蒙上双眼带上了一架引擎特声音别大的飞机。

马斯里回忆说,他当时登上这架飞机时,感觉到登舱梯的阶数很多,“就象登上一架普通的客机那样”,登上飞机后便被扣在机舱内的金属地板上,飞机的墙壁也都是金属的。马斯里说,他随后便被押到了阿富汗的一座美军监狱,并一直被扣压在那里,不断地挨打并接受审问,要他交待他所在的德国乌尔姆市一座清真寺的极端分子情况。

马斯里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五个月后他被释放了,地点在一条通往马塞多尼亚的一条废弃的公路上,后来他曾试着断断续续地跟一位边境士兵描述自己的经历,“可那个人笑话我,并告诉我别把这个故事讲给别人,因为没人会相信它的,所有人都笑话他。”

新闻周刊说,不过这几天却没人再嘲笑马斯里的故事了,至少在美国中央情报局是这样。据新闻周刊获得的一份未公开的飞行计划显示,CIA一直在经营着一架大型波音737客机的包机服务,以此来作为其在全球范围内运送恐怖嫌犯的绝密行动的一部分。而这架波音客机的飞行纪录所显示的详细情况,似乎证实了马斯里被绑架的遭遇。

马斯里的辩护律师认为,这份波音客机的飞行纪录为这起遭绑架案提供了“非常非常重要”的信息。此案已由德国慕尼黑的一个检察官着手进行调查。新闻周刊说,在布什总统正对欧洲进行连任后的首次出访时,CIA的绝密包机行动将会让总统感到不安。马斯里的律师透露,德国一家电视台已将马斯里的遭遇制作成电视节目,在布什访问全国播放。

德国政府消息来源透露说,德国内政部长斯克利(Otto Schily)最近在访问华盛顿时,曾同中央情报局高斯讨论了马斯里“被绑架案”,斯克利正在寻求高斯的道歉。不过,美国中央情报局则拒绝对此次会晤或有关马斯里的案子发表任何评论。

新闻周刊指出,这些新发现的证据证明了马斯里被美国特工“绑架”一案,只是有关CIA虐待囚犯丑闻的最新一个实例。这架大型波音客机连同早前被发现的型号略小一点的湾流型(Gulfstream)喷气机的飞行计划,足以证明美国存在着一个由CIA一手经营的环球“魔鬼”监狱系统,恐怖嫌犯都由CIA的包机运送到这些监狱,并在这些地点秘密接受审问,而所有的一切都没有适当的手续。人权专家称,证据的不断增长,越令人触目惊心。

在律师和人权专家不断施压之际,CIA官方也开始对这些秘密经营的监狱网而感到忧心忡忡,尤其是在布什总统上周任命前联合国大使和伊拉克大使内格罗蓬特出任全国情报局长后,将取代中央情报局长高斯而直接向布什汇报情报工作。虽然布什表示白宫仍会欢迎CIA,但他同时强调将对美国情报系统进行新一轮调整。

此外,CIA还担心一系列批评和指责,最后有可能会被白宫“抛弃”,让CIA去面对一些司法官司。一名已退休的CIA高级官员透露说,目前还有数十名恐怖嫌犯被关押着,CIA不知道将如何打发掉这些“麻烦”,他们曾直接问过白宫如何处理这些人,而白宫的回答是以后再考虑这些事。这名官员说:“我们现在都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帮家伙。”

新闻周刊说,支持马斯里案的最新证据将会引发更多的争论。据欧洲航空管理局的飞行数据纪录显示,一架美国波音737客机曾于2004年1月23日飞抵马塞多尼亚首都斯科普里,并于当晚离开,而马斯里的护照出境章显示的时间也是1月23日。飞行纪录还显示,这架波音客机于第二天飞抵巴格达,接着于1月25日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

美国航空管理部门飞行管理纪录显示,这架波音737客机隶属于马萨诸塞州的一家名叫Premier Executive运输服务公司。但据新闻周刊获得的有关资料显示,这架波音客机早前只帮CIA向全球各地运送有关设备和供给,也曾在卡扎菲宣布销毁核武器后飞过利比亚,还曾运送过约旦籍911恐怖袭击策划者哈立德.谢赫。


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