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两国房价比较

发表:2005-02-24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可以比较一下,就知道你用一家人一生的收入去供奉我们的所谓的房子是聪明还是傻了。

美国房价仍只相当于其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倍,户均收入的4倍。中国平均房价目前超过大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按单价来比较差别更明显,中国住房单价是月收入的4倍,而美国则不到20%。而就在此水平下,美国美联储的利率上调显然在抑制房价,美国部分接近6倍于户均收入的地区被经济学家称为泡沫区,美国开始警惕房地产泡沫。如果美国有地产泡沫,那么中国房地产泡沫究竟有多大?

中国和美国的房价比较

应该注意的是,绝大部分美国住宅是2-3层的楼房,附带院子、车库,甚至游泳池,社区高尔夫场地也并不算稀奇。相当于中国的高级别墅和联体别墅。美国房产商所经营的都是现房,三室两卫房以上房型占90%以上,用中国话说是大房型为主。且是装修房,基本与中国的豪装相仿。所以其房价应和中国的高档装修房进行比较。

美国资料都以每单元住宅来统计房价,而不是按每平米来计算。按每幢房子来衡量的美国住宅价格并不能正确反应中美之间的房价水平差异,因为美国的住房面积比中国普遍要大很多。美国住宅多数集中在120-300平米左右,目前均面积约220平米。折算成和中国一致的每平米单价不足1100美元,和大涨后的中国一线城市市区装修房价位基本相当。中国长三角某些城区甚至有超出的迹象。

更重要的是美国房地产商规范运用的住宅建筑面积(Square footage)概念不同于中国的“建筑面积”,使得以上单价的比较仍然非常不确切。直接以统计上公布的面积为基础推算的单价,美国住宅面积数据相对低估,其测量方法下的单元住宅单价需要打折。中国住宅全是数层甚至数十层的高楼,而且一梯多户,一小区几百来户,建筑面积里面含有很多公用的和琐碎的空间,住宅实际使用面积要大大缩水。使用面积只是建筑面积的80%左右。中国扎堆的住宅和美国人目前崇尚的居住品味大相径庭。不但单体住宅没有公用面积一项的干扰,且住宅内很多区域是不算入建筑面积的。因为其计算的原则是完工面积(Finished footage),必须是经过建筑材料如木板、地毯之类铺设后的地面和楼面,因此,一般走廊、地下室、小阁楼、院子都不在销售总价之内。按建筑行业的指导,室内层高低于5 英尺的部分不再计算,如果一个房间7英尺以上的空间不到50%,则整个面积也可不计。当然,其墙体仍是建筑面积的一部分,而木板房为主的住宅其所占的比例非常少。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