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奥黛丽-赫本的九种时尚武器大曝光(组图)

发表:2005-02-28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给时尚届选一位女王,奥黛丽-赫本应该首先当选。从1953年的《罗马假日》起,奥黛丽-赫本几乎每演一部电影,都会带起一股新的流行浪潮。即使在今时今日重看这些老片,赫本的装扮仍然光彩夺目。在她的时尚法宝中,总结了一下主要有九种,奥黛丽-赫本正是靠着这九种武器颠倒众生,成为时尚界最璀璨的女明星。

第一种武器:优雅大花裙


在拍摄影片《龙凤配》时,赫本与法国女装设计师纪梵希相遇了,纪梵希与赫本共同创造出了一个时尚神话--“奥黛丽-赫本风格”。片中赫本身穿的那件优雅大花长裙,一层蝉翼纱从腰身直泻而下,上衣、裙身以及裙摆都刺绣着十八世纪风格的花卉图饰,曳地部分的裙摆构成了椭圆图形,镶边用黑色蝉翼纱褶饰,丝质的衬里,腰部使用勾眼扣紧,这件衣服实在让赫本惊艳。《黄昏之恋》又是一部与于纪梵希合作的影片。赫本穿着纪梵希设计的经典低胸公主裙更是俏丽活泼。

第二种武器:鸡尾酒裙


《第凡尼的早餐》中的黑色长裙已成为那个年代流行的标志。事实上,这套用黑色丝绸制作,无袖的鸡尾酒裙堪称时尚界不朽的经典之一。圆领,腰围部分通过腰带的作用略微提高,向外舒展的裙边饰有褶带,是带着利索线条的晚装。

第三种武器:丝巾


与贾利-古柏共同演出的《黄昏之恋》,赫本在这部影片中利用丝巾的不同编织方法,巧妙地变换出千种风姿。

第四种武器:圆框太阳眼镜


经典的圆框太阳眼镜,被称为“谜”太阳眼镜。名字来自赫本与加利-格兰特主演的电影《谜中谜》。影片中围着丝巾戴着太阳眼镜的赫本,确实让人感到一种谜一般的魅力。在《蒂凡尼早餐》和《迷中迷》里她都 带上了墨镜。而且那两个形象我看见很多模特模仿过。我认为是非常经典的。

第五种武器:黑衣


《甜姐儿》片中不能被遗忘的服装样式也非常简单高雅,奥黛丽-赫本穿着黑色紧身裤,黑色高领毛衣,白袜和黑鞋。这身打扮令人印象深刻。她很多经典形象都是穿着黑色的衣群。今年丽芙-泰勒和章子怡也穿上黑色纪梵希,虽然青春逼人,个人认为还是没有把味道穿出来。

第六种武器:手套


看过她电影的人都可以发现,几乎她每部电影里都会带上手套。她偏爱式样简洁的长手套。可能是因为自己太瘦,不适合太复杂的手套。这样的手套可以把她显的高雅、大方、轻盈。

第七种武器:平底鞋


她的很多鞋是由制鞋大师Ferragamo设计的,她最偏爱平底鞋,因为她双足长而大。

第八种武器:帽子


她喜欢各种各样的帽子,尤其是帽檐偏宽的,可以把她的脸称的娇小可爱,突出优美的脸型。在《窈窕淑女》和《第凡尼的早餐》早餐里带着帽子的形象至今被众多模特效仿。

第九种武器:短发


赫本走红的年代,正是金发美女横行的年代。那时侯的女性喜欢把闪亮的金发烫的整整齐齐。在《罗马假日》里开始赫本开始是一头长发,剪去长发时候,忍不住叹息,但是当镜头一换,一个更加俏丽的短发美人出现在观众眼前。

  她的黑色短发打破了当时的流行,“赫本头”至今流行。

  提起“赫本”这个名字,叫人联想到的是纪梵希、Ferragamo、Burberry等一系列设计大师的名字。像是从天而降的缪斯女神,赫本为品牌注入了不朽的灵魂,令天下所有的女子为之心醉神迷。许多年之后,奥黛丽-赫本仍然依旧影响着时尚界的潮流变迁。赫本完美的着装优于任何其他的女演员,这是她个人特质中非常精粹的成分。《第凡尼的早餐》中的太阳眼镜依然那么的棒,她在一部又一部的电影中所穿过的黑裙永远也不会过时,还有她在《龙凤配》和《甜姐儿》里穿过的裤子又再度流行起来。我们不会忘记她那宛若男孩儿般叛逆的短发型,平底芭蕾舞鞋,立领套头毛衣,腰间打结的衬衫,三分袖,军用防水上衣,各式各样的皮革制作的镶嵌链条的经典背包,喉部系结的围巾,裹住腰部的合体外套。奥黛丽-赫本,还通过她一生的言行纪律,从内在美延伸拓宽了它的涵义。她关爱别人,心怀博爱,她之所以纯净文雅是因为她相信简单朴素就是一种美和力量。她的精神品质使她不朽,她的自我检讨与客观评价则令她至今仍是风格隽永的偶像。她从不随波逐流,人云亦云,更不会为任何原因改变自己。她热爱服装,但也只把它作为一种工具让自己衣着光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