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综述:艺术渐行渐远商业卷土重来(图)

作者:小B/文 发表:2005-03-01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级奶爸》:这种镜头真可谓老少咸宜

  奥斯卡尘埃落定,艺术渐行渐远,商业卷土重来。本周,三部以圈钱为目标的影片扑面而来--迪斯尼的动作喜剧《超级奶爸》,米高梅的犯罪喜剧《一酷到底》,华纳的超自然惊悚片《幻灵夹克》,媒体给出的平均成绩是C-、C、C+。就品质来看,三部商业片不仅明目张胆而且来势汹汹,结果当然也在意料之中,它们占了Top 10收益份额的52.8%,毕竟,这是电影工业的需要。

  《超级奶爸》高打新贵肌肉男文-迪塞尔这张王牌,将其两位动作前辈--施瓦辛格州长大人的居家本领,和布鲁斯-维利斯老爹的看孩子技能合二为一,融于一炉,对于迪斯尼公司来说,这种老把戏早已是轻车熟路。本片在3100多家院线同时开画,面对冷血新娘乌玛-瑟曼领衔的《一酷到底》,阿文哥硬是凭一双拳头打出局面,赚得3000多万美元的首映收入,杀上票房榜的第一把交椅,对于上一部《雷迪克2》惨败的他来说,真是可喜可贺。同时,阿文哥的黄袍加身也是除基德曼、瓦茨、克劳、布兰切特等一干影星之外,澳大利亚势力在好莱坞的又一次胜利。

  过气老男人约翰-特拉沃尔塔、“比尔的老婆”乌玛-瑟曼继《低俗小说》后再次聚首的《一酷到底》,在米高梅脆弱的宣传能力的惨淡掩护下,仅以2300 多万的成绩屈居第二,拥有以上两位大牌(曾经的大牌)明星,及与文-迪塞尔武功不相伯仲的岩石,要是索尼或环球出品,肯定不会只拼到一个榜眼的位置,何况还有这么多娱乐界的名流来客串!看来,一部影片在票房战线上的冲击力,越发与本身的质量无关,发行商的实力已愈发重要,类似情况在我国亦有案可查,新画面公司的《十面埋伏》便是有力佐证……

  《幻灵夹克》就不那么顺利了。这部仅在1300多家电影院同时公映的小成本惊悚片,本想走小范围起步,获好评后,再扩大上映规模的营销模式。可惜,媒体的褒贬不一将其置于死地--有媒体能给出A-的高分,并称该片“震撼而富个性”;但又有同行评出了D的成绩,说它是“充斥着模仿的败笔”……这反倒使我迫切想见识一下该片。毕竟,有历史上最年轻的奥斯卡影帝艾迪连安-布劳迪(《钢琴师》,02年获奖时仅30岁),及英伦偶像美少女凯拉-奈特利(《加勒比海盗》、《真爱至上》、《亚瑟王》),这对组合实在吸引人。当然,媒体的态度使《幻》在票房方面咸鱼翻身的机会变得微乎其微,即使增映,也不一定能挽回败局--我指华纳的面子,因为里维斯帅哥的《康斯坦丁》也明显疲软,目前进帐的6000万根本无法确保票房过亿,何况,即使勉强过亿,也依然收不回成本。可是,面对虔诚的欧洲,这部拿基督教开涮的电影能在海外赚到实惠么?

  索尼的大制作--黑人男星史密斯领衔的《全民情敌》,依然以顽强的后劲傲立探花之位,已赚得捧满钵溢。而狮门影业的温情小品--黑人女星金伯利-伊莉斯领衔主演的《一个疯狂黑女人的日记》,则继续以良好的态势,把将近4000万的收益揽入囊中。前者是否能突破2亿取决于下周的跌幅;而后者的成功,标志着凭《女人,你自由了》开始崭露头角的伊莉斯又在自己的星途上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最后来说说《百万宝贝》的增映与票房回升,这是典型的奥斯卡效应。一般来说,获得奥斯卡最佳提名的影片都能增收3000万美元左右的票房,而摘走小金人的作品往往会连锁地再次追加2000万的收入。因此,《百》超越去年的《神秘河》已完全不在话下,1亿大关顺风顺水,指日可待,这也算华纳公司本周在票房榜上唯一一桩喜事了。连输家《飞行者》都已斩获9700多万--米拉麦克斯虽然不会输得心服,但想必老总韦恩斯坦兄弟会赚得气顺吧?同理,持续上映20 周的《杯酒人生》6000万的票房奇迹,完全无需大惊小怪。

  下周,20世纪福克斯的3维CG大作《机器人》将隆重登场,对于动画迷来说(特别是《冰河世纪》的fans们),无疑是个大喜讯,我们翘首以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