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律师被软禁家中 蒋美丽探访遭虐待

发表:2005-03-01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3月4日听证会后,郭国汀律师下落不明,引起海内外的广泛关注。郭律师的朋友们多方联系,仍无消息。大纪元记者辛菲3月11日再次采访了现居上海的郭律师的朋友、郑恩宠律师太太蒋美丽女士。

蒋女士证实郭国汀被软禁在家中,并讲述了他探访郭律师遭受警察虐待的经过。她还表示对还有15个月出狱的先生郑恩宠律师的案件,她会继续上诉,不会放弃任何法律途径,一直坚持到底。

记者:蒋女士,您好。不知有没有郭律师的最新消息?大家都很担心。

蒋女士:现在我知道了,郭律师肯定在家,被软禁起来了。我和我姐昨天到他那儿去了,我姐姐是一路走进去的,大叫郭律师妻子的名字,小区的一个老太太跟我姐说,是不是那个每天长跑的男的?我姐姐说:是的。老太太就说:他家里有事,被人看住了。一个小青年马上制止老太太说:你不要说。

昨天因为没能看到他,今天我又要去,走到地铁口的时候,我接到郭律师的电话,电话显示是他从家中打出来的,是他家中的座机电话。他让我别去,他说必须养病。

我对他说:郭律师,真是挺担心你的,张律师跟我说你身体不好,让我来看看你,因为你手机停机,电话又是录音电话,没有你的任何消息,很多人都挺着急的。

郭律师说:这些我都知道。你今天别来,我身体不好。

我说:我总是要来看你的,另外,我还有自己的事儿,我肯定要来看你,那就等两会结束再来看。

郭律师说:行。

所以我知道,郭律师肯定在家,被软禁起来了。

记者:是不是因为你们昨天去看郭律师,国安那边紧张了,所以叫郭律师给您打电话的呢?

蒋女士:对对对,是这样的。是他们让他打的,这我知道。国安那边很着急,他们知道我一定要去看他,我家中电话都是被监听的,所以就叫郭律师打电话给我,不让我见他,他们就是不想有任何事。

电话里能听得出来,他的确身体不好。

实际上,9号晚上,我就让我姐和一个熟人去看了。保安不让进,说不在家。那时他们就看见国安的人出来了,4、5个彪形大汉。他们都看得准,那是国安的。昨天有人跟我打电话,说郭律师在家里。我就和我姐去看看。

记者:您说昨天去看郭律师,后来没看成,中间有什么过程吗?

蒋女士:是昨天下午5点多,我和我姐去的。保安的动作挺熟练的,问我们:你找哪一幢,主人叫什么名字?然后拨电话,就说:家里没人接。另外一个保安说:我们看见他出去了。

我说:你别打了,他肯定在家,不要打电话,我们自己进去,你要不信,你一个保安可以陪我进去看。他说:我们没有资格、没有义务陪你进去看。

我说:你不愿意陪我进去看,你就放我进去。他说:我今天放你进去,我明天就得下岗,我下岗没饭吃。我说:你没饭吃,到我家吃。

保安就说我们私闯民宅,我说:有主人在那里,私闯民宅,也轮不到你告,有主人告啊。

后来一个国安的出来了,说:你不能进去。我说:你凭哪条规定?他说:凭物业管理条例。他说帮我打电话,我说:主人就是在家,你不用打电话,我知道在家就在家。

他们马上打110报警,民警来了,我就和警察说:现在这样,保安说主人不在,我说主人在,你是不是能够陪我进去看主人在不在?如果主人不在,你说我妨碍公务什么的,再处罚我,都可以,由你处理。民警不同意。

郭律师家旁边还有一个居民区,当时正好是下班高峰,我就跟围观的老百姓说,国安的、保安的都过来了,他们说:没人,不让进。我就讲给老百姓听,老百姓都觉得我有道理,很多人跟民警说:你就带他进去看一下嘛。

民警说:我凭什么陪你去?我口头传唤你。我说:你口头传唤,我可以拒绝你,我凭什么要跟你去呀?你把传唤证开给我。他说:不开。我说:不开,我不跟你去。他说:你不跟我去,我就强制把你拖去。我硬要他开,他就说:到里面开给你。

然后民警就打电话又叫来一辆警车,我把他的警号抄下来,他们硬把我和我姐采取暴力拉到车里,后来拉到北蔡派出所。

到派出所,他们还是不给我开传唤证明,我就在里面不出来。他们什么手续证明都不给,硬是要通过我住地的民警和我那个区的公安局要把我拉回来。

我说:你今天不开证明,我不会出来。他们就动手,5、6个人把我姐绑着拖出来。他们要绑我的时候,我说:你别动手。后来北蔡的一个警察,就跟我道歉。我问他们要书面道歉,他们不肯给。

他们就这样强制地把我们抓进去,又强制地把我们绑出来。

记者:那他们是用什么理由呢?在派出所里面他们怎么说的呢?

蒋女士:当时抓我们的时候,理由就是说“私闯民宅”。在派出所里,他们要给我作笔录,我说:你不给我开单子,我凭什么给你作笔录?我拒绝回答他们的任何问题。

记者:您觉得郭律师那边什么时候能够解除软禁呢?

蒋女士:我想,开会结束了总得解除了吧。

记者:大家现在能够怎么帮助郭律师呢?

蒋女士:都没办法接触到郭律师本人,郭律师的辩护律师都联系不到。大家都很着急,没办法,希望你们国外媒体、国际社会多多地声援。

记者:消息说郭律师被停职一年。

蒋女士:是的。4号开完听证会就马上宣布了这个处罚决议,他不能再工作了。

记者:那您先生的那个案子还能继续吗?

蒋女士:没有办法,只能从郭律师那里把材料拿来,再请另外的人。我挺找着急的,想抓紧时间把这个事儿做一下,我还要到北京再另外找律师。

记者:您先生再过多长时间出来呢?

蒋女士:还有15个月。我还要继续上诉,上诉是我们的权利,我不会放弃任何法律途径。

记者:这几年您一直在坚持,是吗?

蒋女士:是的。我一直会坚持到底,这是法律赋予我的权利。

记者:那您不怕受到威胁吗?

蒋女士:不怕。威胁、恐吓,那个阶段我已经走过去了,他们现在最后的手段就是拘留或者拘捕。

记者:您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别让他们抓到什么借口。

蒋女士:是这样的。不过他们能够鸡蛋里挑骨头,他们甚至可能采取非法手段,用车撞。所以我处处小心,什么都要自己处处小心。我一般不会自己一个人走远,出门都是和家人一起。

现在我就是担心郭律师,他的亲戚都不在上海,如果他被抓起来,或者被怎么样了,谁都不知道,我们真的挺着急的。

记者:您今年给人大、政协上书了吗?

蒋女士:没有,现在不上了。我现在只走法律程序,上书没用,这些信都到不了他们的手上,到了也没用。

记者:您走过了一段艰难的历程,最大的体会是什么呢?

蒋女士:就是觉得挺不容易的,包括那些辩护律师、当事人,都很不容易的。老百姓都说:中国的老百姓活得真是太累了,生活得真累。

有外国记者曾经问我:你们政府不是制定了一些好的法律、法规吗?我说:我们不看法例、法规,只看结果,看老百姓是不是活得快活、轻松。那些法律、法规都是空的,没用。

其实说到底,我们老百姓就是希望过个平平安安的日子。把一个家搞得这个样子,那怎么行啊?我先生没有任何错,他有公职,不能这样对待他呀?我就是为了给我先生还一个公道,一个公正的说法。

记者:其实您的坚持也不光为了您先生,争取自己的权利。也是在为别人,也在唤醒更多的人都来争取自己的权利。

蒋女士:是的。如果大家都来这样争取自己的权力,那就好了。郭律师说过:中国的知识分子都死了,有良心的还是很多。

记者:是的,还是应该看到希望的,正义必胜,良知常在。非常感谢您,我们会持续关注这件事,希望郭律师早日获得自由,也希望您先生早日被释放。望您平时多加保重!

蒋女士:谢谢你啊,我们真的特别感谢你们国外媒体,非常感谢你们。


dajiyuan

3/12/2005 2:48:13 A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