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我看中国:今日中国的不治之症

作者:破篱堂主 发表:2005-03-04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陆社会出现了史无前例的怪现象:政府反腐败,非但不见腐败有所收敛,腐败反而变得更加猖獗,久而久之,腐败成了合情合理的事情,不腐败或者真的反腐败反而成了另类。

有论者将此称作“制度性腐败”,或者叫“全社会腐败”。腐败已经成为今日中国的不治之症,是四处扩散的晚期癌症。

胡温当局“新官上任三把火”,进一步加大反腐败的力度,这在一定程度可以激发监督部门应有的效能,也算是所谓“提高执政能力”的一种表现。然而,这是一种治表的手法,对于病入膏肓的中共腐败,充其量也只是杯水车薪。基本职能丧失殆尽的中共反腐败机构,事实上就是在为腐败合法化铺平道路.因为中共反腐败之所以屡战屡败,直至溃不成军,几乎被腐败所吞没,主要根源是他对权力资源和信息资源的全面垄断。

也就是说,在没有司法独立和新闻自由的环境里,一党专政的中共完全是自己监督自己、自己给自己治病,用他们的术语来讲," 中国共产党完全有能力纠正自己的错误",他把腐败视为自己不能外扬的"家丑",换句话说,只有中共自己可以反腐败,旁人如要置啄,那就是"反党",就是犯罪,凡是想运用媒体进行揭露监督的,他就治你"泄露国家机密罪",危害国家安全罪。

一体两面

总而言之,在现今中国大陆,一方面缺乏独立共产党之外的权力制衡机制,一方面又对舆论和民间的反腐败努力竭尽打压之能事,这就应验了"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那句西谚,所以共产党所谓的反腐败,如不是欺骗舆论的宣传秀,往往就是权力斗争的代名词。由此造就了一个残酷无比的结果,那就是以反腐败的名义为公然的腐败鸣锣开道,它在客观上的作用,就是使腐败合法化。腐败与反腐败成了共产党一体两面的存在形式。

由于种种原因中国几千年都没能摆脱这种病症。直到现在,十几亿人的命运仍然被老朽昏庸的现代帝王玩弄于股掌之上,整个国家就像他们的私人玩物一样,只能移交给称心如意的“接班人”毛泽东是这样,邓小平也是这样,他不惜毁掉自己的形象而血洗北京,也要废掉不称心的赵紫阳而把权力传授给江泽民。江泽民作梦也没想到能被老人帮像抱小孩一样从上海滩抱过来并被送上中南海的金鸾殿。中共核心内部的恶斗,只是刚刚开场,将来鹿死谁手还不知道。今日已有御医和王妃揭开毛泽东晚年昏庸祸国的内幕,将来又有谁揭开邓小平和江泽民晚年胡作非为的黑幕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