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与民为敌的“盛世”:两会动用65万保镖

发表:2005-03-04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的春节晚会还在鼓吹当今的“盛世”,那是一片“莺歌燕舞”的景象。但是还不到一个月,中共召开一年一度的“两会”,也就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协大会,情况已经完全变了样,街头公安林立,巷尾密探遍布,网络警察加班加点监控言论。中国古代的汉唐盛世是“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盛世则与时俱进为对老百姓的滥捕乱捉了。

根据中共喉舌中新社的报导:“随着全国‘两会’的临近,北京警方在全市部署专业警备的同时,还发动了65万‘编外’警察上街巡逻,这些佩带‘红袖标’的志愿者出没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布下‘天罗地网’,确保‘两会’万无一失。”“一名多次参加‘两会’安全保卫的大妈用不容置疑的口气说:‘我们不会让坏人在眼皮底下胡作非为!’”

“坏人”指的是甚么人?法新社发出的消息说: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陆续抵京开会,北京大批公安以及65万‘义务’巡逻员,也就是上述的“红袖标”,近日在市内展开连串扫荡行动,扣留了448名“可能会制造麻烦的人”。有目击者称,近百名公安2月28日晚又突击北京近郊的“上访村”,对含冤上访的老百姓拳打脚踢、见人就抓,合共带走超过一百人。

原来,“可能”制造麻烦的人就是坏人;原来,受到迫害到北京上访的老百姓就是坏人。

的确,中共也只能说他们是坏人,否则如何理解召开人民代表大会,国家领导人与这些人民代表不借这个大好机会接见这些上访的民众,了解民众疾苦,反而在人民大会堂内闭门造车,甚至大吃大喝?当然,这些含冤抱屈的老百姓也必须是坏人,如果他们是好人,那么迫害他们的大大小小中共官员岂不是成了坏人?

而需要值得注意的是,中新社的报导说,这些投入安保工作的红袖标去年是40万人,今年则达到65万人,也就是说,“坏人”越来越多了,“红袖标”才需要越来越多,也才越是“盛世”。动员这些编制外的“警察”,不是“群众专政”是甚么?满街是编制内和编制外的警察,不是警察国家又是甚么?迟早有一天在召开两会时要宣布戒严。

此外,北京市公安局公共资讯网路安全监察处会同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市文化局和市通讯管理局, 2.28那天召开全国“两会”互联网资讯安全保卫工作部署会,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网通、北京铁通等多家大型网络运营商、14家大型门户网站、4家网吧连锁经营单位和搜索引擎运营商等与会。当局宣布,自3月1日起到两会结束,各大门户网站均将设立数名安全员,坐镇“后台”,24小时监控所有聊天室、BBS等互动栏目。对于网民发表言论,安全员都将先行过滤、排除有害资讯后再发出,亦即“先审后发”。

原来,当局所要听的民意,就是官方指定的民意,其他民意可能是“坏人”的民意,需要过滤而不准发表了。看来,这是个“万马齐喑”的盛世。

北京的高校也是24小时必须有校领导在校值班,随时掌握学校安全动态。但是如果认为中共关注的只是政治和意识形态,那又太低估他们了,因为北京市工商局也将对两会代表驻地周边、行车沿线等重点地区、重点行业进行全天候监控。若有突发事件,执法人员会在30分钟内到达指定岗位,休息日也要保证白天50%、夜间30%人员当值。为甚么中国的市场经济叫做“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是包括了这些对行业进行政治监控的内容。

把受冤屈的小百姓当敌人、把活跃在虚拟的网络世界的网民当敌人,把学生当敌人,也把一些工商界人士当敌人,这就是中共的所谓“盛世”。而中共居然鼓吹甚么“和谐社会”,据说这还是这次“两会”提案的热点。这个“盛世”是“盛产敌人的世道”,“和谐”是自欺欺人的谎言。这样一个世道,还能维持多久?(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