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国足震惊FIFA 布拉特:中国究竟想要干什么

发表:2005-03-07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马德兴乌德勒支报道 “中国将不设国家队?为什么?”

  7日凌晨在乌德勒支的世青赛分组抽签现场,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听说中国足协很可能在未来数年里不常设国家队后,第一反应就是这句诧异的反问。

  对中国足球一直比较关注的布拉特对记者说:“说实话,对于中国队无缘德国世界杯赛,无论是我个人还是国际足联都感到十分遗憾。

正因为如此,去年11月我前往曼谷观看女足世青赛决赛时,就曾专门谈到中国足球,我说,中国国家队应该由本国人来任主教练,但需要外籍顾问。我听说中国足协现在已经任命了一位本国人为国家队主教练,下一步还准备聘请外籍顾问,我很高兴中国足协能听取我的意见。”

  不过,当记者将“中国足协很可能把中青队直接升格为国家队”的消息告诉布拉特之后,他非常不解地说:“首先,无论是从国际足联还是我本人来说,都无法干涉中国足协所作出的任何决定。因此,我不便多作评价。但我想说的是,中国足协在作出这个决定之前,首先要明确他们究竟想要干什么?我依然记得2001年阿根廷世青赛上的那支中青队。现在,中国青年队将再次参加世青赛,如果这支队伍直接成为未来的中国国家队,那么我想,首先这支青年队应该像阿根廷世青赛那样有出色的表现,让人们看到希望。中国足协至少应该在那之后再去作决定。但我已经说过了,我不会去评说中国足协的决定是对是错,只是祝愿中青队在荷兰世青赛上取得好成绩。”

  前韩国队主教练希丁克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同样表示了惊讶。他同样强调,中国足协必须首先明确未来4年究竟想要什么? “我在韩国呆了2年,多少了解东亚人的一些思维方式。我知道,我在韩国执教时的目标就是为了在世界杯赛上取得好成绩。如果把中青队直接变成中国国家队,那么,如果单就从准备2008年奥运会的角度来说,这也许是个不错的决定,尤其是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但是,2008年还有世界杯预选赛,那么,中国足协的决定就意味着中国队几乎要放弃世界杯。如果那样的话,我不知道中国足协和中国球迷将会怎么考虑。”

  对于“将中青队直接升格为国家队”的设想,不仅国际足坛友人难以理解,国内也有很多不同意见。据悉,目前中国足协也在反复斟酌之中,不知道国际足联主席的意见对中国足协的决定是否能起到作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