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枪击案重大突破 涉嫌人去年自杀(图)

发表:2005-03-07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19q.jpg>

三一九枪击案专案小组副召集人刑事局长侯友宜,七日在最高检察署记者会上公布办案进度,案件嫌犯锁定案发地点附近居民陈义雄,记者会同时公布陈义雄购枪及犯案后逃离现场监视器录得画面。侯友宜说,陈义雄已在案发后在台南安平渔港自杀。图为陈义雄自杀后现场照片


台湾中央社报导,去年总统大选前发生的“三一九”枪击案有重大突破。刑事局局长侯友宜指出,警方根据“唐守义贩枪集团”、“枪管无膛线”、“三一九案发生前制造流出”,以及最重要的“弹底有圆弧痕迹与撞针孔撞击痕”等几项线索,逐一过滤清查出台南市市民陈义雄涉嫌重大。

侯友宜3月7日上午在记者会上透过“枪”、“弹”追查流向图表及以往未曾对外公开的最重要物理证据“查获的铅弹、铜弹的弹底有圆弧痕迹与撞针孔撞击痕”,确认唐守义所制的改造手枪,有高度可能就是“三一九”案的凶枪。在经过深入追查流向后,发现陈义雄确曾向唐守义取得改造枪、弹。检警再根据现场三卷不同监视录影带,确认陈在“三一九”案发时,不但出现在几个重要枪击地点“热区”,动线也相当可疑,最后再突破陈某家人心防,取得陈某一纸遗书后,确认陈义雄涉嫌重大。

涉嫌人陈义雄已于去年3月28日被发现身着新的衣、裤、鞋子,身缠渔网陈尸在台南市安平港。

侯友宜指出,“三一九”案发生后,陈嫌性格大变,还被妻子责骂是哑巴,他在自杀前曾留有三封遗书,交代后事,并认为自己做的事情需自己承担。他说,家属之间对他的自杀身亡都共识,也迅速火化遗体,警方很难突破家属心防。但从警方多次询问家属过程中,获悉陈嫌对时局相当不满,可能因此导致陈义雄开枪。

另外警方查访,在警方公布黄衣秃头男子线索后,陈嫌心情明显低落,包括他的妻子也曾怀疑是不是他涉案,陈某则透露“自己做的事自己会解决,不会连累家人”,且陈某除要求妻子替他剪除鬓须,同时把当天所穿的黄色上衣剪掉烧毁,研判是怕被人认出。

侯友宜强调“决不是把案子推给死人”,不是先找家人才找枪,而是先找枪,才追人。事实上警方过滤出枪、弹明确的线索后,才回过头来朝陈义雄的家属进行追查。

此外,陈义雄的友人台南市体育会角力委员会主委黄昆成说,陈义雄也是潜水协会会员,怎么可能溺死在安平港,令人纳闷。

据了解,陈义雄曾于1999 ~ 2003 年担任台南市体育会角力委员会主委,卸任后转为委员会顾问,与陈义雄相熟的黄昆成表示,陈义雄死亡时六十二岁,家有妻儿,陈义雄为人不错,他也曾到陈义雄位于台南市金华路的家中,但他和陈义雄鲜少谈到政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