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秘密介入调查“普马迷局” 内幕相当惊人

发表:2005-03-09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京华时报》报道,据悉,四个月前,商务部已秘密委托中国商业联合会对普马中国企业进行调查。这也是商务部首次对零售商进行调查。明天,有关调查报告就将提交给商务部,而蒙在普马头上的神秘面纱也将被彻底揭开。

  商务部秘密介入调查

  普马在全国注册了多少家公司?一共拖欠了多少货款?这些对业界来说都是问号。现在这些疑问将在商务部介入下露出答案。

  “商务部已经介入了对普马的调查。”日前,有接近商务部的零售专家很肯定地透露。这无疑是一个有望打破普马迷局的重磅消息。此消息在昨天得到证实。

  据悉,商务部将根据调查报告来决定怎样处理普马事件。“不排除对普马采取强制措施。”知情人透露。

  内幕相当惊人

  易中舸透露,这份调查报告将对普马事件全面起底,揭露的问题将相当惊人。

  中国商业联合会供货商委员会联合各地工商部门、普马债权银行和供应商在各地进行了调查。“调查在大部分地区得到了大力支持,去年下半年开始,前后进行了4个月左右。”参与调查的相关专家这样表示。

  据悉,报告对普马在全国的注册情况、拖欠货款数目、资金转移动机和动向,以及扩张速度进行了披露。“其中,拖欠款项数目和资金转移路线是调查的重中之重。”参与调查的专家告诉记者。

  普马在控股公司诺衡下还派生出几个次级控股公司,分别是普尔斯马特控股公司、诺玛特控股公司、诺衡物流有限公司、诺衡投资有限公司、汤姆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欧文办公用品有限公司,这些公司的总部有的在北京,有的在上海。

  据调查,普马转移的资金不仅有来自拖欠供货商的货款,也有银行贷款和注册资金。普马将资金在下属公司间转移,最后收归到控股公司───诺衡公司。

  参与调查的零售专家表示:“普马事件超出了正常的商业行为,造成了恶意拖欠货款和银行贷款,造成了恶劣的社会问题。给行业造成了恶劣影响,更影响了供货商和零售商间的合作和信任。这是商务部介入调查的原因。”

  催生行业新规

  “供货商委员会在报告中给商务部支了三招。”易中舸表示,在报告中,调查组提出应建立零售供应商预警机制,即对申请开店的零售商进行资质听证,供应商代表参与听证会,对资质不过关的零售商进行否定,在开店之前就避免问题。

  第二招是针对供货商的,即建议供货商定期对零售商拖欠的货款进行统计,然后将统计结果向当地供货商组织汇报,而供货商组织跟踪统计数字,一旦超过了一定水平就向商务部等部门汇报。

  第三招,建议商务部规范零售商不规范的商业行为。这些行为包括约定过长账期(还款期)、不平等的购销合同,以及强迫供货商参与的促销行为。

  “普马这个典型事件催生了这三招。有的措施,商务部已经准备到了一定阶段。”易中舸透露。据了解,商务部正在酝酿出台《零售商供应商交易管理办法》。该办法已经成型,将在4月初出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