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05富豪排行榜 5华人巨头上榜(图)

发表:2005-03-14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布斯公布2005年全球富豪榜 李嘉诚仍是中国首富

  35岁黄光裕成最年轻富豪

  综合消息 最具权威性的福布斯2005年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最新出炉,排名第一的仍是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有465亿美元资产;香港富商李嘉诚排名第22,估计他的资产高达130亿美元,约1014亿港元。其中,35岁的国美电器老板黄光裕成为全球最年轻的亿万富豪。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全球有691人,比去年增加人数超过100人。

  英国钢铁商人米塔尔由第62位急升至第3,资产达250亿美元,排名第一的比尔·盖茨,有亿美元资产,比排名第二位的美国投资商巴菲特多20亿美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福布斯最新出炉的2005年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中,台湾有7名亿万富翁,今年台湾首富换为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身价为32亿美元,主要是因为前首富蔡万霖过世,郭台铭在全球排名是第170名。

  据该杂志表示,台湾今年有3人被挤出亿万富翁排行榜。此外,香港地区的亿万富翁今年有15位,比去年多了3位。居中国富豪榜首的还是李嘉诚,身价130亿美元,是台湾首富郭台铭的4倍多。 

  解读富豪榜

    68位女性 18人高中辍学

  法新社对昨天揭晓的“福布斯世界富豪榜”进行了解读:

  尽管盖茨以465亿美元的资产第11次蝉联世界首富,但其与“投资明星”沃伦·巴非特(440亿美元)的差距正在缩小。“榜位”上升最快的是因收购美国大型钢铁公司而一举成为世界最大钢铁集团的荷兰米塔尔钢铁集团董事长拉克希米·米塔尔(印度人,总资产250亿美元),他由去年的第62位跃居第3。在该榜单排列前10位的富豪中,美国占5人,与去年的8人相比,这一比例有所下降。今年上榜的亿万富翁为691人,较去年增加104人,上榜富豪的净资产也从去年的1.9万亿美元增加到今年的2.2万亿美元。上榜富豪的国家在增加。今年共有47个国家的亿万富翁上榜,第一次上榜的国家包括哈萨克斯坦、波兰、乌克兰与冰岛。在所有上榜的691名亿万富豪中,388人通过“自力更生”达到了今天的成就,18人曾是高中辍学学生;共有68位女亿万富翁今年上榜; 29位亿万富翁的年龄低于40岁。




亚洲第一富婆、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




新鸿基地产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

上榜的中国前10位富豪

  姓名 地区 净资产(亿美元) 财产来源

  李嘉诚 香港 130 多种经营

  郭炳湘 香港 109 房地产

  李兆基 香港 93 房地产

  米高嘉道理及家族 香港 47 多种经营

  郑裕彤 香港 42 房地产和石油

  何鸿燊 香港 36 赌博业

  郭台铭 台湾 32 鸿海精密集团

  龚如心 香港 31 房地产

  王永庆 台湾 31 台塑集团

  霍英东 香港 30 赌博业

  相关报道

    中国名人榜公布 姚明年入1.5亿 再占鳌头

  昨日上午,《福布斯》中文版在北京再次揭开“中国名人榜”的神秘面纱。

  “小巨人”姚明以高达1.5亿元人民币的年收入再次独占鳌头。著名影星章子怡紧接其后,奥运冠军刘翔则从去年第90位跃为第3,成为一大亮点,收入达2300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中国名人榜”是通过研究收入和媒体曝光率的综合评价,最终得出100名候选人的。

  同2004年一样,影视演员今年有43位上榜,仍然占据了2005《福布斯》名人榜最大的比例。体育上榜明星则比去年增加了19名。

  在本次发榜会上,吸引人们眼球的另一个亮点是,歌手刀郎和民乐组合女子十二乐坊首次入选,其综合排名分别位居第13位和第22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