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回击《福布斯》:我是彻底的穷人(图)

发表:2005-03-15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啊!我去年的年收入,绝对没有730万,我的收入哪有那么高啊?《福布斯》纯属是没有事实根据,给我定了一个这么高的年收入,去误导读者,这是对我个人不负责任!对读者也不负责任,登这些没有根据的东西,到有什么实际意义?我真的不明白!”2005年3月,刘晓庆在得知自己凭借730万的年收入登上《福布斯》排行榜后,拼命哭穷。

  昨日下午,记者连线远在北京的刘晓庆,刚刚谈及这几天读者正在议论的《福布斯》公布的文艺、体育明星的年收入榜单热门话题时,刘晓庆立即用特别严肃的口气,对3月11日下午《福布斯》中文版公布她个人的年收入730万,来了一阵猛烈的回击:“《福布斯》说我去年有730万的年收入,平均一个月60多万,每天赚两万,这太不真实了!”

  自3月11日下午,《福布斯》中文版,把中国文艺、体育明星的年收入公开曝光后,把一些天天忙着数钱的明星们的举动,全部一一暴露在太阳底下。一下子引起了许多读者的广泛议论。而明星们对《福布斯》的榜单公布,有的怕露富引起强烈不满;有的怕税务局根据此榜单查税,惊恐愤怒;有的明星当《福布斯》闹着玩,开开心而已。只有新生代范冰冰等几个年轻明星倒很开心。而刘晓庆的态度就是:坚决不承认自己是富人。

  哭穷第一步 收入可以被查

  因税案取保候审仅出狱一年零5个月的刘晓庆,此次《福布斯》中文版公布了她去年的年收入,虽然刘晓庆的排名,已经从前几年《福布斯》的前十名,跌落到了第45名。但仍然激起了刘晓庆的强烈不满:“实事求是地说,去年,我没有730万那么高的年收入。我出来后,虽然拍的片子多,但却并没有挣到那么多钱,我拍了多少片子,演了多少角色,观众一数就清楚了。我去年挣了多少劳务费?有合同、有收据,交了多少税,剧组都有很多人看见。谁都可以去查一查,我去年的收入到底是多少。《福布斯》也完全可以去查嘛!查清楚了才公布,最可信!他们没有事实根据,这样乱公布,很容易误导观众,误以为刘晓庆又成为了什么高收入阶层了。我个人收入并不怕《福布斯》公布,但公布的数目要准确。”

  哭穷第二步 供房养家日子难

  刘晓庆透露:“去年我真的没赚那么多。其实,我现在生活非常困难,妹妹、表姐一大家子人,跟着我过日子,一大家子人的水电费、物业费、房子按揭款,都靠我拍片挣钱来供。去年,我所有拍片挣的劳务费,除了支付一大家子人平常过日子的生活费外,基本上都拿去交税款罚金了。有时候,我参加一些大型活动,表面看上去很风光,其实大多数都是不拿钱的公益活动。我已经是彻底的穷人了,《福布斯》却没有事实根据,公布这么一个根本就没有的吓人数字,这不是要我的命嘛!我今年还得拼命拍片演戏挣钱,争取早日把税款罚金交齐。”

  哭穷第三步 口气紧张胆子小

  在电话里,刘晓庆说话的口气,一直显得有些不安。一问到去年到底挣多少钱,刘晓庆显得特别胆小。她表示:“我去年的年收入,观众也可以去查。”刘晓庆说话的语气当中,明显很害怕。

  记者说:“《福布斯》的榜单本身就是一个大玩笑而已!并没有引起预期的不良后果,目前,没有一个艺人因为这个榜单被绑架,税务部门也表示,不会凭《福布斯》的一个榜单去查税、去追究。读者们更多只是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或感慨一下人世的不公平也就作罢了。”而刘晓庆却依然表示不能泰然处之:“不真实的东西,会在观众中造成很不好的影响!”

  刘晓庆最后透露,3月20日左右,她将应邀去香港参加电影“金像奖”颁奖活动,为获奖电影演员颁奖。

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