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中国人不再悲哀?

发表:2005-03-15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信仰人民

把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全面满足人民的需要,保护人民利益,发挥和保护人民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聪明智慧,实现人民幸福、民主、自由,作为党的信仰,党的理论基础,党的最高原则。党的现实和最终目标,是实现人民幸福、民主、自由、平等、博爱。党员要为人民幸福、民主、自由奋斗终身!使党成为人民的党,真正体现党的宗旨。使党的理论信仰从天上走向人间,从理想走向现实。彻底跳出主义信仰的圈子。不再因为理论信仰和现实自相矛盾难为政治理论家,外交家,党员干部,使党员和要入党者难以面对。不再因为理论信仰束缚人民,树立敌人。把党和国家的政治意志,转变成为依法治国,以德治国,民主治国,科学治国。依靠高度的民主、高尚的道德、公正的法律,实现共同富裕,消灭剥削压迫,建立一个使人民富裕、平等、民主、自由、博爱、安全、幸福的美好社会。

二、以德治国

把以人为本,人民至上,保护人民利益,发挥和保护人民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聪明智慧,实现人民幸福、民主、自由、平等、博爱,作为党和政府根本的政治道德标准。从过去对党员干部的政治要求,到全面的道德要求。制订《道德法》,把保证人权、民主和公正,体现人性、理性和博爱,热爱人民,关爱他人,扶助弱者,讲究公德,诚信为人,按章纳税,公平竞争,保卫国家安全,保护生存环境等,作为党员干部和公民根本的政治道德标准。制订《科学信仰法》,任何把理论信仰置于人民之上,违背人性,违反科学,束缚人民,树立敌人,作为政治邪教严厉禁止和惩罚。制订《反政治流氓法》,对任何吹牛浮夸,弄虚作假,欺下瞒上,劳伤民财,贪污受贿,玩弄权术,以权谋私,形式主义,形象工程,个人崇拜迷信,损害人民和国家利益,定为政治流氓罪,承担刑事、民事、和赔偿责任。从根本上克服政治投机、政治浮夸、政治流氓,对人民、对国家、对社会的危害,纯洁党风,带动政风和民风的根本好转,建立清明高尚的政治,从根本上提高我国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水平。

三、以法治国。

我国是一个人口地域大国,必须依靠严厉的法律制度来治理我们的国家。立法滴水不漏。按照《宪法》,制定《人权法》、《民主法》、《社会公平公正法》、《反歧视法》、《公务公用服务法》,《行政不作为法》、《公民权益特别保护法》,强化《刑法》,完善《劳动法》、《社会保障法》、《行政诉讼法》、《赔偿法》等法律,依法保证党和政府推行民主,建立廉洁高效的政府,防止借助党和政府权力谋取个人和小集团的利益,依法严厉打击各种犯罪和豪强邪恶势力,依法保证社会的安全,依法保证社会的自由公正,依法消灭封建特权,依法保障人民民主自由权力,依法保证公民的劳动保障权力,依法保护人民利益,依法保护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任何以强欺弱,违背他人意愿,侵害他人利益,要依法重判、重罚和高额赔偿。百姓冤情在基层得不到解决申张而上诉上访的,要依法惩处该为不为者,官官相护者。官民争利,官要让民一分。官民一样犯罪,在量刑上官要重民一分。执法保证到位。制订《执法法》,对执法不到位,该为不为,执法不公,执法犯法,官官相护,要依法严惩,并承担连带责任和赔偿责任。

四、民主治国

坚持党领导下的民主,坚持党的领导就是民主,就是人民民主的保证,就是充分发挥人民民主权力,创造出优于西方优于世界的民主制度。建立适合国情的代议民主和公民直接参与民主的民主模式。国家一级间接选举,地方直接选举。要依法保证公民直接参与民主。本行政区域行政官员和上一级人民代表由公民直接选举。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人民代表和人大委员和二为一,公开竞选。县及以上人民代表实行专任制,建立人民代表工作制度和考核评议制度;强化民主评议,对执政党各级组织和各级政府及部门开展年度民主评议。把评议结果和主要领导能否任职,与所有公务员待遇挂钩。强化民主监督;各级党组织,各级政府,各级官员,党务政务公务,涉及公众利益的生产经营和服务的企业团体,要全方位公开透明,不公开既违法,全面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要依法全面放开媒体和公众对各级党政组织领导的评议质询建议批评。而且要制订切实的措施和法律保障,接受媒体和公众评议质询建议批评,及时进行整改。依法保证公民直接参与物业、社区、城区、村镇、企业的管理、决策、监督。重大决策,要听取公民的意见。把民主选举,民主评议,民主监督覆,民主参与覆盖到上上下下,方方面面。使民意影响到党和国家,各个部门,各个地方,各个方面。设立民主日,方便公民行驶民主权力。要依法强力推进民主。不民主,阻碍延缓民主,乱民主,都要依法严惩。发展科学理性的民主。使政权的更迭,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变更就好象天空飘过一片云,身旁刮过一阵风。

五、科学治国。

全面提高人民的素质。从过去愚民教育,到用先进的文化科学,先进的科学思想和现代意识教育人民,全面提高人民的科学文化水平,全面提高人民的民主、自由、博爱、和平、平等、人权、人性、道德、法律、环保、纳税、创新、竞争等现代意识,促进人的的全面发展,充分发挥人的创造性和聪明才智。把满足人的需要和欲望,转变成为对人民对国家对社会的贡献,成为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根本动力;建立科学的经济社会管理系统,按照科学发展观,依靠高新技术和现代理念管理国家、地方、企业、团体和社会各阶层,发挥人和企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主导作用,发挥人才、资本、资源、技术、市场的作用,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宏观调控,全面有效的治理国家,全面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统筹发展,和谐共存,使每个人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聪明智慧得到充分发挥,使一切资源资本得到充分有效的利用,使每一个人得到完善的社会保障,使每一个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使每个人生活的自由幸福;对国家、地方、行业、企业和主要产品的科技水平进行年度评估,采取积极对策,全面推进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和主要产品,集中人力、财力、物力,研发关键性的技术、产品、设备、材料。依托科研单位和企业,依靠财政和政策支持,依靠资本和市场,加快科研进程,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

六、全面的社会保障

制订《人权法》,抑制公共权力侵害公民权力,保障公民的政治民主自由权力,保障公民政治安全;在公民与党和政府的关系上,要坚持人民至上,保障人民民主。在职工和顾主的关系上,要建立平等关系,党和政府代表工人的利益,维护工人的利益。使公民的社会政治经济地位得到平等保障;建立自由平等公正的社会制度。公民就业、就学、服务、社会交往、人口流动等方面,要消除性别、地域、职业、产业歧视,消除封建特权,保证公平竞争,保障公民自由平等公正权力;在城乡全面推行医疗、失业、养老社会保险。自保为主,政府扶助和保证。每人一个帐户,随人流动,全国通用。建立城乡弱势群体救助体系。保障公民生活生存安全;实行保护环境一票否决权。在保护环境,治理环境的前提下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提高人们生存环境的质量,保障人的生存环境安全;完善市场经济,强化宏观调控,利用经济杠杆,计划调节,财政和行政措施,强力调控经济平稳运行,避免大起大落的金融经济危机,保持经济社会长期持续稳定健康全面的发展,保障国家和家庭个人经济安全;积极解决各种社会矛盾,调节利益分配。以优惠的政策和政府财力向弱势群体和欠发达地区倾斜,引导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的发展进步,实现统筹发展,和谐发展,保障社会稳定安全;消除与人对立的信仰和社会制度的障碍,为人民提供长期的国际和平安全保障。

议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