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破案率 公安恐错杀无辜

发表:2005-03-15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年前,备受关注的“青纱帐迷案”目前宣布复核审查。此消息由河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史慧中昨天宣布。据京华时报报导,追求“破案率”曾是河北省警方进行考核的一项主要指标,但这种管理手段是否存在弊端?比如,聂树斌案到底是不是冤案,聂是否曾遭警方刑讯逼供等等。

在广平警方因“青纱帐迷案”与石家庄公安局裕华分局取得联系时,裕华分局一名负责人曾称,该局管辖范围内的所有命案都破了,没有未破的积案。

据有关人士证实,石家庄市公安局的调查人员已经约见焦辉广等当年的办案民警谈话,了解当时的办案情况。但要寻找10年前这起案件的全部办案人员,有的调离、退休或去世,一时间还难以寻访。

石家庄市检察院一位工作人员说,当年这样一宗命案告破,肯定会有一批有功人员受到嘉奖或表彰。但如果最终确认这是一起错案,公检法系统一批人可能都要为此承担责任。

1994年8月,河北省石家庄市孔寨村,一名妇女从一片玉米地经过时遭恶徒强暴,最终被杀害。次年4月27日,21岁的河北青年聂树斌因此案被执行死刑。

一桩沉案再起波澜的起因是,今年1月,身负多宗命案在逃的王书金被捕,表示1994年的孔寨村奸杀案是他犯下的。还详细描述了案发地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