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首次举行全球问题论坛会议

发表:2005-03-15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3日,美国和中国在华盛顿首次举行全球问题(论坛)会议,中国外交部长助理沈国放和美国负责全球事务的国务次卿多布里扬斯基讨论了在气候变化、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人道援助、执法以及公共卫生健康等方面加强合作的途径。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新闻公报说,此次会议有成效,为扩大与深化美中关系打开了新的一面。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在美中全球问题论坛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说,美中13日首次举行全球问题论坛会议,美国负责全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多布里扬斯基 (Paula Dobriansky)和中国外交部长助理沈国放分别率领两国的跨部门代表团,代表团成员包括美国国务院和中国外交部的有关司局处官员以及两国其他政府机构的官员。

首次论坛集中讨论了两国在世界范围的活动以及在以下四大类问题上进行全球合作的可能性:清洁能源和可持续发展、人道援助、减贫和发展筹资、执法以及公共卫生。

在可持续发展和清洁能源方面,双方讨论的内容包括:有关生物多样化保护、持续性有机污染物、气候变化、国际清洁能源合作等一系列全球环境问题;为实现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目标而进行的协调;环境伙伴合作关系;以及在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等论坛和在提高现有燃料的清洁度和效率、开发诸如氢燃料等新能源技术、减少发电厂温室气体排放以及协作使世界较贫穷地区更多使用现代清洁能源等相关合作计划中,协调美中两国政策的前景。

鲍彻说,在人道援助、减贫和发展筹资问题上,双方研究了捐助国政府如何支持和改进国际社会对人道危机的反应;援助机制及千年发展目标关于执法问题,双方集中讨论了打击跨国犯罪活动的途径,包括双边、多边和全球执法行动,以及在打击网络犯罪、腐败、侵犯知识产权和贩卖人口活动等方面的合作。有关公共卫生问题的讨论包括,对SARS和禽流感的处理;在增强监视传染性疾病方面的国际合作以及应对疾病爆发的政策和技术措施。

声明指出,美中双方同意继续在包括这些问题在内的双方共同关心的全球问题上展开对话,每年举行目前这一层次的全球问题论坛,回顾在这些领域和其他领域中取得的进展并确定未来的工作。双方同意,第二次全球问题论坛应于2006年上半年在中国举行。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这次论坛富有成效,并为扩大与深化美中关系打开了新的一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