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用完美的胜利忘记伤痛 聪明脑袋令MM升华

发表:2005-03-15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的丰田中心,每位球迷都得到了一个汉堡,因为火箭在得分达到三位数的同时战胜了对手。在100比92战胜灰熊后,火箭再次取得4连胜,在本赛季得分过百的24场比赛中,火箭只输了5场。

  姚明和麦迪再次成为比赛的主角,小巨人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和9个篮板,而麦迪则更全面:23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灰熊主帅弗拉特罗说:“火箭是一支非常难对付的球队,他们应该为今天的表现得到嘉奖。”

  和火箭相比,灰熊更需要这场胜利,因为只要赢下这场,他们就将获得季后赛资格。在第四节,灰熊曾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无法更进一步。迈克·米勒得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37分,但他最后1分钟两次关键投篮全部偏出。

  实际上,这也是火箭的关键一役,因为如果他们输球,就会被后面的掘金追上,落到西部第七。韦斯利表示:“我们可不想打马刺,虽然我们并不怕他们,但常规赛排名越靠前就越有好处。”

 包夹1号 11号受益

  什么东西能够让你忘记伤痛?昨天姚明给出了答案:胜利和完美发挥。

  米勒难敌姚麦联手

  赛后的更衣室,蜂拥而入的记者愣住了:姚明竟然还在。因为小巨人曾经宣布:在常规赛结束前他不会在接受任何赛后采访。不过昨天,显然他准备好了。于是转瞬间,这位火箭昨天的得分王、篮板王、盖帽王和犯规王,身边就涌满了人。

  “今天打得不错,不过要感谢队友,尤其是麦迪。”姚明还是不改东方人固有的谦虚,“他们只有加索尔一个大个子,但他们防不住麦迪的突破,所以通常是加索尔去包夹,这样来补防我的肯定是小个子。让我打小个子,那当然没问题了。”

  最后一分钟时,火箭奠定胜局的一球,就是这样拿下的,即使迈克·米勒昨天手热得再烫,也无法挡住姚明的冲击。当这个球落入篮筐时,最兴奋的也许不是小巨人,而是麦迪,记者清晰地听到1号对着球迷大吼:“谁能挡住我们?!谁!?”

  聪明的脑袋会传球

  不过有同样感觉的绝不仅仅是姚明一个人,范甘迪就表示:“灰熊是支坚强的球队,他们有一群非常出色的球员,但他们缺少麦迪这样的球员。当比赛进入最后四五分钟时,天才的作用就展现出来,特雷西就是这样的球员。”

  杰夫特意提到了最后1分钟时姚明的“打三分”:“那次传球简直让人无法相信,他拥有最聪明的大脑,这个联盟中谁都能扣篮或者得分,但是聪明打球的没几个。而且麦迪之后那次进攻又分给了詹姆斯,那次3分彻底击垮了对手。一个真正的好球员,关键看他是否能信任他的队友。”

  面对那么多的赞扬,麦迪自己倒是谦虚了不少:“关键时刻,你必须找到关键的方法。你可以把一切揽在自己的肩上,但是这样没有太大意义,因为相信队友才是最重要的。”

  MM现在才像是个组合

  与灰熊的比赛还有1分钟结束,火箭领先两分,麦迪控球,两位灰熊球员上来包夹。这个球,麦迪会怎样处理呢?如果在1年前,哪怕半年或者3个月前,这位NBA连续两届得分王肯定会来个跳投;但昨天,他发现了篮下的姚明,立刻把球传了出去。打三分!姚明锁定了胜局。

  所有和火箭有关的人都在表扬麦迪,他已经不是初来休斯敦的那个愣小子了。过去,他打球只是为了自己的技术统计,只是为了让自己高兴,他嘴里都是 “我,我,我……”但现在,他还会对密友抱怨队友的表现,但在公开场合,他不会说任何一句对球队不利的话,因为他知道,自己是这支球队的领袖,球队取胜比自己的技术统计重要得多。

  正是因为麦迪的转变,说了一个赛季的MM终于成了一个相对成熟的组合。姚明不用说太多,他跟队友的关系以及配合或许不会特别好,但永远也不会很差。可在去年夏天的交易之后,人们就担心麦迪比弗朗西斯更爱炫耀自己,场上的视野也要差一些。但现在,这种担心已经逐渐减少,因为麦迪正在变得更加无私。琼·巴里说:“过去几年,我可不觉得特雷西会这么信任队友,但现在,我想他开始爱上了传球。最开始是帕吉特,然后是其他队友,当然也包括姚明,全队都从特雷西的传球中获益良多。”

  这就是现在火箭打球的方式,他们的进攻由麦迪发起,姚明沉在底线,他是麦迪传球的第一选择,如果MM组合中有一人被对手夹击,火箭的外线球员就得到了机会。

  现在,你知道一支球队有两位全明星有多可怕了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