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不到的国内饮食猫腻!厨师大爆惊人黑幕

发表:2005-03-16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粉’是洗水池、厕所的去污粉,但牛肉只要用它腌制,就立刻变得鲜嫩无比……”昨日(15日),从事厨师行业十余年的王猛爆出了令人震惊的厨房黑幕。

  化学制剂用在菜里

  王猛说,他在沈阳市很多大中型酒店都工作过。“现在,我再不把饮食行业的黑幕揭露出来,实在无法原谅自己,这对人们的身体危害太大了!”王猛忧心忡忡地说,“你知道有些牛肉为什么那么嫩么?以杭椒牛柳这道菜为例,‘食粉’本是一种化学制剂,是洗水池、厕所的去污粉,牛肉只要用它腌制,就立刻变得鲜嫩无比,几乎用水一烫就熟,越老的牛肉放得越多。”

  王猛还提到了其他一些高档食品中添加化学品的“猫腻”:“海参用碱水加盐煮熟后‘出数’,还不易坏、鱼翅放颗粒状碱1500克能变2500克……”

  “色素也是很严重的问题,有的色素对人体有害,但价格便宜上色效果又好。许多酒店都用色素给锅包肉等菜肴上色。”王猛摇着头说,“厨房的黑幕还很多,调味品不合格、固定用具不消毒、特价时以次充好,甚至有的厨师没有健康证……”

  “食粉”包装写着“去污”

  昨日,记者以某酒店采购人员的身份,到皇姑区北行农贸市场暗访。

  在楼下左侧一家调料品档口里,记者看到了“食粉”的踪影,介绍赫然写明去污剂的字样。业主称,放多了嘴里不是味,少放点吃不死人……

  “大红和橙黄(有害色素在厨师行业的叫法)有么?”在北行农贸市场二楼,记者问一位女业主。

  “这里没有,货在库房里面,你要是买少了我跑一趟不值得。”女业主说。

  在和平区西塔地区化学品商店集中地,记者也轻易就买到了化学制品。

  每个炒锅旁摆着色素

  昨日下午,在知情人带领下,记者来到太原北街一家饭店后厨。

  在这里,“食粉”摆在调味品架子上面,每个厨师炒锅旁还摆着记者暗访农贸市场时看到的色素,一位厨师正将色素放入菜中调色。

  “这是干嘛用的?”记者指着“食粉”问旁边一位厨师。

  “喂肉的呗!进口的,外国人都用这个,要想肉嫩就得喂。”一位厨师振振有词。


新民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