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社会开始注意退党大潮

发表:2005-03-16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中共党员的退党大潮以来,台湾媒体尚未予以报导。根据记者多方询问,台湾各界普遍不知道中共发生了30万退党一事。一位全国性的电台主持人告诉记者,他问了许多立委,都表示不知道这件事。

不过,大纪元日报在台创刊,首度将这个中共正在瓦解的讯息正式透过媒体告诉台湾民众。根据记者实际接触,许多台湾人一听之后感到万分新奇,多人表示台湾缺乏真正深入了解中共政情的信息。

一场题为“从28万人退党看反分裂法内幕”的座谈会于16日下午在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国际会议厅举行。距离主办单位发稿仅一日,这场座谈开始时,中共退党人数已攀升至31万人以上。

特地从美国赶赴台湾出席台湾大纪元日报创刊的全球大纪元总编郭军在座谈会中,概略说明了一下中共退党大潮的经过与影响。她表示:“中国共产党员每天以2万人次增加的退党潮流,就像是柏林围墙倒塌的前夕一样,预告了中共亡党的未来,也是中共在危急之际推动反分裂法的真正目的。”

郭军特别提到,由于网路封锁,许多人一时没有办法上网发出退党声明。因此,出现许多人在街道上贴出自己的退党声明。他说,这波退党潮是很奇特的现象。

主办单位博大出版社表示,中共退党党员包括了高官、一般党员,甚至还有乌克兰人。博大出版社副社长简百志说,大纪元网站上的退党声明不只是“声明退党”而已,几乎每一篇都提到自己是如何受到中共的欺骗,并看清了中共的邪恶本质。他说,这波退党潮是由大纪元推出的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的引发的。每一篇声明都代表了该退党人的清醒理智,声明中都列举了自己见证的中共之邪恶。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随后发言表示,中共建党八十五年以来,还没有经历过这么多的共产党员表示要要与共产党划清界线,发表退党声明清除中共邪恶的毒素,这是令中共非常害怕的事情。通常都是它要把你怎么样,没听过人民要要脱离它的。

明教授表示,这一切都是《九评共产党》这本书造成的巨大效果,他建议台湾人民都来看看这本书。

座谈会中,主办单位安排了当场朗读三篇退党网站上的退党声明。其中包括了中共的高官与律师。

这也是台湾首度出现从中共解体的角度,剖析震撼全台的反分裂法的一次座谈。多家媒体也前来采访这场座谈。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