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功夫》中的社会寓言(组图)

作者:作者:山河 发表:2005-03-17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影电视作品,往往是直接映射现实世界的,但手法不同。《功夫》就是这样一部精致含蓄又单刀直入的电影作品。

故事开始了。是以大陆中国黑帮鳄鱼帮大佬砸碎警察局“罪恶克星”的金字招牌开始的。鳄鱼帮大佬痛殴“罪恶克星”警察、以教育的叱骂质问警察“还有王法吗?还有法律吗?”警察把自己“就在地上吐了一口口水”的太太带到了警察局。这是一段明寓:在中国警察肆意拘捕民众,根本就没有什么法律。


中国大陆的警方目前就是被中共黑帮控制的警方。就像电影里在自家挂着“罪恶克星”的被黑帮控制的警方,号称“人民公仆”的中国政府、公检法机构,就是中共黑帮的奴才走狗。电影里,是黑帮训诫警察什么是王法和法律,中国大陆的现实里更是如此。

飞扬跋扈的鳄鱼帮走出警察局,察觉空荡荡的大街杀机四伏。赶紧转身要回警局。话音未了,镜头已经对准了警局的大门,两个有备警察从屋里窜上去把门关了。门内的山墙上清清楚楚的三个小字“报案室”随之消失在大门后。警察局的一扇扇窗户也夸夸紧闭。“报案室”为什么不挂招牌而是羞答答的写在室内的墙上?方便随时关门藏匿呀。“报案室”三个字,如果换成了“信访办”,相信大陆的广大冤民立刻就觉得:太恰如其分了。


警局里陈探长数钞票数到汗流浃背的镜头,表明了这是斧头帮和警局设下圈套消灭鳄鱼帮的。对应中共内部眼下的“肃贪”等,其实背后同是这种勾结的交易。

大街上黑压压一群队列整齐、咄咄逼人的人士出现了,他们全部一身挺刮刮的黑色西服、雪白的衬衣、黑色礼帽,如果不告诉你,你肯定以为这是一群上流社会的绅士。不过这是黑帮斧头帮。这个场景对应后面的一段社会背景交代“这是一个社会动荡,黑帮横行的年代,……”


怎么叫黑帮横行?

黑帮入主上流社会才可以有资格叫黑帮横行呀。高高的绅士礼帽,表明了斧头帮是社会的最上层权贵阶级。这对应中共的各级干部。

警局让斧头帮作主设计血洗灭门鳄鱼帮,表明斧头帮才是警局的真正主人,局长的局长。对应中共附体于各级政府部门,操控暴力控制社会。大陆的中共,就是黑帮之上的黑帮,鳄鱼帮之上的斧头帮。

在斧头帮疯狂扩展的镜头切换里,全部是黑白色镜头,充斥斧头帮杀戮之后的血腥场面。可是奇怪的是,镜头里竟然出现了记者在那里拍照,在那里写新闻!并且还有警察在站岗放哨,毕恭毕敬的站在那里。老天!他们仿佛不是在罪恶的杀人!


尤其离谱的是,最后的黑白镜头,是一个摄影记者在给砍在墙板上的一把斧头拍特写!

这几个镜头被快速的切换,但是给人印象深刻--因为太奇怪了。


可是如果对照起来目前大陆中共的天下,就什么都不值得奇怪了。中国的媒体就是中共邪教的喉舌,中共媒体从来都是给中共的血腥杀戮进行美化和歌功颂德。在中共媒体的宣传里,中共的杀戮是为国为民的大好行为,什么防止国家分裂啦,什么杀一批人换来全国的稳定啦,镇压法轮功顺忽民心啊,恐怖独裁比民主还民主啊,中共不是邪教啊。大陆的哪个媒体不是如此啊?

红色字体的斧头帮匾额,森然林立的斧头,表明了它是一个嗜血的狂魔组织。崇拜鲜血的中共,就用血色作为自己的代表色,用杀人的斧头镰刀作为自己象征。共党欺骗世人说,斧头镰刀代表劳动大众。可是共党谁都知道它自称是工人的阶级,斧头镰刀哪里是工人的代表工具呢!农民也不经常用斧头,农民的典型代表工具是锄头铁锹犁子等。(在西方,死神拎的是镰刀,行刑的刽子手拎的是斧头。镰刀加斧头的共党,就是带来死神的刽子手。)


然而黑帮就是黑帮,毫无情义可言,当斧头帮老大阿琛看到被弄折了腰的老二已经口吐白沫、两眼翻白、奄奄一息的时候,居然欣慰的、嘲弄的咧嘴笑了!要知道,斧头帮的杀人行动都是在老二的具体落实和亲自指挥下进行的。老二是斧头帮的顶梁柱、是老大的亲密战友和贴心仆人。但是看到老二马上就要死翘翘的阿琛居然笑了……原来,老大的心腹老二就是因为战功显赫,成了老大的心腹之患!

对比中共,纵观其历史,其实就是这样自相倾轧、卸磨杀驴、过河拆桥的邪恶组织。那些曾经为中共利用犯下极大罪恶的人,没有几个没被中共给整过。

今天,那些在追随江泽民集团镇压法轮功企图升官发财的人,明天,就是江泽民们如此对着你笑!

(图片由作者提供)
(http://www.secretchina.com/)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