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了生命尽头:女囚临刑前十小时记录(组图)

发表:2005-03-17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3年国际禁毒日前夜,武汉市四名女毒犯走到了她们生命的尽头。记者经有关部门和当事人允许,拍摄下她们在看守所度过的最后一个夜晚

  女囚,临刑前的十小时记录

  6月24日21时武汉市第一看守所。

  穿过两扇不大的铁门,记者进入一个小院子,一排平房中,有三间房亮着灯。死囚就关在这里。头一间的女犯叫李菊花。中间关的叫代冬桂。记者来时,她们正在写遗书和试穿新衣。





死囚室内的聚会。狱警和普通女犯(穿蓝囚服者)努力安慰临刑前的何秀玲(图中带手铐者)。图右带脚镣者为马清秀。25岁的何秀玲为湖北省仙桃市人,因非法携带7000克毒品被判死刑。49岁的马清秀为湖北省保康县人,因4次参与运毒2300余克被判死刑。



何秀玲嫌白色的T恤显胖。在她要求下,警方给她换上了黑色的衣服




何秀玲和马清秀的“最后的晚餐”




在整个晚上,何秀玲的表情一直有点亢奋和夸张




李菊花临刑前往手指上涂鲜红的指甲油




临刑前的代冬桂在整理服装。41岁的代冬桂因贩毒,与“毒枭”丈夫(贩毒37.5公斤)一同被判死刑




次日早晨7时,何秀玲眼见大限已到,不禁泪流满面




走向刑场

22时记者来到最尾的一间房,还未进门,就听到一阵喧闹声。只见一群人正围坐在地上玩扑克牌,两名女警坐在椅子上观战。四五名“蓝囚服”(普通女犯)中间夹着两名著便装者,其中一人“参战”,一人在旁观看。

  “参战”者是何秀玲,“观战”者是马清秀。

  如果不是有两名女警在观战,如果不是两名著便装者戴着手铐脚镣,如果不是在特殊的地点,完全像一场欢乐的聚会。

  何秀玲动作表情十分丰富,时而回头问女警牌该怎样打,时而像孩子般笑得前俯后仰。我在想,生活中的她应该是个可爱的女孩吧!再过10小时,她的生命就要结束了,她是真的洒脱,还是刻意夸张?

  牌一局一局,你喊我叫,看似热闹,其实看得出,没有谁能真正投入。

  22时25分一名“蓝囚服”提议,何秀玲歌唱得好,唱几首歌吧,众人附和。何秀玲答应,却怎么也想不起任何一首歌的歌名。听说她最爱唱田震的歌,记者提议唱《野花》,何秀玲立即说:“对,《野花》。”

  她嗓音确实不错。唱毕,大家鼓掌。女警道,“就凭你这嗓子,在哪赚不到钱呀?”何秀玲叹道:“是啊,都是对感情太执着,上了他的当!我恨死他了!”

  接着一首《爱如潮水》以及在狱中刚学会的新歌---阿杜的《他一定很爱你》。她边唱边随节拍晃头,声音依然高亢,却明显带出沙哑,几近呐喊。在深夜的看守所,很刺人。

  23时10分一名“蓝囚服”端来水饺,何秀玲、马清秀都说不想吃。“吃一点吧。”大家都在劝。一名“蓝囚服”蹲在何秀玲前面,喂给她吃。勉强吃了三个,何秀玲直摆手:“不想吃了!”“会长胖的!”她补充道。

  23时30分另一间房屋内的死囚代冬桂用扑克牌在地铺上算命,据称叫《路路通》。女警问通了几路,代答道,“只通了一路!”

  代冬桂一度情绪激动,抱怨什么,女警细声安慰道,“都到这一步了,最高院也复核过了,你还是不要想那么多了。”代冬桂转了话题,还笑着对女警拱手道,“你们都是好人,对我十分关照,我在那边会保佑你们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