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昂贵军事研究曝光 欧美雄霸前三名(组图)

发表:2005-03-18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JSF“联合攻击战斗机”计划的中F-35B海军舰载型


《防务新闻》报日前公布了全球最昂贵的60项军事计划的名单。其中,绝大多数计划的实施者都是美国。据统计,占据第一位的是由美国主导、有多个国家参与的关于研制、生产和采购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国际性计划。目前参与实施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丹麦、意大利、荷兰、挪威和土耳其等。该计划于 2001年付诸实行,预计其总价值将达到2450亿美元。据“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总承包商、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公布的材料,各国总共订购了 3279架F-35战机。

美国“未来作战系统(Future Combat System)”计划

位居第二位的是美国五角大楼从2003年开始实施的“未来作战系统(Future Combat System)”计划。据估算,这项庞大计划的总耗资将达到1770亿美元。美国防部希望通过该计划将美军各作战单位联结到一个统一的指挥网中,为官兵们提供最新式的作战工具(例如,无人驾驶侦察车和无人飞机等),从根本上提升部队的作战效能和机动能力。“未来作战系统”计划的主要研制者为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SAIC)。


西欧国家联合开展的“欧洲战斗机(又称“台风”)”计划


处于第三位的是由西欧国家联合开展的“欧洲战斗机(又称“台风”)”计划。

该计划的研制和生产费用目前已超过900亿美元(计划总承包商是西欧各国合资组建的欧洲战斗机公司)。“欧洲战斗机”计划于1998年开始实施。到目前为止,计划的各参加国总共订购了 620架这种新型战机,其中英国为232架、德国为180架、意大利为121架和西班牙87架。

不过,前苏联各加盟共和国所实施的军事研究计划中没有一项进入这份前60强的名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