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可颐《长恨歌》演活王琦瑶内心戏

发表:2005-03-22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年当选的“香港小姐”的张可颐3月19日乘着《长恨歌》未映先热的热潮,将35岁生日会移师上海,借此试探自己在内地的人气。

被关锦鹏导演选中

新闻午报报导,《长恨歌》是张可颐第一次来内地合作拍戏,第一次用普通话演戏,关锦鹏导演曾经成功的塑造张曼玉的《阮玲玉》,而这次《长恨歌》是否也能塑造另一个张可颐呢?“其实关锦鹏为什么会选我,我也不清楚。之前我们根本不认识,大家是两个圈子的人,他可能看到我之后认为我外形有男性的一面,但内心又有女性的一面,很适合王琦瑶这个角色。这次演出对我事业的意义我不是很清楚。”

一开始面对不熟悉的环境,张可颐拍得很苦。“刚开始,我不讲话的时候,就在想我该怎么演。我的脑子里都是我的对白,所以我都不敢跟人家聊天,现在渐渐适应了。”

在内地很享受拍戏的过程

拍惯香港的几天一部戏的闪电速度的可颐,面对导演丁黑 “慢工出细活”的风格,倒是很享受,她说:“香港的拍戏进度快很多很多,他们是很有规律的,我们都是按照步骤去做的,每几分钟拍完一场戏,很快。这边就很享受拍戏的过程,没有被催逼的感觉。这么一部比较艺术需要内心的戏,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研究开会,很多时间和丁导讨论,有时候拍得不够细,重来,就有很多时间有很多心思去准备。我很喜欢。”

在内地不拍戏的时候,张可颐有时候去逛街,人家都不知道,很自由。她说“香港一点这种生活都没有,每天家门口三辆车,监视着。我的佣人和我旁边的邻居什么都被问呐!每天都很紧张。我觉得我现在好象去了另外一片天空似的,好自由。

当被问到,许多电视红人来内地拍剧但成绩普遍不够理想时,张可颐表示这只是个别现象,其实剧本和班底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许多香港演员可能不习惯内地的拍片习惯,节奏太慢,不过我不担心这个问题,其实我的演法比较接近欧美演员的路线,相信可以激发整个剧组的创作。”

努力做足功课 演活王琦瑶

据说在《长恨歌》中力挺张可颐的其实是关锦鹏,投资商赞成的原因是看中了作为香港TVB一线花旦的张可颐在东南亚的市场人气。直到张可颐穿上王琦瑶的服装出现在镜头前,演活了王琦瑶关紧房门偷偷地玩麻将、吃美食的那种感觉时,大家才暗暗佩服关锦鹏的眼光。

面对那个那个特定时代一无所知的她,张可颐也是努力做足功课。例如:开拍前2个月到上海,在高温酷暑中走街穿巷,找了一个70多岁的老婆婆做访问,住进弄堂中的老公寓,切身体验弄堂生活,拼命练习普通话……。张可颐说,“电视可能比电影真实,比如这次原本打算拍卖的旗袍是剧组为我特别定制的,它们的样子很老式,但绝对是那个年代服装的原样。”

第一次演戏孤独又害怕

多年前的一天,当她刚英国读书回来,是放暑假的时候走在街上,忽然有人过来问她:徐克想叫你拍戏你愿意吗?于是张可颐成了梁家辉的表妹,和周润发、梅艳芳、梁家辉一起拍电影《英雄本色3》。这个奇遇就是可颐入行的真实经历。

但是第一次和周润发这些大明星合作的经历对张可颐一点都不快乐。她说:“我当时特别特别紧张,徐克是个很严肃的导演,虽然发哥家辉哥都很爱惜我,但因为我当时还很小,什么也不懂,蹲位啊位置啊什么也不懂,所以我那时很害怕,每天都是呆呆地坐着,就听着别人叫你埋位。徐克导演他也不跟你说话,他每次跟我说话的时候我也是很紧张的,听不懂也不敢问,他问我明白了吗?我就装明白了算了,其实并不明白。所以我那次对演戏的印象就是孤独和害怕。每天就坐那里,有时呆着一天也拍不到一个镜头。也没人跟你说话,我也没有助理,什么也没有。”

第一次的演戏经历让可颐决心再也不演戏了,但几年后她参加“香港小姐的竞选”获 “最具演艺潜质奖”后,她还是命中注定的进入了演艺圈,且与香港无线一签约就签了十年。十年中,她演了《神雕侠侣》《天地男儿》《新上海滩》《难兄难弟》等数十部剧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