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允许移民亲友以担保签证方式访加

发表:2005-03-23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国会已二读通过一项私人提案,准许加国公民或移民提出保证金,以担保签证曾经遭拒的亲友可以访加。

  这项由纽顿-北三角洲选区的保守党籍国会议员葛瑞华(Gurmant Grewal)提出的C-283号法案,上周以165票对112票通过二读。

  根据该法案,申请加国签证遭到拒绝者,若能找到住在加国的公民或移民,愿意为其缴纳保证金或抵押物,保证其在签证到期前会离加返国,那么便可获得入境的机会。

  葛瑞华表示,现行的法律含混、无能且不尽情理,原先的用意没有达成,家庭倒先被拆散。有太多的案例显示,父母亲被拒绝进入加拿大参加儿女的婚礼,儿女则被拒绝入境参加父母的丧礼。

  葛瑞华说,这项法案所提供的签证并不包括工作签证和学生签证,这便使移民官员获得更坚强的证据,显示申请者有意在访加之后返国。

  他指出,这项法案不仅能帮助合格的访客顺利入境,也会提高访客如期返国的比率。澳洲自从在2000年通过类似的法案之后,访客返回母国的比率便提升了20%。

  葛瑞华表示,该法案的保证金额度会高到一个程度,让想要弃保留在加国者三思。但另一方面,为了避免低收入者负担不起,保证金的额度将依各人的收入弹性调整。此外,弃保留在加国的可能性较高者,其保证金将予提高;反之则可降低。

  这项法案在国会中获得保守党、魁北克政团和新民主党的普遍支持,另外有15名左右的自由党议员也倒戈相助。

  该法案在通过二读之后,将送交公民与移民委员会对其细节进行审议,并提出建议,最终再提交国会进行表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