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陆委会官员:大陆领导人应正视退党问题

发表:2005-03-26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25日在中外记者会上表示,大陆领导人应正视退党问题,开放新闻与网路自由;并且指出,退党浪潮或许是中国政治改变的契机。

针对中国退党浪潮,台湾陆委会主委吴昭燮,于326反并吞游行前的中外记者会上表示:大陆领导人应正视退党问题,同时了解台湾的民主化,才能使中国政治走上民主大道。他说:‘中国大陆领导人除了要正视退党这个问题之外,也必须开放更多媒体的自由、开放更多的政治参与,这个才能使中国大陆步上一个健康的大道。’

吴昭燮进一步表示,陆委会已关注中共是否藉由对台制订反分裂法,以降低内部退党危机的政治动机:‘的确也有人认为说中国共产党党员退党的这件事情已经造成内部的危机,所以中国大陆政府他们用反分裂国家法来转移国内的注意力,降低这个危机对政权造成冲击的程度’。

吴昭燮认为,中国内部危机重重,除了退党,还包括中国人民贫富不均、矿灾以及农民问题,显示中国内部的确承受巨大压力。


因此,陆委会发言人邱太三也进一步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即便无法预测,但退党浪潮或许是政治改变的契机。他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是他要有一些基本的条件,或者是说更多的因素在里面,那这个因素什么时候会凝聚在一起,大家都很难以去预期,所以并不是表示他没有,而是说我们现在很难再去做预测,什么时候就会发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