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伉俪

发表:2005-04-02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某日,在候车室,看到一个头发像稻草般,身体浮肿,面色肌黄的妇女,前来搭火车,她打从踏进候车室,就开始不停的吃粽子、饮料、蛋饼.....狼吞虎咽的模样,令人侧目。

没多久,她老公来了,灰白头发,半驼的身影,谦卑的走到售票窗口,买两张自强号半票,很恭敬的走过来问我:“小姐!待会儿自强号要剪票,拜你叫我一下,我要跑去街上买点东西,马上回来。”

“你慢慢走,别赶时间,自强号还要半个小时才会来。”

他小声的再拜托我,帮他留意他太太,他怕她一溜烟又不见了。

经他这么一提,我才想起前阵子,他不断的来搭火车,说是到北部找朋友,原来是找离家的老婆,看他要离开候车室时,还不放心嘱咐前后左右旅客,拜托他们帮忙看护老婆的细心样子,真叫人羡慕,那幸福的老婆,静静的蹲在候车椅子上,她不吵也不闹,只是不停的吃东西。

二十分钟后,我看他匆匆忙忙赶回来,手里拿件女用长袖外套,他怕他老婆在秋天的傍晚着凉,可是,他忘记自己才穿短袖薄上衣。

自强号准时进站,他将行李收进身后背包里,小心翼翼的扶着老婆上火车,好像侍奉老佛爷般,怪不得人家说:“少年夫妻老来伴”看他们一老一病苍凉模样,必定经历过人世间诸多风雨,能够不离不弃,彼此扶携走过来,真是不容易。

看多了候车室中的怨偶(打架、彼此咒骂、拉扯种种丑恶行径),这会儿,忽看到这么疑情的丈夫,心中好感动,奉劝天下所有适婚女性,不要找什么优秀、帅气、多金的男孩当丈夫,那些外在的价值标准,对你的下半辈子婚姻生活未必受用,找一个适合你,能够包容你缺点,会照顾你,会担心你挨饿受冻、有情有义的老公,才是对你婚姻生活最有帮助的。

诚如那首歌词“当你花容渐萎衰,乌漆头发也灰白我心依然如当初,永远对你敬又爱。人生岁月一去不回,美丽时光亦难在,唯你永是我爱人,此事终古永不改!”在这里祝福普天下所有的老夫老妻们,身体健康爱河永浴。能够在齿摇发秃暮年之际,有双干瘪的手彼此扶携,才是人生最美好的事。


明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