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胡耀邦传》四位老教授被威胁“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2005-04-06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3月份开放杂志报导,一月十一日上午,中共中央高级党校老干部局给八十四岁的李云天教授打电话,随后将老教授带上车拉到常务副校长虞云耀的办公室,在座的还有第二副校长李君如、第三副校长王伟光,这三位副校长声称是代表中共中央常委、校长曾庆红找李云天谈话。

报导说,十一日下午,中国记者协会前书记七十五岁的唐非被现记协书记徐心华找去谈话。

报导说,十二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张树湘、总编辑李茂生到八十一岁的前社科出版社社长张定家,代表社科院院长兼党委书记陈奎元谈话。同日下午三点,社科院近代史所研究员七十二岁的骊如平,接到该所常务副所长兼党委书记张东昌的电话,说是受陈奎元的委托,要找严先生谈话,严家住顺义,张东昌问开车怎么走,严回答:“不知道,因为平时都坐公交车。”从三点一直到六点共接到张四个问路电话,才把这位领导等到。

李、唐、张、严四位老先生究竟是何方神圣,竟然同时让这些大单位的大领导们如此兴师动众?原因是同一个,这四个人乃是一百万字的“胡耀邦传”的共同作者。

报导说,该书已编辑完成,但是不久前,该书送印刷厂印刷样书,被印刷厂奉旨退回。四个单位领导谈话内容大同小异:(一)该书原稿要送各单位领导审查;(二)要讲党性原则;(三)决不能在境外出版,如不照办将追究法律责任。

报导又说,四方领导还同时追问了该书打算用笔名郑思庭(正视听)一事。这倒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因为该书在国内出版到处受阻,作者中有人提出过用笔名出版,还有人不同意,这些都是私下聚会研究的事,难道对这四位七老八十者,有关方面还时时随身关照不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