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传说中最难走的北京西直门立交桥(组图)

发表:2005-04-10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司机一上西直门立交桥,心里就发堵。

举例来说,从西外大街到西二环得在桥上绕3圈。





[大家好!俺是一名交警--不,应该说曾经是一名交警。俺现在已经辞职不干了,俺当了八年交警。可是俺前两天辞职不干了,因为领导要派俺去西直门。

西直门刚改造好的时候,马师傅被派去负责那里,大伙儿都挺羡慕他,因为那是北京最气派的立交桥。可是过了仨月,局里接连接到投诉,说马师傅业务不熟练,乱指路。想去安定门的让他给指到了动物园,想去动物园的让他给指到了蓟门桥,想去蓟门桥的让他给指到了金融街……最夸张的是有一位司机哭诉说他想去八达岭长城,按马师傅说的一直走结果到了保定。局里把马师傅调离了西直门,可是马师傅多倔呀,每天一下班儿就骑着自行车到西直门一通绕,非要把这路都搞清楚不可。后来局里让他休假了,他就干脆整天泡在西直门,一边儿绕圈儿一边嘴里念念有词……直到他搬进安定医院我们都不知道他嘴里念叨什么呢。

马师傅调离之后,牛师傅接了他的班儿。要说牛师傅不愧是业务骨干,就是心细,他花了几个月时间把西直门摸了个透熟,熬了几十个晚上练习画图。后来,甭管谁问路,他掏出纸笔几分钟就把路线图画出来了。后来他被北大数学系一位老教授请走了,说他解决了数学界一大难题--徒手绘制七元八次方程组的解集图。他被请去给全国各地数学系讲课。牛师傅哪儿会讲课呀,他只会画图,上来就画,黑板画满了就往墙上画,教室里画,家里画,白天画,晚上画……后来安定医院所有的白墙也都让他画满了--除了马师傅那间病房,因为马师傅一看见牛师傅画的图就浑身哆嗦。

牛师傅之后,小杨师傅接了班儿。一天,他正在指挥交通,一转身儿,看见那边桥底下停着一辆汽车,司机坐在车里东张西望。小杨师傅有点儿纳闷儿,因为他印象里好像从来没在这个位置看见有车,今儿头一回,这司机还怪模怪样。小杨便走过去,让司机赶紧把车开走,司机死活不走,说他只要一动就违章。小杨四下一看,可不。前面桥上挂着禁止驶入,地上画着左转线,可是一旦左转就是逆行,右转呢?不行,也是禁止驶入。那就掉头吧?

嘿,人家都替你想到了,左边就戳着个禁止调头的牌子。那也不能就这么停着呀,因为右边还立着个前后200米内禁止停车的牌子。小杨问司机是怎么开到这儿来的,司机说刚才在路 口地面标线和路边的指示牌不一致,他就按地面标线开,结果就开到这儿来了。小杨发了一会儿呆,用步话机通知了附近的同事,然后他自己骑着摩托车直接就开进了安定医院,说什么也不出来了。

小杨之后,局里就派俺来接班儿。对了,俺姓朱,叫俺小朱好了。俺在西直门呆了一
天,就知道这不是人干的活儿,赶紧托人找工作。没过几天,一哥们儿给介绍了西城环卫局的一份儿工作,俺立马辞了职,到清洁队报到去了。俺负责一段儿长安街的保洁工作,干了两天,感觉好极了!俺每天把清洁车往路边儿一搁,然后就坐在马路牙子上看着川流不息的车,又宽又直的马路,心里这叫一个痛快。在西直门呆久了,差点儿认为汽车都是爬着走的呢。看着看着,俺不知不觉高兴得都笑出声儿了。昨天,上头领导来检查工作,检查到俺这 儿,俺正坐在马路牙子上看着车流笑呢,领导刚要发火儿,俺们队长赶紧小声说:他就是那个西直门……那个交警……领导立马多云转晴,微笑着对俺说:小朱啊,汽车好玩儿吗?俺白了他一眼,又吐了他一口吐沫,没搭理他。切,当俺是傻子呀,俺能没见过汽车吗?俺也当过交警呢,西直门交警。





找到了原图,反正我是看晕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