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杀妻案主角蒙冤11年 拟提出千万元索赔

发表:2005-04-10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文汇报记者获悉,蒙冤11年的湖北“杀妻”案主角佘祥林将向法院提出最少1,000万元的赔偿数额,包括精神赔偿、伤残赔偿、误工补助等。国家赔偿申请将在本月23日开始全面启动。据该法院透露,将会追究相关人员、有关部门的责任问题。

京山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胡多盛将担任该案的主审法官,该法院另外2名刑庭法官将协助胡审理此案。

当庭宣判可能性较大

据胡多盛透露,对于此类案件,当庭作出宣判的可能性比较大。本月13日的重审宣判是此案整个处理过程的第二步。之后,将马上着手准备解决对佘祥林的赔偿问题。除了已经实施的变更对佘的强制措施外,最后肯定还会追究相关人员、有关部门的责任问题。

佘祥林的代理律师张成茂表示,目前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争取佘祥林13日能真正恢复清白自由之身;届时,他将代表佘祥林向法院提出国家赔偿申请,估计整个法庭重审时间不会超过1个小时。

佘祥林将提精神赔偿

张律师称,此次赔偿涉及很多方面,冤案中相关受害者均应获得赔偿,他们准备逐一提出具体的赔偿请求。从已经反映的材料来看,不仅佘祥林的哥哥佘锁林因为这起冤案被有关部门关押了41天,佘祥林的母亲也被关押了9个多月,而且天门还有3位农民因为作证也被关押。

据张律师介绍,因为《国家赔偿法》里对精神赔偿没有相应规定,因此,佘祥林将按照民事赔偿的有关规定提出相应的精神赔偿。

检方支持佘无罪释放

对于13日的重审,京山县人民检察院目前已经确定派人员参与庭审,届时将支持法院宣布佘祥林无罪释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