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美国:这里的女人不化妆 矽谷光棍不爱美女

发表:2005-04-13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电视上的“百万金龟婿”曾经掀起轰动,而在加州高科技业云集的矽谷,可说是电脑工程师和网络精英们的“麦加圣地”,那里人才云集,七千家企业年营业总额达两千亿美元,每星期会产生十一个新的公司,每分钟就能诞生六十二个百万富翁。

  但这里不仅富人多,而且光棍也多(据说是世界上光棍占人口比例最高的地方,男女比例是七比三),加之年龄都在二十五岁到三十五岁之间,所以按一般人的想像,“矽谷”对那些想找个“金龟婿”或者靠出卖色相赚钱的女人来说,是施展魅力的好地方。

  可是真正踏在矽谷的土地上,大家可能要有点失望了,眼前的一切根本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富贵”。这里有高速公路,但道路两旁散落着的房屋不怎么漂亮,是一些盒子式的矮层现代化楼房。不过在史丹福大学倒是看到了奢华的标志,那就是棕榈树,它们本不该生长在矽谷这样的气候、土壤条件下,但校方不惜花巨资养护它们,每棵每年要支付三万美元。这样做仅是为了校园林荫道上有点异国情调。

  在矽谷上大学的多是靠奖学金上学的优秀人才。他们今天还是穷学生,但也许明天就会因自己的某个程序被推广而暴富。廖尼亚和伊利亚是史丹福大学的研究生。像其他“矽谷人”一样,他们说话轻声细语,举止得体,无可挑剔。

  在酒吧里一起喝酒、聊天的矽谷男人各种各样,但一律彬彬有礼。没一个人试图把女人当个女人引诱,他们把女人“传来传去”,就是没人谈“价钱”。在这个女人根本不化妆的地方,穿金戴银、涂着鲜艳的唇膏、画着黑黑眼影的女人简直是另类。如果在大街上做出招摇的举止,估计路人看都不会看一眼。

  在矽谷工作的玛丽娜说,女人完全不必对自己的魅力失去信心,因为这是个特殊的地方。她是个律师,非常有女人味,一般人以为她一定会迷倒很多人,可谁知她在矽谷都找不到丈夫,竟然是通过网际网路找到的,而且是个远隔千山万水的俄罗斯人。

  玛丽娜给女性上矽谷男人心理的第一课。她说,矽谷男人是世界上最没生活情趣的百万富翁,他们对女人的了解还不如对佛教的了解,也就是说他们几乎什么都不知道。他们会赚大钱,但却不会大把地花钱。在这里竟然买不到“法拉利”,而和矽谷几步之遥就是星光灿烂、极尽奢华的影城好莱坞,排场和讲究在矽谷是扎不了根的。最典型的矽谷男人是“怪客”(GEEK),“怪客”是有思想、有能力的网络狂人。他们衣着整洁,口齿清楚,不当众用手指挖鼻孔,靠自己的才华洋溢发迹,他们找的女主人不是光彩照人,有着魔鬼身材的好莱坞女明星,而是和他们在一个公司工作、其貌不扬的女职员。

  不过,“怪客”是家庭型的人,他们只要结婚,就永不言变。对于那些想找个忠诚的人做人生伴侣的女孩来说,他们无疑就是“钻石王老五”。但他们不会送太太钻石首饰,比如钻戒什么的,因为在他们看来,那冷冰冰的小石头根本不值得花那样的大价钱,有钱还是投在事业上为好。

  如此说来,这里根本不是女人施展魅力的舞台。就像你可能在随便一家酒吧里,遇到的学者模样的人一样,他长时间地喝酒、叹气,但就是对女性没什么实质性的表示。你可能和他谈了差不多二十多分钟高科技,两人渐渐熟了,他会提议带你去各个酒吧转转,然后慷慨地替你付了鸡尾酒钱,你们可以谈政治,谈天气。最后谈到你打呵欠了,他会非常真诚地把你送到汽车旁,然后就说再见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