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宋访中效应 持续在台延烧

发表:2005-04-19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连战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相继赴中国访问的议题,持续在台湾各界延烧。国民党将明天上午的中常会对外宣布,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相关细节。民进党将通过“政党访问中国决议文”,提出“三反、三要”原则。台联也将提案院会议决,限制包括卸任副元首在内的政党人士,接受“九二共识”前往中国。

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18日晚间与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协商连战访问中国细节,双方彻夜长谈8小时已达成共识,确认人员安排、接待、安全维护等细节,预计连战的访问地点是南京、北京、西安及上海。林丰正强调,双方接触将以“维护国家尊严、人民权益、两岸和平”基础,争取最大绩效。

林丰正表示,国民党与大陆的任何接触,一定会本着理性、对等、互惠、双赢的大前提,并且会为“维护国家尊严、人民权益、两岸和平”争取最大绩效。

林丰正表示,主席连战访问中国行程与内容已经排定,相关细节回到台湾后将向连战报告,将于20日国民党中常会上对外宣布,相信中台办也会在同一时间对外说明。

王金平:政府应提供相关资讯

立法院长王金平19日表示,连战与宋楚瑜出访中国,都是为两岸和平有所帮助,他无法判断这是否是中国的统战策略,因为所有资讯都是行政单位在掌握,政府应提供资讯或应注意事项给两名党主席,这样符合国家整体利益的做法。

王金平表示,宋楚瑜有“扁宋会”10点共识,也将带共识前往中国访问,“支持宋就等于支持扁”,相信连战与宋楚瑜都会以国家安全与国家整体利益为考量。

国民党:有助两岸关系与和平

国民党副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19日表示,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两位在野党领袖,在两岸关系陷于低迷、紧张之际访问中国,应该对稳定两岸关系与和平都有帮助。

马英九说,连宋两人都还没有成行,出访意义恐怕要到访问完毕,视两人与中国达成什么共识,为台湾争取到多少和平、安全,乃至于其他方面的空间,才能非常明确地评估。

国民党团书记长陈杰19日表示,国民党和连战访问中国,是为两岸和平、台湾农产品外销、客货包机定期化等努力。

亲民党:为台湾人民谋福利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陈志彬今天表示,宋楚瑜将以扁宋会10点共识为基础,前往中国访问,为台湾民众谋福利。只要对台湾人民有利的事都要做。

亲民党籍立委李鸿钧表示,宋楚瑜是以亲民党主席身分出访,不是政府特使,与连战也没有谁先谁后出访的问题,最重要的是政府能否落实谈判成果。至于宋楚瑜出访前是否会进行二次“扁宋会”,李鸿钧说,最重要的是总统与宋楚瑜应保持基本默契,否则就算宋楚瑜出访前与总统电话沟通,回来后没落实谈判成果也没有意义。

民进党将通过三反三要决议文

民进党中执会19日将通过“政党访问中国决议文”,提出“三反、三要”,内容包括主张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坚决反对以一中原则为前提的所谓九二共识作为政党领袖访中条件,盼藉此建立政党访问中国的基本规范。

民进党在决议文中提出“三反三要”,三反包括一、坚决反对,以一中原则为前提的所谓九二共识作为政党领袖访中的条件;二、坚决反对,在没有政府授权的情况下,协商涉及主权和公权力的两岸事务。三、坚决反对,中国政府任何对台湾“去国家化”、“去政府化”、“地方化”的作为。

民进党主张不分朝野政党,为了展现台湾人民最大的民意共识,都应对中国政府提出三项立场:一、坚决主张,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台湾主权属于台湾2,300万人,对于中华民国主权地位的变动,必须取得台湾人民的同意;二、坚决主张,中国政府对台使用武力的企图应该受到强烈谴责,两岸之间的争端必须透过和平方式才能解决;三、坚决主张,台湾人民严正反对中国政府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台湾参与国际社会的空间不应遭受打压。

决议文追求善意和解,谋求共存共荣,这是两岸人民的福祉所在,也是亚太区域安全的基础。值此在野党领袖竞相访问中国之际,深切期待台湾各政党,以团结的台湾面对中国霸权主义,维护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确保中华民国的主权地位、捍卫两千三百万人选择未来的权利,应该成为各政党之间的共识。

台联将提案限制政党人士赴中

台联党团19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将在下周二立法院会召开时,依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九条第七项“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影响台湾地区重大利益或于两岸互动有重大危害情形”规定,提案要求院会议决限制包括卸任副元首在内的政党人士,接受“九二共识”前往中国。

负责拟定提案的台联立委黄适卓表示,中国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后,对台湾及亚太区域安全已造成严重冲击,已符合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的“重大突发事件”。但连战、宋楚瑜却未体认现况,执意前往中国大陆访问,严重危害台湾国家安全与尊严,因此将提案要求立院议决,在未经政府授权下限制政党人士前往中国大陆,并呼吁朝野支持台联党团提案。

依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九条第七项规定,立法院可议决在一定期内限制台湾地区人民进入中国大陆,由行政院公告后施行。

dajiyua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