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声中当选的新教皇拉青格

发表:2005-04-20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拉青格是出生于波兰已故教宗麾下的天主教教义卫道者,也是若望保禄二世最亲密的心腹之一。4月19日,他在梵蒂冈的圣彼得教堂和众圣徒首次以教皇的身份会面,并向众人做了祝祷。他是第265届的保罗,一直以来被称为本尼迪克特十六世。

来自德国的红衣主教拉青格一直都是新一任教皇的热门人选,他从1981年就开始担任前任主教保罗的亲密助手。美联社透露,拉青格在信任教皇选举前主持了重要的布道,并在讲话中使用了语气非常重的词汇来强调对“相对论主义者”的反对,因为他们声称世界上不存在绝对的真理。外界将其评论为保守派的人物。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导称,拉青格所在的德国公众对他的支持率不高。在选举结果出台之前,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进行民意调查,显示拉青格的支持率只有29%,反对者达36%。一名西方国家枢机主教说:“拉青格可能是伟大教宗,但我返国后将不知如何解释他当选的原因。”

但罗马教廷中亦不乏拉青格的支持者,副罗劳比(Thomas Frauenlob)对美联社说,“只有懂得传统的人才能掌握将来。”拉青格在圣彼得广场对众圣徒说,“亲爱的兄弟姐妹,在保罗二世之后,众红衣主教已经选择了我──一个简朴谦逊的神的工人。”

教廷中人对拉青格的过去所知不多,原来他年少时曾短暂加入“希特勒青年军”,在二次大战期间曾在德军防空部队服役。希特勒在1933年上台时拉青格只有6 岁,德国青少年在1941年要强制性加入“希特勒青年军”,14岁的拉青格亦不例外,但由于他在神学院受训很快获得豁免。

两年后,拉青格被征召入防空部队,保护生产战机引擎的宝马车厂。不过,拉青格坚称他从末参与战争或开枪。拉青格其后被送往匈牙利负责制造坦克陷阱,他在1944年4月当逃兵,曾囚禁在军营数星期。拉青格曾表示反对纳粹政权,但指当时任何公开反抗只会无功而回。

拉青格持保守立场, 外界称他批评女性神父、已婚神父、异见神学家、同性恋者。他在1984年曾指责“共产政权以解放名义上台,是我们时代的耻辱”。他在1987年又称犹太历史和经文只从基督才达到完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