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英学生堕胎现象猛增 因羞涩无知酿意外

发表:2005-04-20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有少女怀孕“重灾区”之称的英格兰南部城市朴茨茅斯,随着近年中国留学生数目大幅增加,当地的市政府及国民保健署有关部门,对中国留学生前往当地医院要求堕胎的个案增长现象高度关注。据了解,有900名中国留学生就读的朴茨茅斯大学,自从2003年3月,有10 名中国留学生前往当地圣玛莉医院计划生育科进行堕胎手术后,引起医院及有关部门的关注。
  
  为此,该校印备一批以中文书写的宣传单,向中国留学生提供事后紧急避孕方法简介,以及免费保密避孕服务的正确渠道。据有关人士称,经过校方的宣传及连串措施,今年3月前往当地医院堕胎的朴大中国留学生人数已下降至只有1人。
  
  资料显示,每年3月均是堕胎的高峰期,原因是之前的圣诞节及元旦,令不少学生在狂欢之际,意外怀孕。
  
  朴茨茅斯的少女怀孕比率一直高于全国水平,其中SomersTown更被视为欧洲少女怀孕比率最高地区之一,曾出现100名19岁以下少女,便有12名意外怀孕的高比率。
  
  英国国家统计署提供的数字显示,2003年在英格兰及威尔斯地区,前往政府医院接受堕胎手术的中国女子以及零星东南亚女子,一共有4164人,当中20岁以下占531人;20至34岁以下占3144人;35岁以上占489人。
  
  一些在大学从事国际学生指导工作的导师称,不少中国留学生不愿意花钱买避孕用具,又不知道如何获得政府免费供应的避孕用品,更不好意思向别人请教。因此,增加了他们在进行性行为时,意外怀孕的风险。
  
  据了解,目前,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人数介乎7至13万,每年均以双位数字增加,而年龄日趋年青。这些留学生大多在国内未有接受足够的性教育。
  
  一名曾经在利物浦接受堕胎手术的陈姓留学生向记者透露,人生地不熟的中国留学生,第一年多数会在宿舍居住,其后便会与友人在外租住,当中有一至两成的中国留学生还会同居。
  
  全国华人保健中心总监陈寄峤透露,去年有一位怀孕中国留学生到中心求助。这位同学在发现意外怀孕后,因不希望家人及学校知道,遂经人介绍,私自到华埠一些二楼“中医”,花150镑买了一服声称可以堕胎的中药饮用。结果弄至“半生半死”,唯有向中心求助。
  
  伦敦华埠一名西医称,近年确实多了一些中国新移民及留学生到唐人街寻求堕胎,他甚至遇到一名下体还在流血的留学生到来求助,他只好将她转送到政府医院处理。这位医生透露,中国新移民的避孕知识很差,而男性则习惯大男人主义,不喜欢用避孕套。一些求助者更向医生透露,她们曾使用购自华埠的中药避孕丸。
  
  离伦敦不远的布赖顿及富豪地区,由于语言学校林立,吸引数千名年纪很小的中国“小留学生”到来学语言。前中英海外学生会会长贝学贤表示,这些年青人在中国念书时压力很大,往往每天学习十二小时;兼且家中管教甚严。因此一旦置身在海外,顿感解脱,加上这里的风气,令他们很易“弄出人命”。
  
  他透露,意外怀孕的留学生,因不想同学知道,以及英文不好,对英国医疗制度不了解,很多都会突然“神秘失踪”,返回中国堕胎。贝学贤透露,有一些有生意头脑的中国留学生,甚至看准了留学生对避孕套的需求,公然买入一些廉价避孕套在学校内求售。
  
  据悉,朴茨茅斯市政府及国民保健署,已与当地一些中国留学生较多的学校进行定期会议,透过校方向中国学生提供性知识、意外怀孕求助渠道,以及避孕用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