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前胡耀邦秘书林牧声援纽约大游行 倡导良知唤醒人性的正义之举 推动中国自由民主是全世界的最大问题

发表:2005-04-2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六(4月23日)在纽约曼哈顿,海外120多个民主团体、华侨团体共同举行 “声援百万人退出中共 自由民主大游行”,声援百万中华民众脱离中共,走出恐惧,摆脱暴政,迎接更大规模的退党退团高潮。大纪元记者辛菲4月20日采访了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秘书林牧先生。

林牧先生祝贺纽约这次活动举办成功!规模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他认为,这是一次支持中国自由民主的活动,是一次倡导良知、唤醒人性、使精神和道德复苏的正义之举!

今年77岁的林牧现居西安,曾任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秘书、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陕西省委副秘书长、国务院科技干部管理局局长、中共西北大学党委书记。文革期间曾受到长达12年的政治迫害,曾两度入狱、两次被开除党籍、8年劳改。

1989年,林牧在北京参加和支持学生民主运动,“六四”事件后第三次被开除党籍,从此不再担任任何行政和学术职务。1995年,被推选为“中国人权”国内理事,1998年改任荣誉理事。在国内外发表思想、言论、纪实、杂文与诗词约50万字,所主编的《中国风俗》丛书30卷,先后在西安、台北出版。

祝贺纽约活动成功 自由民主的力量

纽约的这次活动很好!我祝贺这次活动举办成功!规模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这是一次支持中国自由民主的活动,是一次倡导良知、唤醒人性、使精神和道德复苏的正义之举!

这么一个国际大型的活动,我们很赞成,很支持!感谢他们!作为中国大陆的人,我们感谢他们,希望他们也要对他们所在国家的议会、传媒多做工作,促使他们格外关心中国的人权问题,让他们看到中国这样一个大国的人权问题,对世界和平的影响是极大极大的。关心中国的自由民主事业,不仅对中国人民有利,而且对全世界人民都有利。中国这样的一个大国,如果坚持中共专制主义制度,继续侵犯人权,对全世界都是很不利的。

中共压制自由民主的力量,阻碍自由民主的潮流。共产党不可能自己主动走向自由民主,中国的自由民主主要靠两种力量的推动:一个是民间,另一个就是国际社会,形成一个自下而上、自外而内的推动。前苏联、东欧等国家走向自由民主道路的经验都是我们的借鉴。

退党是表达对共产党的不满和失望,和平理性地推动中国民主化进程。而且,还有一个好处,将来共产党遭到清算时,退党的人也不用跟着共产党承担责任,受到牵连。

寄语海外华人 关心国内维权活动

我希望国外的民主力量、海外人士以及国际社会更加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推动中国的自由民主进程。我也建议海外华人要跟各国议会、传媒多做工作,让他们意识到:中国人权问题是最大的问题,不要眼光太短浅,只顾眼前利益,不要受制于共产党的经济利诱,要顾世界和平大局,要考虑全人类的安全。

国内现在有各个领域、各个阶层的人士,包括法律界的,都在受到迫害。律师为维权坐监狱的已经不少了,新闻记者为了维护公民权利、揭露侵犯人权的现象而坐监狱的也不少。在国内,维权活动阻力很大,困难很多。

希望在海外的中国人,都能关心国内同胞的维权活动,推动自由民主的活动,用更大的精力、时间甚至金钱支援国内的农民、工人、市民、知识分子维护公民权利的活动,对国内从事维权活动、人权运动和普通的老百姓给予精神和物质的支持,把促进中国自由民主的活动在国内广泛地展开。

谁代表中国?

中国政府常常把国际社会支持中国人民维护人权的活动说成是反华,这是一种颠倒是非的看法。谁代表中国?谁能代表中华民族?只有人民能代表中国,中国政府侵犯中国人民的人权,奴役中国人民,它就丧失了对中国国家主权的代表权。主权在民,不在党。

人权无国界。国际社会支持中国人民,这是援华,反对中国人民的就是反华,这个观念必须特别清楚。反对中共侵犯人权,这是援华,而不是反华。

中国政府只要继续侵犯中国人民的人权,就不能代表中华民族,不能代表中国这个国家,这点必须搞清楚。反中国人民的就是反中国、反中华民族。

中国影响世界和平和发展

近几年来,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人权问题关注得很少。我觉得国际社会有很多人士,包括一些西方政府,缺少远见。

中国直接影响世界的和平和发展,因为中国是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直接影响到全世界的社会秩序。中国13亿人口,几乎占世界1/4,如果这13亿人民得不到自由,那么全世界都不会安宁,全世界任何国家都不会安宁。比如说,中国的人权问题不解决的话,外国人到中国来投资、旅游、做生意、进行文化交流,也不会有一个安定、安全的环境。

美国的建国领袖华盛顿曾经讲过:美利坚合众国向全世界受难的人敞开大门;美国的著名总统肯尼迪曾经说过:如果世界上还有一个人没有自由,那就说明我们全人类还没有自由。这话说得很好。

现在感觉到国际社会,尤其是法国、德国、英国等,也包括美国,似乎部份地丢掉了西方的优良传统。比如说:美国精神是什么呢?应该是自由、民主、人权、法制。法国的精神是什么呢?就是人权,法国是人权宣言的故乡。德国的精神是什么呢?反对战争,追求和平、民主的精神。德国人对法西斯危害世界认识很深,反省过去的历史,反对人奴役人。但现在这些精神都被狭隘的国家利益压倒了,大家都讲国家利益,特别是政府这方面。

推动中国自由民主是全世界的最大问题

现在国际上,在人文精神方面,在维护普世价值方面,是一种倒退。我们应该把全人类的共同利益看得高于任何国家利益。有远大理想的政治家,应该有一种胸怀全世界的伟大的理想,宽广的胸怀,不要只考虑你一个国家的利益。有远大理想的政治家应该把全球公认的价值观念:和平、民主、自由、人权,放在首要地位。

中国的人权问题是当代全世界最重大的问题,超过所有其它问题,是影响世界和平民主大局的最重大的问题。全世界不民主的国家,最大的就是中国,中国的人权问题越来越恶化。虽然还有一些国家,如:朝鲜、匈牙利等,但就侵犯人权的规模来说,中国是世界之首。

美国对中国经济和军事发展有所戒备,准备扼制其发展,其实呢,用扼制中国经济军事力量发展的办法,是一种笨办法,扼制不住的,唯有促进中国成为自由民主国家,关注和保障中国人的人权,这个问题才能彻底解决。如果中国真正实现了自由民主,那么它也就不会去侵略别的国家的人权了。不要用那些小动作、小手段扼制中国,要用大动作。推动中国的自由民主,这是最大的动作,这是能够推动全世界的和平民主和共同发展的最大问题.(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