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电子垃圾邮件说不

发表:2005-04-21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公司在与电子垃圾邮件的斗争中采用了一种新的战术。

美国在线(America Online)反垃圾邮件部门的协调人Carl Hutzler说,邮箱中阻止垃圾邮件的过滤系统已得到进一步发展,可以避免不必要地过滤掉合法邮件。

目前,地球连线网(EarthLink Inc.)要求客户的邮件系统在发放邮件前提供密码。

地球连线网和其它网络服务提供者一样,以前都能保证一台电脑只有一个合法的账号。但现在那些病毒可以收编(co-opt)这些电脑账号并用它们来散发垃圾邮件,从前的方法已不再安全了。

新软件更改邮箱装置

现在地球连线网推出了一种新的软件,包括能自动下载的工具,及当客户因其它问题与客户服务处联系时能通过手动的方式更改邮箱装置。这一软件初步使用了一年,百分之八十的客户都转用了新软件。

“当你要说服几百万客户时,任何行动都是有风险的。” 地球连线网的电讯产品部经理Stephen Currie说。同时这也花费时间和财力。

“如果从某一特殊网络中发出大量的垃圾邮件,将来你会看到电子邮件的传送率会很低。” Currie补充说。

换句话说,如果地球连线网不支持外置式控制器,另一些网络服务提供者(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s)可能会阻拦掉它的邮件。

近几年来,防止垃圾邮件的倡议者一直在敦促网络服务者能改善邮件服务器,使发放者无法利用它们来散布垃圾邮件。现在的网络服务者都采用了新的软件系统。


病毒袭击 家庭电脑变成传递垃圾邮件的“僵尸”

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电脑被病毒袭击并被变成传递垃圾邮件的“僵尸。”( zombies)开发外置式控制器就显得极为重要。

这些“僵尸”能让发放者伪装成合法用户并避开网络服务器的过滤。

尽管防止垃圾邮件的倡议者认为网络服务者能从建立帐户起就做的更多--有时是欺诈性的,但通常因为收支和代售费用--Hutzler说垃圾邮件中百分之九十的问题都来源于“僵尸”。

外置式控制系统过滤垃圾邮件

传统的控制垃圾邮件的方法,是内置式过滤器,这无法对“僵尸”产生很好的作用,因为它同时能过滤合法用户发放的邮件。而外置式的控制系统能针对特殊的“僵尸”。

“控制垃圾邮件最好的方法是在它们发放之前。”防止垃圾邮件的组织The Spamhaus Project的志愿工作人员John Reid说。“把它保留起来,封好,这是花费最少的方法。”

地球连线网和美国在线长期以来一直实行一种技术促使客户通过网络服务者自己的服务器输送邮件,而不是把邮件直接传送上网。

另一些网络服务者也开始尝试这种新技术,使电脑能监视发送出的邮件,追踪特殊账户所出现的任何问题,甚至过滤或对超过时限,日限的邮件限制速度。

网络服务者也能在外置式邮件中运行垃圾邮件或病毒的过滤器。

当微软Hotmail的用户试图发送大量的邮件时,他们被要求敲入随机显示在荧屏上的字母。据推测,自动发放垃圾邮件的系统无法做到这一点。

如果所有的网络服务者都能运行外置式控制系统,垃圾邮件将不会成为让人头疼的问题。

但一个防止垃圾邮件的组织“反垃圾和互联网公共政策学”的负责人Anne Mitchell说,外置式的衡量标准很模糊,因为它们没有像内置式过滤器一样在客户的邮件箱中直接删除邮件。Mitchell说网络服务是一项业务,“必须有底线和盈利性。”

除了运行的费用,外置式控制器也会伤害到其他合法客户。

一些企业和个体经营者也许有合法需要访问第三方邮件服务器,而当他们进入服务器时可能导致合法的邮件被接收器错误地标上“垃圾邮件”的标志。

Cox Communications Inc. 传讯工程学的经理Martin Deen把外置式控制器比喻为接种疫苗。Deen说,如果所有的网络服务者都使用它们,可能对整个网络系统都是有利的,但个人的网络服务者可能会担当一定的风险。

一家小型的网络服务公司Desert Express Internet Services取消了它对其中一位客户的限制--但条件是他同意签约运行垃圾邮件过滤器及答应其它要求。

最后,网络服务者可能要求客户拥有优质的服务。

“我们不这样做,(但是)有一定的可能性。”地球连线网的Currie说。“地球连线网和其它一些网络服务者正在重新定义他们的服务,一些事情可能是允许的,也可能是不允许的。”


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