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元钱买一匹马做老公

发表:2005-04-29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请不要笑,我真的花十元钱买了一匹马做老公,这匹马瘦、痴、野、韧、黑,不是一匹日行千里的骏马,而是一个生在午年午时属马的人。

1993年,相识。那个流行笔友的年代,我初识生活愁滋味,苦恼难诉,花十元钱在杂志上登了一则交友信息。雪片一般的信件中,有这样一个农村长大的人,相貌平平,“喜欢真诚,所有大千世界的叶香花苦、尺短寸长,都心甘接受……”

1995年,结婚。北京美丽的长河边,这个属马的人与我携手走进了婚姻登记处。没有婚礼,没有宾客,太阳作证,河水奏乐。新婚夜,在每天10元房费的地下室旅馆里,我收到了他在路边采来的野花---那是我至今收到的最美的花。

别以为我是个不识人间烟火的天字号大傻瓜,其实,我是被他的痴打动了。

那一年,我这朵招人喜欢的“黑牡丹”生了一场危言耸听的病,变成了带刺的玫瑰。他却不怕扎,把我的病放在心上,牵挂和鼓励,却没放进脑子,忌讳和嫌弃。

他为了“盯紧自己的爱”,用口袋里所有的钱买了张车票,义无反顾地从北京前往山中小城看我,他“将全身浓缩成一只手的形状/轻轻地敲门”,他说“将用我的一生来攀登/直到那满庭院的芳草/因情感和季节而开花”,我感动得跌进一个叫做幸福的深潭。

可我做梦也没想到,他是一匹十足的野马,胆大“妄”为、桀骜不驯,已多次让我目瞪口呆,差点就瞳孔放大。

1996年,硕士毕业。他骑着自行车,满北京城跑了N处也没找到理想单位,后斗胆给国家××局的某副局长写信,又斗胆去那个大得奢侈的办公室拜访,最后在一事业单位谋得一张办公桌。随即,不管三七二十一,让老婆辞职来京,也不顾条件“好”得就要天当被来地当床。

1997年,马失前蹄。他不谙钻营之道,却不甘一张报纸一杯茶的安稳与平庸,偏要东奔西跑四处乱窜,找这个头找那个领导的争取科研课题,不成想,被顶头上司视为不听话的异己分子从单位清除了。夫妻俩空攥着剩下的一张北京户口,一切的一切,瞬间变成一片空白。

野马抗摔,不死,继续折腾。虽身背沉重的债务,他却用手上仅有的几千元钱与同学合作去了,天可怜见的!感谢上天,这次冒险成功了,还清债务还有盈余,数钱时,他笑得好开心。那天,他穿着一件18元的白衬衣,提前吃上了一周才能吃一次的鲢鱼。 1999年,儿子出世。月光下,他买了一袋虎皮蚕豆庆祝自己升级为父亲,随即,彻底弃了专业一心做销售。没有销售经验的他,啃了一周的销售书籍,经过两个月的东碰西撞,应聘到一家公司做了销售经理。咳,真不知是那个做销售起家的老总太傻,还是他能蒙,不过他一年带给公司60多万元的纯利,确实证明了老总的眼光。

2001年,艰苦创业。那个老总也真是精明到家了,这匹马跑得如此之好,该吃的草却给克扣了,数万元的销售提成不兑现。一气之下,自起炉灶。

先是四个人合伙,结果四人四条心,不散才怪!观音菩萨还求自己呢,关键时刻只能靠自己。于是,北京又多了一家公司。当时,办公地点就在租来的家里,专职员工也只有他一个人。三个月后,老婆成为第二个专职员工,公司已有一些定单。三年后,公司员工早已三人以上,公司在业内小有名气。

哦,还忘了相告,这匹马很黑。皮肤黑肯定不够非洲级别,不值一提。我想说的是,这是一匹给我带来惊喜的黑马,是我最具升值潜力的投资,哈哈,羡慕吧!:)

在这美好的人间四月天,如果有一天,您在紫竹桥附近的长河边看到一对夫妻,“不仅你望着我,我望着你,而且能够两个人一起望着同一个方向”,那一定是我们结婚十周年的日子,顺便告诉您,那条河就是我们心中美丽的塞纳河……


【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