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理查:中共将邪恶传播到世界

发表:2005-05-03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理查·费舍(Richard Fisher)是国际评估策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的副总裁,同时也是该中心亚洲安全和民主方面的主管。费舍先生在中国军事,亚洲军事平衡,以及它们对于亚洲和美国的影响方面是一位公认的权威人士。理查非常欣赏九评不断强调中共如何将邪恶传播到世界的其他地区的主题。

4月19日下午,理查·费舍参加了英文大纪元时报在华盛顿美国新闻俱乐部举办第二场英文“九评”研讨会。九评在中国大陆的广泛流传以及引发的退党大潮目前正在引起西方社会的关注。自由之家副主席、前美国驻匈亚利大使马克.帕尔默(Mark Palmer)、自由研究基金会主席、“切中要点” (To The Point)期刊主编杰克.威尔勒博士(Dr. Jack Wheeler)、国际评定策略中心副主席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Fisher)应邀在“九评”研讨会上发表了演讲。“九评”研讨会由英文大纪元时报华盛顿分社编辑盖瑞·菲尔伯格(Gary Feuerberg)主持。

费舍先生在2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在亚洲安全问题方面曾多次担任过不同的重要位置: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主管,国会议员克里斯讬福·考克斯的共和党政策委员会资深分析家,支援特选委员会关于与中国有关的美国国家安全和军事/商业方面的报告,以及在国会特许的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方面的顾问。

费舍先生在美国安全挑战,亚洲经济和外交政策方面已经做过近200项研究。他多次被电台和电视台邀请在亚洲问题方面做特别评论,并就中国军事现代化问题多次在美国国会以及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做证。费舍先生曾担任詹姆斯通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中国简讯(China Brief)的编辑。他也经常给以下刊物撰写文章:华尔街日报,远东经济评论,简氏防务周刊(Jane’s Intelligence Review),国家利益,空军月刊以及世界空军力量期刊(World Airpower Journal)。

下面是费舍先生的在当天会议上的演讲。

盖瑞,非常感谢。我想说我今天和这个房间里坐着的英雄们相比是多么的平凡。同时还有我们在座的杰出演讲者:帕尔默(Mark Palmer)先生是在世界推广民主的典范。杰克·威尔勒博士(Dr. Jack Wheeler)是雷根学说的化身。威尔勒博士对我个人来讲,真正给予我很多激励。

当代对根本自由的威胁在中共

当我在 1983年是还是一个传统基金会低层研究助理时,杰克从自由斗争前线带来的重要讯息鼓励我加入民主促进和选举监督的工作中。我的职业的亮点在于我致力于现今仍未完成的柬埔寨民主合并与巩固,认出和防止共产党在菲律宾的胜利。我认为当今在这个星球上对和平,安全,繁荣和自由对根本的挑战和威胁在于中共,15 亿中国人民如何能够超越拖他们后腿的暴政并在将来成为成为完全积极参与人类改善的成员,而不是另一个糟糕的世纪的来源。

那些被90年代初的热情影响的人们,宣扬历史已经过去,意识形态的斗争已经完结。他们认为,我们现在所要做的就是等尘埃落定,然后人类就可以轻快地走入下一个纪元。不,我认为这不会发生。这个世纪中和上个世纪比,存在着发生血腥,灾难和痛苦同样程度的可能性。

*九评是一项里程碑式的工作

曾经在上个世纪生活过30到40年的人,你肯定知道事情可以变得多么的糟糕,特别是如果你在那个时候在中国生活过的话。我发自内心地赞美大纪元,你们在座听众的支援,还有法轮功一起制造了九评。这是一项里程碑式的工作,而且真地表明了你们为自己同胞牺牲的奉献和意愿。当我读九评时,九评也给我展现了你们的容忍。以上这些都令你们成为自由社区的合格成员。

即便你们的家庭成员,你们的朋友可能还生活在中国的暴政下,你们的精神是自由的。你们拥有这样的自由。就象盖瑞提出的那样,你们拥有你们的良心,这是目前中国未来的挣扎所在。我非常感谢你们的努力。我向你们提出一个挑战:让这本蓝书(九评)成为 “红宝书”的对照。这本蓝书要不断的改进。如果有需要,应该有第二版,第三版,第五版。你们永远不停息地工作,让他变得更好。

现在我想从九评共产党转到我怎么看待今天的挑战和特别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挑战。
象前面提到的那样,我目前主要致力于研究中国军事现代化和它对亚洲太平洋地区以及美国的影响。

当然,在很多国家的首都,北京和北京的朋友们制造不少有关中国有意“和平崛起”的声音。那就是,北京的政府,北京的这个共产主义政府,即将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而且会和平地做到这一点。但是与此同时,我们必须指出北京拥有可能是冷战结束后最有野心的军事现代化。

中国每年花费近一千亿元,世界第二大军备预算。我们必须问一问:谁在威胁中国?谁,在这个地球上,正在编制空军或者海军,上窜下跳地要侵略中国,屠杀中国人,要回他们的国土,进军北京,甚至更换在北京的政府?谁在做这样的图谋?当然,没有人。没有任何人。历史上有太多的例子:侵略中国的人要么被中国所吸收,变成了中国人,要么不幸地背负永恒的耻辱。日本人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保证台湾的光不会熄灭

但是我们面对的是这样一个中国。中国今天在不断飞速加强它的核武器,核武器发射系统,外空间以及传统战争能力。今天日本威胁中国吗?我们是听到不少关于国土和资源的争论,但是这些是不是可以通过外交手段公正解决呢?当然。

台湾威胁中国吗?当然不是军事上的威胁。它的存在毫无疑问地威胁到今天的中国。这是中国在增强其军事的真正原因所在。中国在准备一个扼杀民主的战争,大中华当今唯一一部分自由的土地。那个世界上只有一角是自由的,那就是台湾。接着刚才杰克将的我们在哪里可以开始一个为中国的雷根学说,我说这已经开始。而且今天就在台湾存在。

如果要使有一天大中华的其余部分能够拥有今天各位在座的拥有的自由的话,那么捍卫台湾的自由应该成为所有中国人和支援中国的人的生意的第一条款。保证台湾的光不会熄灭。这要求人们允许台湾人自己作出选择,是否和大陆合并。这听上去对于可能在座的中国民主主义者也许很难。台湾人能够拥有选择自己未来的权力是大中华其余部分能有任何类型的民主发展的关键。

如果我们允许台湾被谋杀,我们也许就没有机会真正的促进可以在未来中国的下一代,甚至几代和平接替中国共产党的东西。这也是为什么美国政策维持保卫台湾,卫护台湾海峡一切争端的和平解决方案。我们坚定地供给台湾军事技术以使台湾可以保护自己。我们承诺如果台湾被袭击,我们将迅速援助台湾。

中国只有可能在一个大型的突击中袭击台湾。这也是他们在准备的。为了拿下台湾的海军和空军电防卫系统,他们在加强短程巡航导弹和电磁武器。这一点达到后,大型空袭成功率就会大大提高,因为导弹已经可以把空军防卫系统摧毁。空袭后,就会有陆海空军协同作战的袭击意图攻下台北。这样可以在3至5天内做到迫降。在此之前,美国将没有能力做任何会应。

这是一个越来越可能在本年代发生的情节。这就是为什么北京愿意在军备上花那么多钱。北京玩中国民族主义之火,在一定程度上针对了日本。在1999年美国误炸中国贝尔格莱德大使馆后,他们用同样的民族主义情绪针对美国。这些同样的情绪也可以针对台湾。

今天其他的演讲者也讲了,中国的问题是北京的共产政府掌握了力量,巨大的军队和一个可怕的渗透了社会各个层面的共产官僚。而且中共在国际舞台上塑造了一个未来强大的印象。然而与此同时,熟悉张家墩(Gordon Chang)的书的人都知道目前中共在中国的合法性象纸一样薄。它那么的薄,以致于舆论的火花就可以让真个纸房子着火。

*中国平稳过渡到没有共产主义

在结束我的发言之前,我想强调你们的努力多么重要。虽然现在它还是有限,但是它可贵因为它在暴露真相。推广真相是那么的重要。这对中国人民能够平稳过渡到一个没有共产主义的国家非常重要。毫无争议地,中国政府已经点燃了两个,而不是一个可以给西方,特别是美国,带来巨大恐怖的导火线。

*中共如何将邪恶传播到世界

我非常欣赏九评不断强调中共如何将邪恶传播到世界的其他地区的主题,特别是柬埔寨的例子。今天,我们不能忘记在尼泊尔即将会发生的:有可能会和柬埔寨的恐怖类似的由一个类似毛泽东风格的革命带来的政权。菲律宾现在还在受制于一个共产党,基本上可以叫做歹徒。他们仍然威胁到大部分乡村,而且他们的灵感来自于毛泽东式的革命共产。但是可能中共给世界带来的关键的威胁是核武器和导弹的威胁。

你们如果近6个月有看新闻的话,你们会知道利比亚的卡扎菲将军为了能有正常的国际关系,最近交给美国和欧洲官员一包包的核武器计划和教材。这些如何制造炸弹的核武器教材都是中文的。这些中文教材由巴基斯担的 Khan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从中国得到。中国通过巴基斯坦点燃了一条核弹导火线。我们不知道卡扎菲那些核武器计划去了哪里。我们不知道是不是那些核武器计划已经在前Al- Qaeda分子手中。我们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在到处乱窜寻找不同的零件,以便点燃某一个炸弹。如果他们成功的话,大家可以肯定我们这个城市将在他们的袭击目标单上。

第二个导火线通过北韩点燃。中国给了北韩谨慎的但是非常重要的核导弹专案支援。虽然北韩自己也有创造力,我给他们自己的创造力以肯定。但是中国在一定的历史阶段给北韩进入更上一个层次的理解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桥梁,致使北韩打到了今天的威胁力量。就在两个星期前,北韩外交部长还威胁一个美国的访问学者:“如果我们愿意的话,我们可以帮这些东西卖给恐怖分子。”

所以,通过第二条核导火线,中国又针对了我们。如果那些炸弹爆炸,那么它们爆炸的时候,也就是台湾战役开始的时候。这些邪恶都串在了一起。而我们还没有走完这个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呢。

*良心的开始、良心的苏醒

中共的遗产在九评里得到了充分的备案,这个遗产仍然在强加给世界。我恳请大家继续你们的工作。确保这本蓝书成为“红宝书”的对照。这本蓝书也可以被高高举起,并且骄傲地挥舞。这是良心的开始,良心的苏醒,中国人民好未来的开端,而且我希望是,一个比上一个世纪远更和平的世纪的开端,一个对我们的孩子们来说更好的世纪。谢谢大家。(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