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爆冷:美女王楠+游击队长老瓦无缘16强(组图)

发表:2005-05-03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原爱




演出开始了!

  在今天(5月3日)晚上进行的世乒赛女单的比赛中,第一场比赛的3位中国女将面对11、28、29三位种子选手的全力反扑,打出了较高的技术水平,牛剑锋与郭跃均以4-0轻取,而范锳在0-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拼搏,艰难地以4-3绞了来自中国香港的劲敌柳絮飞。随后,另外两位中国选手出场,王楠对阵文炫晶(韩国)、郭焱对阵福原爱(日本)?

  或许是出于反正也打不过对手、索性乱拳搭倒老师傅的心态,文炫晶一上来就连连得分,只不过当时正是范锳与柳絮飞苦斗之际,观众的注意力都放在了第4台上。

等到范锳艰难战胜之后,再看王楠,大姐大竟然以0-1输掉了第一局。王楠在随后的比赛中,一直显得不是很兴奋,打几个好球,再送几分,第二局扳回来,第三局送,第四局再度扳成2-2后。到第五局,两人的对抗越发激烈,王楠频频大力抽杀,比分一直打到10-10,还是难分难解。随后,双方各自失去了一个局点,12-12。王楠发球,下旋,文炫晶不敢发力,搓了一板,王楠正手攻,竟然出台了!再打,王楠又抢先侧身上正手,连攻3板,文炫晶救球失位,机会来了!王楠正手发力,球弹网出界!

  总比分打成2-3,王楠竟然也有落后的时候,文炫晶反正是光脚不怕穿鞋的,打得确实不错。这时候,率先领先的郭炎被福原爱扳回了一局,看台上有工作人员递来字条:赛后福原爱将有新闻发布会。看起来,日本娃娃已经知道自己该到站了。随后,尽管她再度将总局分扳成2-3,但还是难以撼动郭炎的领先优势。

  场上的热点仍在第一台,第六局是王楠不容有失的的关键所在,上海观众根本不相信王楠会输球,没有人做了这个心理准备,包括文炫晶在内。10-9领先后,王楠连续失误,连丢两分,竟然打成了10-11!果断的正手抢攻,文炫晶回球出界,11平。正手直线(滑板)!文炫晶被骗得毫无反应,12-11,王楠拿到局点。回球出台,被板平。文炫晶抢攻,王楠退到远台对拉,文炫晶上网,形势再度好转,王楠再骗一板直线,文炫晶措手不及,回球出界。14-12,王楠从悬崖边收了一只脚回来,但是,还站在悬崖绝壁上。场上观众刚刚发出一阵欢呼,第2台的形势再度激发出一阵热浪:郭炎恰好打完最后一个球,4-2拿下了日本“遣唐使”福原爱。

福原爱


  第七局的决赛打得更为惊险,以领先优势换边后,王楠打得略有保守,对方反而连续得分,这时候,人们以为范锳的逆转仍会上演,因此都没有过分着急,然而,王楠关键时刻回球下网,名不见经传的韩国选手文炫晶竟然最终以11-8拿下了决胜局,进而以4-3的总局分战胜了王楠!

在中国人气最旺的外国乒乓球员、有游击队长之称的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以0比4不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无缘前十六强

  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和瓦尔德内尔曾在1997年英国的世乒赛男单决赛中相遇,结果老瓦以4比0“修理”了小萨,夺得男单冠军。今天萨姆索诺报了一箭之仇。萨姆索诺夫首局开局就以6比0领先,在一阵快节奏的反手对攻后,萨姆索诺夫以11比4先胜首局。

第二局瓦尔德内尔明显进入状态,在战成10平后,老瓦多次将萨姆索诺夫逼到远台,但一个擦网一个出界,让老瓦以13比15输掉第二局。第三局老瓦发球抢攻打得很凶,以6比3领先,但萨姆索诺夫以7比6反超。在老瓦叫了暂停后,萨姆索诺夫还是将分差拉大到10比8。老瓦靠发球追成10平后,但加分没能把握住机会,以10比12再输一局。第四局老瓦在5比3领先时,主动失误增加,被萨姆索诺夫以11比7取胜。

  由于老瓦和队友佩尔森在昨天的双打比赛中国输给了罗马尼亚选手,这样老瓦在本届世乒赛之旅已经结束。据悉,打完本次世乒赛后,老瓦将不再代表瑞典参加国际赛事,他今后只在德国打俱乐部的比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