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携礼回台 扁政府称虚构

发表:2005-05-14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结束在大陆的九天“搭桥之旅”,北京时间周五5月13日上午乘坐包机经香港飞抵台北。他临离开北京时在机场还不忘记替胡提高“执政威信”,宋表示“非常感佩胡锦涛”;认为胡“魄力、诚意和宏观见解;为两岸的关系立下了历史性里程碑。”

北京时间2005年5月13日上午8点30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大陆访问离开北京抵达台湾,结束了9天8夜的大陆之行。宋楚瑜在机场发表10多分钟的告别演讲后,还率领亲民党访问团深鞠一躬,表示对大陆同胞的感谢之情。

宋楚瑜率领的大陆访问团是本月5日抵达大陆行的首站西安,然后到访南京、上海、长沙、湘潭,最后一站抵达北京。

*时间表是虚构

针对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会谈时达成在西元二零零六年完成两岸直航谈判,台湾大陆委员会副主委游盈隆回应说,二零零六年这个时间表,是一个虚构的问题。

游盈隆说,台湾的政策,一直坚持两岸直航是先货后人的原则,也就是两岸先就货运包机协商,有结果之后,才会讨论包括开放大陆民众来台观光以及一般旅客直航的问题。

游盈隆指,台湾已经准备好和北京在没有预设前题下,就这些议题进行协商。游盈隆说:我们不会接受任何以一中为实质内涵,由中共所片面设,包括九二共识等在内的说法,做为两岸恢复对话与协商的前提。

对于国台办主任陈云林今朝宣布对台湾民众的便利政策,游盈隆表示,在简化台湾民众入境手绩的问题上,北京早就应该实行,毋需拖到现在。游盈隆说,目前有超过一百万台商经常往返两岸,对大陆经济非常有贡献,这些人早就应该享受更便利的措施。

而在将台湾学生生费比照大陆学生的做法上,游盈隆就说,希望不是讲一套做一套,陆委会将持续观察。

*北京对台政策仍然僵化

游盈隆最后表示,对于北京领导人近日接见两位台湾在野党领袖的谈话,陆委会可以看出,北京对台政策仍然僵化,看不出要改善两岸关系的诚意。

宋楚瑜北京时间,5月11日周四晚,接受大陆媒体联合访问时表示,返回台湾后,他将与国民党共同关心这次访问达成的共识,同时利用国亲两党在民意上的优势,监督和影响执政当局。他说:在未来短短时间中,在台湾岛内对这些问题进行非常重大、全面性的辩论。

中共中央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周五上午在北京机场欢送宋楚瑜时,也发表了讲话。陈云林又宣布一系列方便台湾民众到大陆的具体新安排,包括简化台湾居民进出大陆的手续、放宽台湾居民到大陆工作的限制、对在高等院校就读的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划一收费等。

*胡温企图靠台海战争树威信

连宋登陆的效应没有结束,中共正部署和呼吁所有国民党基层党员都“回来看看”。更大层面来撕裂台湾,挑战扁政府,给台湾总统陈水扁施加压力。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先生在《2005年会议形势和任务报告》指,国际形势从单边主义反恐向多边合作推动民主自由的方向转化。就中国而言,共产党政权越来越明显地摆出一付与美国争夺地区霸权的态势,企图取代前苏联,成为世界专制国家和势力的领袖,与民主国家分庭抗礼。

国内经济增长的利益,因为政治体制的先天缺陷而不可能为大多数人所分享。政治体制的专制和非法制化极明显地阻碍社会的生存和发展。彻底改革和崩溃是不可回避的两种可能性。

他认为,面对全社会的不信任,中共无法重建绝对的权威来维持社会的团结。因此,靠一场台海战争树立威信,是胡温集团企图成功的唯一路。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要警惕中共的“台湾牌”在国际上造成的“幻觉”,和对国际局势的误导。中共正动用所有海外和国内的媒体资源在配合造假。他说,99年,中共害怕法轮功威胁其政权,利用国家资源,控制国内媒体和海外媒体渗透,导演一些假剧,如天安门“自焚”案、1400人死亡案例,将有一亿人的法轮功团体在二个月内打入异类,现在还没完全正名。

*在场“群众演员”经挑选

他说,中共政权受到威胁时,采用的黑帮手段,不是正常社会民众能够想象到的。

他表示,在中共要垮台的前夕,协助中共取得国际认同的政客和团体,都是不理智的,和中共谈,就是在帮助维持“认同中共繁荣”的假相,让中共继续蒙骗人间。连宋登陆,大陆民众是不允许自由接触他们,所有在场的“群众演员”是严格挑选出来的,不能随便讲话,内容都有规定。连战在中国时,有人现场打出“中华民国”的旗帜,马上被警方制服带走。

石藏山表示,国际普遍对中共邪恶本质认识不清,对中共邪恶存在的方式认识不清,当然目前社会道德原则的丧失和堕落,在国际交往和社团原则上,没有将道德原则摆在首选位置。人权和自由,是人类文明最基本的价值和原则,也是普世价值,只要将个人和国家利益高于这个原则之上,就有中共邪恶存在的国际空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