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笑拳:《肆意歪曲人权天赋 拳子奴性根深蒂固》

发表:2005-05-18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天赋本来是古希腊一个人文主义的口号,旨意原本在于宣扬人的基本权利是生来应该俱有的,并由此呼吁一切被奴驭的人们站立起来,为了自身的人权而勇敢斗争。古希腊的人民也向所有的人民揭示了这样一个真理:人权是天赋的,但是要获得它,必需要通过自身的争取。只有通过斗争,自由才会逐步到来,人权和自由才会真正写入契约。

回首五千年,人类社会财富随着生产力的发展而积累,人们彼此之间的贫富差距逐渐拉开。原始社会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对人类社会的影响是极其巨大而长远的。不过,人类毕竟和其它动物有着本质的区别,那就是随着物质的积累,人类社会的文明也逐步有了长足的进步。人文主义及其宣扬的人权天赋,也正是这种精神文明的标志之一。

然而,中国社会由于长期封建体制的裹足不前,生产力发展一直处于落后状态,加上近现代政治动乱,各种集团自相残杀,造成了整个国民的素质低下。民智不开的结果,常常引发了对文明社会的不理解,甚至产生了强烈的抵触情绪。当年刀枪不入的义和拳和现代红卫兵愤青新拳子都是这种排外情绪的结晶。

最近,论坛有位号称无产者理论家的钳工就闹了不少笑话。这位钳工在共产主义日暮途穷的今天,仍然大肆宣扬只有共产主义才能解救全世界。过去在毛时代,中共要求人们把共产党当作母亲;现在,这位钳工竟然更上一层楼,他洋洋洒洒写了一篇雄文,叫做《中国共产党就好像永久牌自行车》*。不明究里的人看了标题,以为这是一篇搞笑文章。其实,全文反映的确实是钳工的一贯拥共爱毛思想。钳工先生也不怕人家问他:昔日你把党来当亲娘,如今又要骑身上,这不是乱了套么?

今天,这位论坛的愤青“骑手”又有新作问世,题为《天赋民主和天赋人权是骗人的》**。钳先生以一贯的诡辩手法,胡搅蛮缠地说:“天上有什么?有大气层,有行星,有宇宙尘埃。你说天上有民主人权,我可不信,你要说天上有个什么神仙给你民主人权?我就更不信了”。这种说法比起当年的“没有主权哪有人权”的诡辩就更加无知无赖了。

文章结尾,他更加荒谬地提出:“美国总统杰弗逊宣布人人生而平等之后,美国的奴隶制还持续了100多年。有人说这属于渐进式人权,那么为什么不能也给中国100年时间搞渐进式人权呢?比如说,现在就把民运分子的祖孙三代送到中共领导人家里世代为奴,100年以后放了他们,他们也还是应该感谢中共政府”。

看到钳工的这番言论,我不由得想起了中国古代戏剧《法门寺》中的贾桂。当时宦官刘瑾权倾朝野一言九鼎,一日他带着他的亲信太监贾桂跟随太后去陕西法门寺,内中有场戏,刘瑾见贾桂侍立太久,便叫他坐下,谁知贾桂竟很委婉地谢辞了,理由竟是“站惯了”。钳工自己甘愿当暴政的奴才,更能写出当奴才的“理论”和根据。由此可见,今天钳工和他所代表的愤青们,把老前辈贾桂的奴性发展到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新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钳工的文章刚刚出炉,网络著名作家上官天乙先生即刻附和:“嘿嘿,‘人权天赋’说早老掉牙啦,不值一驳。”有人问他:“那该驳什么?民主邪教?”上官先生不再作答。正是这位上官天乙,也是一个忠实的独裁暴君毛泽东的孝子贤孙。他早在2001年的9/11当天,就写出了一篇大作,题目干脆就叫《毛爷爷死得其所,别再骚扰他老人家啦》***。该文通篇不足千字,却叫了足足一打12次毛爷爷,肉麻地称呼七八次他老人家,就差没喊毛爷爷四个伟大,恨不能再唱一遍敬祝毛爷爷他老人家万寿无疆。

看来,甘心当独裁和专制的奴才的,决不止钳工一个人。难怪现在钳工的文章一出炉,必上导读置顶,立刻会得到论坛愤青们的满堂喝彩。自从去年愤青们 8/4罢坛以来,天坛拳子愤青的主要旗手陆续流失。继吉安悄悄隐退之后,回收五千年也不辞而别。现在,愤青们一致公认钳工是论坛唯一的无产者理论家。看来,钳工先生的大作还会源源不绝而来。但是,钳工给世界上奄奄一息的共产幽灵暴政当奴才的日子还能长远吗?钳工为萨达姆塔利班哀鸣的日子还能长久吗?

听吧,《民主天赋人权天赋》的交响音诗已经在地球村的上空起伏回荡,让全世界一切被专制独裁迫害和剥夺人权的人们举起双手,迎接新世纪自由和民主的曙光!

西元2005年5月17日 写于《半仙楼》(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