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尼桑到奥迪 田亮的数辆座驾见证了数段爱情(组图)

发表:2005-05-18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我的奥运报名表上,有一栏要填爱好。当时,我毫不犹豫地写下两个字:汽车。这就是除了跳水外,我唯一的爱好。”

  在拥有自己的第一辆汽车之前,还没名没利的田亮也有一辆被他看作宝贝的车,一辆说不清牌子的二手自行车。

  “陕西跳水队十几个人每人一辆自行车,一训练一个车队过去。我当时有一辆自行车,还不算二手车,但比二手还烂。就已经是报废了的自行车,20块钱。然后我再花了20块钱把它的轮胎啊、把手啊、铃啊、筐啊全部加上40块钱,组合了一辆自行车。特别的感觉是那是自己的车,每天早晨起来以后,用毛巾擦个干净,感觉像宝贝一样。那是我第一辆车。很遗憾,它被人偷了!我那车还有人偷!”如今身价百万的田亮,回忆起自己最初的那辆宝贝车还是一脸甜蜜。

  阳光少年田亮跟汽车有着不解之缘。他是深得其中妙味:车不在看,更在开。

  把田亮甩在车后座上是他难以忍受的。哪怕是最顶级的奔驰,最炫酷的保时捷。司机的位置才能让他绽开笑脸。

  田亮有三个家乡:北京,西安和重庆。这三个地方,都有他喜欢的座驾。他在北京的银色奥迪A4可能是他“名气”最大的一辆车。这个春天里闹出轩然大波的“亮霞恋”,他的奥迪A4就是事发现场。



  田亮在西安的座驾是一辆红色的本田思域。这辆车是恩师张挺的,张挺前几年从一个朋友那里很便宜就买到这辆二手车,别看是老款,但车牌很扎眼:陕 A9999,“我主要看中这辆车是原装的,我这个人有个偏好,买车就信赖原装的。”张挺说。只要田亮在西安,这辆车的主人就基本由他充当,张挺和队友们也乐得让他当司机。

  在今年4月份的成都全国跳水冠军赛上,田亮身在外地,却依旧享受到了驾车的乐趣。他老爸田启福把那辆白色的尼桑阳光从重庆开到成都来了!尽管比赛场馆四川游泳馆和他住的酒店华西宾馆过街就到,田亮还是开着尼桑往返,队友们也乐得沾光。比赛结束后,田亮一家驾车从成都返回重庆,尽管对重庆的路况已经很不熟悉,经常迷路,但他还是舍不得离开方向盘。

  其实这辆尼桑阳光对田亮也有特殊的意义,这是他人生当中的第一辆车,2000年悉尼奥运会,第一次拿了奥运会冠军之后,他给自己的“奖励”就是这辆车。那之后,这辆车里的另一个常客是郭晶晶,应该说,这辆白色的尼桑阳光还见证了亮晶晶那段纯真年代。



  “我喜欢车,但不会去买像法拉利那样的高档车。”田亮说。不追求汽车外在的豪华气派,而醉心于玩车的内在乐趣,田亮深得迷车精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