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了!“一夜成名”的浙大美女吕晶晶(组图)

发表:2005-05-23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夜成名”的都市童话就这样落在了杭州女孩、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大三学生吕晶晶的身上。她的成长故事早已激起了无数浙江乡亲的好奇,她的成长值得模仿吗?正是带着这些疑问,本报记者走进吕晶晶的家,与她母亲陈国珍有了一次家教对话:

  搬家练就独立性

  问:大家都说在参赛亚姐的众多佳丽中,晶晶是个子最矮(身高1.66米)、却是皮肤最白皙、长相最甜美的一个。她是不是从小就对自己的美丽很有信心?

  课堂里的吕晶晶

  答:我和她爸爸都是电力系统的,我干过广播员,现在改行当财务会计,晶晶成长的这20年,我们经常随工作需要搬家,在台州、宁波,现在又调到杭州,晶晶很小的时候就被我扔在幼儿园或邻居家帮助照顾,养成的最大性格就是比较独立。

  问:美丽的女孩通常让父母担心,早恋、爱打扮等,你有这样的担心吗?

  答:一点也没有(晶晶妈妈起身从抽屉里翻出了一大叠荣誉证书和成绩单,几乎堆满了书桌)。她从小学到高中,一直都是三好学生、班长,中学她在宁波读,还是市三好学生,让我非常自豪,也更因为这荣誉,她初中有机会随“中日交流访问团”到日本访问。晶晶做事情特别认真,你只要翻翻她中学时的数学笔记就知道了,她字迹清楚,还用不同颜色的笔作上了不同的记号。你看它扉页上还记着她的字“有眼泪就有希望,有辛勤就有收获”。这是她做事的一贯态度。

  从小练书法

  问:在此次亚姐评选中,吕晶晶现场露了一手漂亮的书法,写了一个隶书“长”字送给大赛,其深厚的艺术底蕴使她脱颖而出。据说她6岁就开始练书法?

  答:我从小对她的确是严格要求的,她也经常说“没有快乐的童年”。她喜爱画画,可我觉得女孩子还是需要娴淑静心,就让她练书法,没想到遇上了一位好老师,就这样坚持下来了。

  重要考试两度失意

  问:这么美丽要强的女孩这些年应该是众星捧月,一帆风顺吧?

  答:我们希望她能在“考重点、进名校”的学习轨道上一帆风顺的,但没想到她在两次重要的升学考试上失利,一次是小学升初中,她因临考紧张,没有考进我们期望中的宁波效实中学(当时有初中),可没想到进了另一所普通中学后反而“因祸得福”,成了老师们比较关注的“鸡头”,各种机会反而对她更易争取,像出国访问了、市级三好生荣誉了,而她也表现得更为自信了,结果到考高中时她如愿以偿保送进了效实中学。

  另一次当然是高考了,她的大学梦是北京广播学院,渴望成为陈鲁豫那样“有文化、有亲和力、能感染人”的优秀主持人。“北广”电视播导专业通知书也到了,可没想到高考发挥失常,她的失利仅仅因为英语考试答题卡的顺序涂错了,英语成绩不及格。可谁能想到,进了城市学院,更大的机遇在等着她,亚姐的当选反而让她更快地进入了亚视的视线。

  她会继续大学生活

  问:培养这么一个女儿,做母亲的应该很得意吧?

  答:凡事重要的是心态。这是晶晶小学三年级的笔记本,第一页她是抄录了我从《收获》上推荐给她的一篇文章,题目就叫“做人的道理---给我未来的孩子”,里面讲到“孩子,我首先希望你自始至终都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你可以是农民,可以是工程师,可以是演员,可以是流浪汉,但你必须是个理想主义者……物质世界的外表太过复杂,你要懂得如何去拒绝虚荣的诱惑,理想不是实惠的东西,它往往无法带给你尘世的享受。因此你必须习惯无人欣赏你,学会精神享受,学会与他人不同……”在结束访问时,很少为女儿担心的母亲开始担忧起晶晶的学业会因为亚姐一事耽搁了。她说,晶晶是一个自制能力很强的人,她不会因此放弃学业。等她忙完这阵后,会继续她的大学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