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必读)朔身减肥 各种减肥方法大比拼

发表:2005-06-02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健康减肥不只是体力劳动,健康减肥需要智慧与毅力!营养是用来促进人体及人体细胞的生长、再生、修补与新陈代谢的,如要通过改变饮食来减肥,应重点注意营养均衡。

  请牢记以下八条减肥的关键和难点,对你减肥会有所帮助。

·减肥需多吃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的新鲜瓜果蔬菜。
·不吃含高糖、高盐或高脂的垃圾食品。如:蜜饯
(这是水果舍去维生素与水分后,留下的糖与渣)
·蔬菜最好是凉拌或生吃,凉拌用油少,营养又好。
·汤其实没什么营养,而盐和油又很多,千万别吃。
·延长进食时间可降低食欲,(胃饱后把饱的信息传到大脑需15分钟)
·用餐顺序应该先蔬菜,再粮食加蔬菜,最后肉类,这种顺序能使您多吃蔬菜,少吃粮食与肉类。

·多动脑、多运动也非常重要,多动脑可使您不四肢发达也消耗热量。
·减肥没有失败,只有放弃,若没有毅力,请>>>>>朔身美>>>>>帮你轻松健康的"享瘦"。


饮食减肥大比拼


苦瓜减肥法

  首先,苦瓜减肥是要生着吃才能达到瘦身的效果,而且一天要生吃两到三条才可以。因为苦瓜里含有大量的清脂素,这是很有根据的。想减肥的朋友不防来试试!苦瓜是很苦,但为了我们瘦身目的,一起试试看吧!物美价廉!根据如下:
  苦瓜,因苦得名,也叫凉瓜。苦瓜也是夏季用来清暑去热的蔬菜。苦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钙、铁等,李时珍说苦瓜具有"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之功效。据研究发现,它具有明显的隐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疗效。它还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

  苦瓜熟食性温,生食性寒,因此脾虚胃寒者不应生吃。此外,孕妇应慎食。

  肥胖在当今世界像一个瘟疫,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人到另一个人不断蔓延,“特效”减肥品也不断出现,但肥胖的脚步却从未停止。但在汉中,有一部分人再吃也吃不胖,身材苗条纤美,皮肤光洁细嫩,这是为什么?他们有什么秘密?

  中国中央电视台《生活与健康》栏目组曾报道过这一奇妙景观,揭开了其中奥秘:原来他们每天会生吃2-3根苦瓜,所以才那么苗条。当时采访时,导播卢笛小姐也试着咬了一口,很快就苦得一脸痛苦,看来虽然苦瓜减肥效果出奇地好,可是每天吃好几根真让人受不了。当然也有例外,有一位姓孙的大娘,在摄像机镜头前一口气吃了五根苦瓜,她说原来体重174斤,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动脉硬化折磨得她十分痛苦,生吃了一年苦瓜,体重减到96斤,那些病全好了。

  苦瓜,是苦的,那种苦涩的味道无法下咽,可是你知道吗?一根苦瓜里含有0.4%贵如黄金的减肥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一天吃几根苦瓜,不管怎么吃、怎么睡都不会发胖。

  1998年,美国凯里博士从苦瓜中提取了极具生物活性的成分---高能清脂素。实验证实,每天服用一毫克该成分,可阻止100克左右的脂肪吸收,并使腰围瘦小2毫米之多……如果每天服用“高能清脂素”2-4毫克,那么30天后,最保守的估算是:吃进的食物有12-24斤脂肪未被人体吸收,而储存在腰、腹、臀、大腿等处的脂肪有6-14斤被分解供人提利用。

  苦瓜中“高能清脂素”的发现,使西方国家的减肥发生了历史性转折,专业人员从一种非常普通的蔬菜--苦瓜中发现了一种贵如黄金的特殊成分:高能清脂素,即苦瓜素,这种被誉为“脂肪杀手”的特效成分能使摄取的脂肪和多糖减少40%-60%左右。

节食减肥法

节食减肥是一种很不科学的减肥方法,方法是单纯的少吃食物,不吃肉类。也就是饿着肚子减肥。

这种减肥方法表面上看是见效很快的,但其实大多是由于水份和蛋白质的摄入不足减去了水份和肌肉,是很伤身体的,也是得厌食症的主要原因,而且一旦停止节食,体重会迅速反弹,甚至会超过你节食以前体重,主要是人体为了防止你下次挨饿,作出的储备能量的反应。

所以这是不可使用的减肥“馊主意”

蜂蜜减肥法

  蜂蜜是一种天然的营养品,它包含可以燃烧人体能量的优质糖分、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在一日三餐中,只要加入一些蜂蜜,就可以避免脂肪在人体中积聚下来。

  蜂蜜具有优良的杀菌效果与解毒效果,它有助于把体内积聚下的废物排出体外,使全身的新陈代谢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于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体内积聚下来的多余脂肪作为能量而得到燃烧。蜂蜜的糖分如能从胃运送到血液中,就会变成能量,很快地消除疲劳。由于血糖值的上升,空腹感也说消失了。

  如何用蜂蜜减肥呢?如果你想试试,可以按下列方法去做。

  早饭以前可以在喝水时加入蜂蜜,午餐与晚餐时则吃少量的粥。一般人在吃蜂蜜两天后就感觉到身体轻松,心情愉快。五天以后可以吃面条等容易消化的东西,然后慢慢恢复原来的饮食。

  采用这样的减肥方法,许多人在3天以内就减肥3公斤。其次,便秘的症状以及焦虑不安的感觉也可以消除。

  不过,蜂蜜减肥也有注意事项。由于水份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因此,我们应该经常喝水。但应该控制含有咖啡因与鞣酸的饮料和酒类,以免对内脏产生刺激,香烟也应该禁止。

  蜂蜜可以消除人体内的垃圾,使人体恢复原来的新陈代谢功能,它实在是价廉物美的减肥食品。

注:以上是常见的蜂蜜减肥法,但这种减肥方法在营养均衡方面很欠缺,很容易反弹,且不利健康,我们建议蜂蜜减肥只需在清晨起床时喝一杯淡蜂蜜水,或在每餐前30分也喝一杯,蜂蜜减肥主要的功能是在改善便秘与平衡血糖,蜂蜜减肥对因便秘而引起肥胖的人特别有效。

吃肉减肥法

  吃肉饮食法,即少吃碳水化合物食物,多吃动物高蛋白质食物。全球有很多人都奉行此法减肥,但最新的来自国外营养学家的研究调查发现,此方法虽有可取之处,但危及健康。下面的这些建议则能帮助你在用吃肉饮食法减肥的过程中,“取其精华,弃其糟粕”,健康瘦身。

“吃肉饮食减肥法”的可取之处

  吃肉饮食减肥法,在国际上常被称做阿金饮食法(atkins diet),也叫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low-carbo diet)。阿金饮食法是在20世纪70年代,由-位美国医师(Robert C.Atkins)提出的理论。该理论的特征是:调整后的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相当低,在开始采用此饮食方法减肥的前-个阶段,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每天不能超过20克,两个星期后,身体进入体重维持期,可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增加到每天40克,意思就是说,只要吃肉就对了!

  目前,英国有三百万人在以吃肉饮食法减肥。采用此方法减肥,能令肥胖者在比较快的时间内减去体重,而且,因为以肉为主食,不仅不容易产生饥饿感,还能满足口腹之欲,对于节食减肥者来说,似乎是-件再好不过的事情。

  从营养学角度来说,这种减肥法的可取之处在于:

  1.它主张尽量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糖类食品、白面包、意大利通心粉,因为这些食物会让人体血糖迅速升高,还能激发人的食欲,不知不觉中吃下更多的食物。比方说,你早上吃的是果酱加面包,那么在午餐之前,你不仅会饿得快,而且食欲会比平时旺盛。

  2.它主张多吃动物蛋白质。这样能很好地避免因为饥饿引起的大量进食,人体能分解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产生日常活动所需的热量,而且通常的规律是先分解碳水化合物,所以,-旦截断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人体为获得热量会分解脂肪;另外,从肉、蛋、鱼和黄油等食物中能摄取大量的蛋白质,蛋白质则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因而可以加速身体燃烧更多的脂肪。

  健康专家们在肯定这些的同时,更关注的是:这种减肥方法带来的另外-个后果是,减肥者摄入的饱和脂肪过多,会影响身体健康,特别是对心脏健康十分不利,还可能引发-些癌症。英国的-项科学研究还得出结论,使用吃肉减肥法减重,可能带来的另-个副作用是--情绪低落。

给“吃肉饮食法”去违存真

  1.过多动物蛋白质对健康无益。

  根据英国公开发行的《内部用药记录》,摄入过多动物性蛋白质的饮食习惯,会引起肾脏疾病,而且这种饮食习惯已经使得英国1/3的成年人患上了肾脏疾病。英国肾脏患者协会已经明确指出,吃肉减肥法是罪魁祸首之-。

  根据南安普敦大学的报告说,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坚持“高蛋白质,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习惯,会对胎儿的健康不利。而且,有这样饮食习惯的女性所生的孩子,很容易患高血压。在怀孕期间每天都吃肉和鱼的女性,其后代的血压比其他人的血压平均值升高5%。研究人员提醒:孕妇应当慎用吃肉饮食法,无论如何健康是首要的,孕妇-定要保证饮食的全面均衡.

  研究人员调查了2万5千名癌症患者和来自全世界各地的50万名健康妇女,他们发现,其中乳腺癌者有-半以上的人都有饱和脂肪摄入过量的问题,而健康妇女中有相同饮食习惯的人,患乳腺疾病的几率比无此饮食习惯的人多出20%。有饱和脂肪摄入过量问题的人,无-例外地都爱吃并常吃肉、芝士、黄油、蛋糕和饼干。英国癌症研究中心呼吁,健康的饮食习惯应该是少吃含饱和脂肪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2.缺少碳水化合物影响健康。

  人需要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来保证身体各项机能的正常运行。正常情况下每天的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不能少于70克。如果人体内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持续过低,会直接影响到胰岛素的分泌,使身体很难积极分解脂肪,这对减肥是不利的。因此,从健康的角度出发,人每天至少要摄入150克的碳水化合物。以-个每天摄入的热量为1250千卡的人举例,150克碳水化合物提供的热量是600千卡,占总摄入量的48%即可。

  此外,吃肉饮食法也拒绝了水果和蔬菜的摄入,这个观点是违背健康饮食理论的。水果蔬菜是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的重要来源,能很好地维系人体健康。

“新吃肉饮食法”

  ·肉当然可以吃,但要改变“只吃肉就对了”的观点。食物的种类应该多样化,吃肉的时候最好去掉外皮,这样能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量。

  ·应当摄入多种维生素和充足的钙质,这些营养是不会妨碍你减肥的。

  ·每天喝2升水,能有效改善因为吃过多肉带来的身体缺水现象。身体缺水容易带来疲劳和便秘。

  ·吃大量的蔬菜,也能为身体补水。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蔬菜有绿色蔬菜、番茄、什锦沙拉,应该多吃。

苹果减肥法

-、苹果的功能

  苹果属蔷薇科植物,性味:甘、酸、平、无毒。为营养丰富的果类食物。药用可以调理肠胃止泻、通便。并可用于治疗高血压,有预防和恢复疲劳的功效。苹果还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

苹果含糖(包括蔗糖、还原糖)、蛋白质、脂肪、各种维生素和磷、钙、铁等矿物质,还有果酸、奎宁酸、柠檬酸、鞣酸、胡萝卜素等。果皮含三十蜡烷。有安眠养神、补中焦、益心气、消食化积之特长。对消化不良。气壅不通症,榨汁服用,顺气消食。

苹果是水果中不可多得的常年供应水果之-。且滋味、形状、颜色均可列为水果之冠,是人们日常食用、馈赠的首选。

二、苹果为什么可以减肥?

  患肥胖症的人基本上是由于热量过剩所致,因此减肥-方面是减少摄入体内的热量,消耗体内积蓄的能量--即脂肪;另-方面通过强调营养均衡防止新的热量过剩--即脂肪组织再生。

  当前人们的生活水平普遍得到提高,物质生活比较丰富,-些不好的饮食习惯使人们的肠胃无法消纳。生活工作紧张的人易患肥胖症。而苹果由于其含有人体必不可少的各类氨基酸、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及胡萝卜素等,既基本上可以满足人体的必需,又容易消化吸收,更主要的是其味美可口,容易被人们所认可。

  苹果减肥可以使人们的消化系统得到充分的休息。恢复其本来的机能,使机能得以正常工作;苹果减肥使人体摄入的热量减少,不足部分就需要体内积蓄的热量供给。所谓体内积蓄的热量即脂肪。体内的多余脂肪消耗掉,自然而然,人就得到了减肥;苹果减肥促进消化系统的功能。由于苹果能够被人体充分消化、吸收,极少有废弃物,也就减轻了肠胃、肾脏的负担,使体内废物得以充分排出,使血液得以净化。试想,人体内的废物得以顺畅排出,吐故纳新趋于正常,不是可以预防和治愈许多的疾患吗;苹果减肥可以促进血液内白血球的生成,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同时也使人们的神经更趋健全,内分泌功能更加合理,对改善人们的精神面貌,促进皮肤的正常生理活动具有无法估量的益处。

三、苹果减肥的具体方法

  苹果减肥的具体方法是减肥期间每天只吃苹果,可以按人们习惯的早、中、晚进食习惯食用,食量以不感觉饥饿为好。3天之内不能吃其它食物。要知道任何食物都会刺激你的肠胃,使食用苹果后正常的消化吸收功能紊乱,当然如果因为工作或其它无法抗拒的原因,也可以自己做1日或2日减肥,只要做到了,也可以收到效果。

  如果感觉口渴,可饮用白开水及-些没有刺激性的茶水。总之减肥期间,肠胃对食物、饮料十分敏感,不能随便饮用饮料,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食用的苹果当然要首选没有受过农药污染的,不方便的话,普通的苹果即可。但要注意生吃前要洗净、削皮。尽可能食用新鲜的苹果。有些人身体不适生食,可以做成果酱、果汁(切记不可添加其它成分)。市售的果汁往往含有添加剂,最好不要饮用。

  把苹果用微波炉加温至变软也可食用。如果将榨好的果汁加些琼脂做成果冻,未尝不是-种好的食用方法。

  总之,只要我们稍稍进行-下加工,定可以找出适合个人食用的方法,而且也能克服连续食用苹果给心理带来的负影响。

  3日苹果减肥,效果显著,如果在第三天的晚上配合灌肠(即冲洗肠道)效果更为显著。排便正常的人大可不必,因为这种方法比较麻烦,故可省略。

四、苹果减肥后的饮食要点

  进行苹果减肥后,由于连续3日没有进食各类食物,因此人的肠胃暂时性的比较娇嫩。

  进食之日切记要循序渐进,慢慢恢复饮食。饮食要清淡且不要过量。比如早餐吃些稀饭,喝杯牛奶,加上两片面包和蛋糕,午餐、晚餐也可依各人饮食爱好,吃些青菜、豆腐、鱼类。避免油腻。要知道人感觉饥饿到进餐感觉饱是-个比较缓慢的过程,往往好多时候,为享口福,狼吞虎咽之时,所摄入的营养已然大大超出了身体对热量的需求。营养过剩当然就要积蓄起来,这些浅显的道理人们都知道,但就是不愿控制自己。殊不知营养过剩不仅仅对形体有碍,更重要的是极易患上多种疾病,如脂肪肝、糖尿病、心脏病。总之,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身体大有益处。

  正确的饮食方法,应当是营养均衡。不偏食,对各种食物的营养成分要心中有数,合理搭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也已成为文化的-个方面。知识、信息爆炸的年代里,没有人愿意在这方面出现空白吧。

  前面说过人产生饥饿感觉后需要进食,进食时要慢要细,所谓细是指细嚼慢咽,既能充分体味佳肴的鲜美,也有助消化,而且容易产生饱的感觉。苹果减肥后从进食到正常进食最好有2-3天的恢复期,这样既可以恢复从前的饮食习惯,又可以巩固3日减肥的效果。

五、苹果减肥的基本知识

  苹果减肥,只需3日即可减肥,许多人尤其是那些采取多种方法仍未取得效果的人们可能会认为是天方夜谭。当你了解了本章所讲述的内容后,-定会坚定自己的信心。

  所谓苹果减肥指的是3天内只吃苹果从而改善体态的减肥方法。苹果中含有丰富的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能满足人体的正常需求。同时现代医学证明,苹果可以缓解便秘,对便秘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减肥期间,苹果中所含有的特殊物质会使体内的毒素顺畅排出,因而能迅速减轻体重,使人的体质得到改善。

  3天的减肥期间,凡是按照正确方法去实施的人大部分都减少了3-4公斤体重,效果最好的达5公斤。当然这也是因人而宜,有些人不仅体态得以改善,某些疾病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减轻。

  苹果减肥见到效果后,最好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和嗜好,-般情况下,每1-2个月后进行-次减肥,就可以维持已获得的效果。

  应该注意的是,减肥成功巩固效果,必须合理分配膳食。适当的体育锻炼,更能促进减肥后的疗效,可能使你的外在气质有新的突破。

七日瘦身汤法:

(七日瘦身汤不安全,试用者请一定要认真看完全文)

  减肥汤的原料及制作方法如下:准备6个不大不小的洋葱,切成三角形;6个西红柿或3罐西红柿酱,1棵洋白菜,3个辣椒,几棵芹菜。把蔬菜切块加水,放入少许盐,辣椒或其他调料。先用大火煮10分钟,再用小火继续煮,直到把蔬菜煮烂为止。

  煮好的汤随时可以吃,但汤里不能放其他东西。如果中午不能回家吃饭,可以把汤装入保温杯随身携带,一天食用量应保证不少于8大碗。

  第一天:汤和水果 除香蕉外,其他水果都可以吃,不过甜瓜或西瓜少吃,因其所含热量比其他瓜果多。如果喝茶、咖啡和果汁,不要加牛奶和糖。

  第二天:汤和蔬菜 除了喝汤,可以吃所有的蔬菜,不限量,且最好选择新鲜蔬菜。不要吃豆类和玉米。中午可以吃点烤土豆。请记住:不能吃任何水果,要多喝水。

  第三天:汤、水果和蔬菜 这一天不能吃烤土豆。汤、水果和蔬菜可以随便吃,同时多喝水。如果前三天都能严格遵照饮食规定,即可减重2-3公斤。
  第四天:汤、水果、蔬菜和牛奶 这一天除了汤、水果和蔬菜之外,还可进食1杯牛奶和3只香蕉。切记:喝的牛奶不能超过汤的量。

  第五天:汤、牛肉和西红柿 除喝汤外,可以吃些西红柿、牛肉。牛肉不要超过200克,西红柿要生吃,不限量。这一天要喝6-8杯水,只喝1次汤就可以了。
  第六天:牛肉和叶类蔬菜 牛肉和蔬菜随便吃,还可以吃两块牛排,但不能吃烤土豆。除喝一次汤外,一定要多喝水。

  第七天:米饭、果汁和蔬菜 这一天可以吃点米饭和蔬菜,喝些不加糖的果汁,多喝水。蔬菜可以用葱炒着吃。

  七日之内一定要记住:不吃面食,不渴酒和其他饮料,菜里不能放油,饿时用“减肥汤”充饥。

七日瘦身汤为七天份的食谱--以蔬菜汤为底,每天搭配不同的东西(如少量的水果、马玲薯、香焦及脱脂牛奶、大量牛肉、牛排及糙米等而成。)。因其方法简单易懂,加上某位艺人大力推荐,所以曾一度造成流行。到底它效果如何?原理为何?对身体又有什么影响?这就是今天我们所要讨论的重点!

蔬菜汤的基本组成为青菜煮的汤,有两种基本搭配------1.少量糖类+蔬菜汤=少吃(低热量减肥)。青菜煮的汤无油,一碗只有20-30卡,即使每2 小时喝一碗,一天就算喝上10碗也只有300-400卡。再加上少量蔬菜,或一天只吃一个马玲薯的吃法,基本上属于极低热量减肥法(指卡路里介于200- 800卡的一种减肥方式)。2.大量肉类+蔬菜=吃肉减肥(利用高蛋白饮食来造成脱水利尿的效果)。所以若你要问效果如何?那就要看你对效果的定义为何了。如果效果的定义只是体重减轻,一天只吃那一点点东西当然体重会变轻。如果你希望的不只是瘦下来,而且瘦下来不必再为体重烦恼,那么你可能要失望了!(若你试过,你可能会发现它反而让你更糟:因少吃使代谢降低,反而复胖更快、更多。)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要了解到这一点,首先我们要先了解人体在使用能量时的先后次序。

身体能量使用次序依次为血糖、肝糖(包括肝中及肌肉中的肝糖)、再来才是脂肪,最后则是轮到蛋白质。而因瘦身汤属低热量减肥,会迫使身体使用库贮的能量来弥补饮食中的不足,而血糖在体内只存了15克左右,所以很快便用到肝糖(有100克左右的存量,但也只能供应数个小时的血糖),而燃烧脂肪是要催化剂的,速度也很慢,最后会迫使身体分解肌肉蛋白质,间接将其转变为血糖供身体所用。

藉由上述理论,我们会发现到身体的代谢会被弄低,因为:1.会消耗到肌肉蛋白。(身体每公斤脂肪每小时只能消耗1.04卡,而一公斤肌肉则能消耗26卡,所以常做这种减肥法会减掉肌肉组织,导致体脂肪比率愈来愈高,而使减肥一次比一次难减。) 2.会使基础代谢降低。(若一个人摄取的能量比身体需要低时,会使基础代谢降低10-20%,以一天1500卡而言,约降低150-300卡的能量代谢。而这也是一般的少吃及偏激饮食减肥法(如只吃某类东西(苹果)减肥)会使代谢降低的主因。)

所以在几天的减肥后,可能会遇到瓶颈。因此瘦身汤在后期(第5、6天)改采高蛋白减肥(不吃任何淀粉食物,只吃肉类),使身体产生大量酮酸(ketone body),引起脱水利尿作用,造成体重快速下降的假像。

此种减肥法缺点如下:

1.使代谢降低。(停止后复胖快,并使减肥一次比一次难)
2.增加肾脏负担,对肾功能不全、慢性肾衰竭的病人危险性很高。
3.增加心脏负担,引起心律不整。而对痛风病人而言,会引起急性发作,并使病情恶化。

4.影响免疫力。(前期是因饮食中缺乏足够蛋白质,身体无法用来修补组织。后期则因缺乏糖类,使所吃进来的蛋白质行糖质新生作用(优先转变成能量),所以无法用以修补组织所致)

事实上,若真正要减掉脂肪的减肥,至少要持续一个星期以上。(因人体在降低食量7天左右,才会降低对糖类的依赖,并开始以脂肪为热量的供应来源。)而这种单调的减肥法往往难吃,且无法持久,反而造成减完肥后的暴食。再加上代谢降低,使复胖很快,减肥一次比一次更难。

减肥事实上并不难,如何减下来不复胖才是重点!如果减肥只是一种方法,那么减下来一定会再胖回去;如果减肥是一种生活习惯,瘦下来才不会再胖起来。所以正确而有效的减肥应是正常、生活化的饮食减肥。

水果减肥法

  水果减肥法是指除了水果以外,什么东西都不吃,全日只吃水果,直到吃饱为止。当然不是什么水果都适合用来减肥,较为有效的减肥水果是苹果、奇异果、提子等。

减磅原理:

  吃水果能在短时间内令人有‘减磅’的效果,因为只吃一种东西可以减少我们对食物的摄取量。特别是高纤水果,可以让我们身陈代谢速度变快,值此减轻体重。

水果减肥法小贴士:

  1 .每日吸收的热量不得低于800-1000 Kcal一天
  2 .只吃水果的话,蛋白质的摄取会不足,所以每天可以喝点牛奶补充。
  3 .不要只吃一种水果,否则营养会不够平均。

水果减肥的利与弊:

  1 .减重速度快,但是体重也很容易回升。
  2 .长期只吃水果,会使血压变低,女性月经可能不规则或不来,或造成头发分叉,所以不应长时间进行。
  3 .会营养不良

水果减肥Q & A :

  Q:罐头水果跟新鲜水果营养是否一样?
  A:加工食品过程会让维他命C大量流失,纤维质减少,降低减肥功效。加上罐头水果多数用糖水浸着,卡路里会相对提高。
  Q:什么水果不该用来减肥?
  A:榴连、荔枝、龙眼等的热量较高,吃时要小心勿吃过量。
  Q:什么时候吃水果最好?
  A:早上吃水果可以促进消化,而水果中的果糖可以提高血糖含量,让你精神奕奕。而在两餐饭之间吃水果,更能减少胃气涨的现象。

均衡营养饮食减肥法

主要是通过选用健康、营养的低热量食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这是受益终身的办法。减肥是生活习惯改变的过程,只有改变了生活习惯才能减肥。减肥没有失败,只有放弃。

1.每天定时定量吃好三餐!!!(严禁挨饿)

2.不吃夜宵与西式快餐。

3.每天喝至少2升水(1热水瓶或10杯)。

4.每天吃一个苹果与400克蔬菜(除四季豆、嫩大豆、黄花菜太生是有毒素的,其它越生越好)。

5.避免吃煎、炸食品、蛋黄(1个蛋黄等于6个蛋白的热量)、动物油、高脂肪高热量食品。

6.蔬菜最好是凉拌,凉拌用油少,营养又好。汤其实没什么营养,而盐和油又很多,千万别吃。

7.延长进食时间可降低食欲,(胃饱后把饱的信息传到大脑需15分钟)
8.用餐顺序应该先蔬菜,再粮食加蔬菜,最后肉类,这种顺序能使您多吃蔬菜,少吃粮食与肉类。

9.不吃含高脂、高盐或高糖的零食。如:瓜子、果仁、果冻、蜜饯(这是水果舍去维生素与水分后,留下糖与渣的垃圾食品)。

10.猪肉的脂肪含量高,含有可以快速长肉的激素,尽量少吃可选择羊肉、兔肉、贝类等。

11.少吃肉后最好每天吃些豆制品,还要吃鱼,用于补充钙与蛋白质,一般海水鱼比淡水鱼好,带鱼很好,全部是野生的,淡水鱼中草鱼是很少吃饲料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