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赢家一定会等,市场输家乃败在急 ---关注交行在香港急风暴雨式的上市

作者:作者: 顾坪 发表:2005-06-04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句股市名言──“股市赢家一定会等,市场输家乃败在急”,可以说积累了数十年股市风云的经验积累和泪与血的反思。进到股市的人们,没有不想赚的,可是,看看往前的这好几年,7000万散股股民赔惨了。有很多朋友说,进了股市就像进了一个特殊的场,自己的意识会不起作用,立即被现场的气氛带动,而且往往愿意去相信道听途说的消息,特别是迎合自己观念的 “利好消息”。

“股市赢家一定会等”。当然,说说容易,要做到是不容易的。你看上市的股票,没有不吹得天花乱坠的。多么诱人哪!不过,只要你静下心来想想,很多破绽百出的宣传便是可以看出来的。就拿最近在香港闹得风风火火的中国大陆交通银行计划6月23日在香港上市的例子来看,你就会发现你的眼力和分析能力是否适合做股票了。

中国的四大国有银行因丑闻不断,股民信心受挫,使得其股票迟迟不能上市。而今突然冒出了第五大银行──交通银行初定于6月23日在香港上市。为了给上市宣传,有关方面做了很多动作。如高盛证券 (身兼交行主承销商及重组顾问)的评估报告,及有关人士的讲话等。 在高盛的评估报告中称:“交行新增不良贷款比率如果比预估的1.9%增加50个基点,将导致今年获利减少12.7%。” (这是一个警告),而同一份报告又说: “交行净利润可望大幅增长393%”。高盛报告中还披露,汇丰控股被交行赋予权利,在 2008年至2012年间可增持交通银行的股权至40%,换言之,持股比例在目前基础上再翻一番,但前提是通过政府机关的批准。香港汇丰银行持交行股权19.9%,其上海汇丰银行主席郑海泉表示,汇丰最多欲持交行40%股份,交行在港交所上市后,将认购一定股份,希望继续保持 19.9%的比例。……

393%的净利增长确实诱惑人,也足以使股民们被冲昏头脑,蜂拥争相购买 “金股”了。在中国银行坏帐火箭上升,贪污腐败丑闻不断的大环境下,怎样保证其393%的增长呢? 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大家都去购其股票,就能让其稳赚到393%的增长利润。说不准更多呢! 股民们的血汗钱托起了一个神话般的肥皂泡,然而,这样的泡沫背后,真正的赢家则是交通银行的大老板──中共。

香港汇丰银行在这次宣传攻势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汇丰原中国总裁出任交行副行长,摆出改善管理姿态,其实,副行长在中国是没有实权的,况且行长也得听党委书记的。这样的中国实情在海外是难以理解的。对汇丰最多欲持交行40%股份的说法只要稍考虑一下就知道是个笑话而已。当然,也可能郑海泉先生不得不这样说。大家都知道,交行自己持股至少51%,否则就是 “卖国卖党”了,连共产党都不能控制了,是绝对不行的。而且港交所《证券上市规则(主板)》的有关规定,凡在H股主板上市的发行人,须保持其全部公众持股数额占其总股本的25%以上;同时,须确保其向公众发行的股份数额不低于其总股本的15%。那么也就是说: 交行和全部公众持股总计至少为76%,只有24%的股权可供汇丰了,汇丰银行怎么达到40%的持股呢?

当然宣传总是要夸张的,否则叫实情报告了。其实,汇丰银行真正要做的可能是抛售其股票了。因为这符合汇丰和中共的战略和利益。中共银行在香港上市是为了圈其他机构和股民的钱,而汇丰只是帮忙开个头,给股民们一些信心。

如股票开始就跌,汇丰不会增股,这不符合汇丰的商业利益。如股票涨,则汇丰趁机抛出可挣些钱,而又符合了中共圈钱的目的,只要任何人接了单,其钱就进了中共的腰包。而如果,汇丰一定要继续支持中共银行,则可以去投资其他四大国有银行,也可进一步帮助他们上市,又实际支持了处于执政危机的中共。

在中国,经济和政治是捆在一起的,我们中国学生学的课本就叫 “政治经济学” 。要购买中共的股票和中共有经济往来,最好是从政治经济全方位有更多了解。如果你能阅读一下热门评论 <<九评共产党>>,相信会对你的选择有最好的回报。

股市赢家一定会等,股市风险无常,祝你好运。

(看中国首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