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绝释放已系狱十六年的八九英雄喻东岳(图)

发表:2005-06-04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来自国内接近喻东岳家人的人士表示,中国政府当局原计划于5月22日释放被关押了十六年的八九民运英雄、天安门三君子之一、现已精神失常的喻东岳,并已通知有关家属前往接人。可是,5月22日当天,当喻东岳家人前往探问时,他们表示暂时不能释放喻东岳,并拒绝说明理由。湖南从事民主运动的朋友普遍对此表示不解和愤慨。

喻东岳八九民运前担任《浏阳日报》美术编辑。八九民运期间与原湖南浏阳小学教师余志坚和原湖南省汽车运输公司浏阳分公司司机鲁德成一同前往北京,将颜料和鸡蛋拨向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像,并在天安门城楼上挂上要求民主的巨幅横幅:“无千年专制从此告一段落,个人崇拜从此可以休矣”,成为八九民运最具影响力的事件之一。“六四”镇压后,喻东岳以“反革命宣传与煽动”罪名被判处无期徒刑。余志坚和鲁德成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十六年。

据喻东岳的确狱友介绍,喻东岳于1991年底就已经被折磨至精神失常。俞东岳曾被绑在电线杆上,连续数天在太阳底下曝晒。之后他们将俞东岳单独关押了两年,被迫害至疯。按中国刑法,喻东岳不应该承担任何刑事责任。长期关押喻东岳是中国政府有关当局公然违法,应该受到追究。

与喻东岳同案的另一位八九英雄鲁德成现在泰国寻求政治庇护,自去年十二月十三日被泰国警方关押至今。前八九学生、全球“六四”纪念委员会秘书长唐柏桥曾秘密前往泰国探望鲁德成和向有关当局了解案情。据了解,因为来自中国政府的巨大压力,泰国政府一直拒绝联合国难民公署官员正式面试鲁德成,以至于政治庇护案拖了半年仍毫无进展。唐柏桥并了解到,鲁德成现身患甲状腺瘤,每日头痛不止,并导致眼睛向外突出。中国民主人权运动人士普遍对鲁德成的处境表示深切关注。八九一代逾百名当年参加和组织民主运动的学生、海外逾百名民运活跃人士、国内数十名湖南民运人士曾分别联名向泰国政府和联合国难民公署发出呼吁信,要求尽快释放鲁德成和给予鲁德成政治难民身份。民阵等民运组织和曾多方游说包括加拿大、德国、丹麦等国政府接受鲁德成为政治难民。

今天是“六四”纪念日,全球“六四”纪念委员会决定将要求释放喻东岳和鲁德成作为我们的主要诉求之一。今晚我们将在纽约中央公园举行悼念集会,希望各界人士前来参加,声援他们。

· 时间:6月4日 6:30pm---9:30pm
· 地点:纽约中央公园Bandshell(乘1,2,3,9,或B,C地铁到曼哈顿 72街站下,走到中央公园西街和72街交叉口,然后跟着路标指引就可到达)

我们也在此向全社会发出公开呼吁,希望国际社会和广大海内外华人关注这两位为中国民主运动承受了十六年苦难的悲剧英雄,向他们伸出关爱之手。同时,我们也正告中国政府有关当局,我们将追究迫害喻东岳及一切政治犯的直接和间接当事人的刑事责任,直到将他们送上审判台。

若需了解进一步详情,请致电718-840-7166 或347-923-5055。


全球“六四”纪念委员会秘书处
2005年6月4日



鲁德成像片(“公民议政”提供)


天安门三君子在狱中的合影(自左至右为余志坚、喻东岳、鲁德成)。摄于1990年冬天(“公民议政”提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