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今天开幕 大腕大片都不少(组图)

发表:2005-06-11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本届上海电影节从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503部中外电影中选出了来自16个国家的17部影片作为参赛片,其中包括中国影片《求求你,表扬我》和《情人结》。另外37个国家和地区的180部影片参展。上影集团最新出品的影片《鲁迅》将成为本届影展的揭幕影片。

  看亮点:“韩流”改为“德国风”

  作为中国惟一一个被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可的A类国际电影节,海外影片的参展自然成了重要内容,在这一环节上,和去年的“韩风”劲吹不同,今年的上海电影节将以德国电影为主打,针对这个转变,组委会人员介绍说,上海电影节每年都要推出一个亮点,韩国电影已经展映过很多次了,观众对它比较熟悉,所以在这次的电影节上,韩国电影的展映就相对地少了一些,德国电影的展映是这次电影节中非常大的一个活动,“德国几位著名的导演、演员和几部质量很高的影片将来到电影节,他们从参加规模、投入精力、质量把关、支持态度等各个方面都比其他国家要好,我们将合作推出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

  百年庆典:功夫电影展魅力

  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恰逢中国电影百年诞辰,从年初陆续进行的中国电影百年庆典活动至此将达到高潮。据介绍,本届电影节将与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国电影资料馆等单位合作组织“中国经典电影呈献”以及“中国电影百年百幅海报展”。在影展期间,还将进行中国老电影的展映,配以英文字幕的13部中国经典黑白影片,包括《神女》、《祝福》、《春蚕》、《夜半歌声》等都将与观众见面。而且,从今年起,上海国际电影节新设了“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首批获得此项殊荣的艺术家将在今天晚上的开幕式上揭晓。

  数明星:大腕出席添光彩

  不管是什么样的节日活动,明星大腕的身影无疑是最具光彩的。据主办方透露,今年红地毯的阵容之强大,也为历年之最--将有300多位明星出席今天晚上的上海电影节开幕式,大剧院门口的红地毯为此破例加长。

  李行、吴思远、曾志伟、关锦鹏、尔冬升、陈可辛、唐季礼、朱延平组成港台导演方队,汤小丹、张瑞芳、秦怡、于兰、孙道临、谢晋、于洋、吴贻弓等前辈电影人的出席将展现老艺术家的风采,刘德华、黄秋生、吴镇宇、张柏芝等港台明星,更将在本届电影节的红地毯上留下他们的身姿。当然,内地的大腕儿们也不会示弱。周迅、孙俪、许晴、黄奕等当红明星也将出席。据悉,张艺谋、陈凯歌和冯小刚这三位中国最具实力的导演都在组委会的嘉宾名单中,张艺谋将成为颁奖嘉宾。此外,近年来日趋成熟、已经在国际影坛崭露头角的第六代导演李虹、贾樟柯、王小帅也将走上星光大道。

  大片




  蝙蝠侠降临上海

  今年上海电影节最让影迷们心动的是汇集世界各地精彩影片的国际影展,200部展映片精彩纷呈,风格各异。其中有震撼柏林电影节的《卢旺达饭店》,讲述了10年前在卢旺达发生的人类历史上最为残暴的大规模屠杀;有在英美获得超人气票房的喜剧爱情片《BJ单身日记2》和被称为“重磅韩氏催泪弹”的韩国偶像片《我脑中的橡皮擦》等大批国内外去年以来的最热门影片,也有法国的《求偶二人组》、日本的《乡村写真馆》等多部文艺类影片。据最新消息,《机器人历险记》和《蝙蝠侠诞生》两部晚些时间可能引进国内的好莱坞大片也将在上海各放映一场。在影展期间,德国、日本、意大利、英国和埃及将分别举行特映活动。

  评审团

  吴天明出任主席

  本届金爵奖国际评委会由中国导演吴天明出任主席,蒋雯丽、姜帝圭、卢燕、马克·罗斯曼、伊马诺尔·乌里维、雷吉斯·瓦格涅任评委,在为期9天的电影节期间从入围的17部影片中评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摄影和最佳音乐等八项大奖。在前七届影展中,都有中国电影获奖。

  外来和尚

  摩根·弗里曼出席




  在国际明星这一环节上,这次出席电影节的除了凭借《百万美元宝贝》一片荣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摩根·弗里曼之外,还有德国新电影领军人物导演史隆多夫、《木乃伊归来》男主角布兰登·弗雷泽等重量级人物,日本殿堂级导演山田洋次也携带他著名的《寅次郎的故事》系列电影第一部《男人真命苦》前来。

  新闻链接:

  创办于1993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次年获得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的认证,被归于A类即非专门类竞赛型电影节。每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由四个主要活动组成:“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国际影片展映、国际电影交易市场以及金爵国际电影论坛暨“亚洲新人奖”评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