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被操弄的“民族感情”

作者:作者:凌锋 发表:2005-06-18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中共黑社会剥夺发言权的香港名嘴黄毓民,在商业电台主持“残余”节目《不谈风月》谈论中日外交纷争时,讲了一句“日本不忏悔战争罪行是师承中国”,被一名听众“投诉”,声称“伤害了中国人的民族感情”,广管局认为投诉有理,向电台要求“解释”。

广管局的荒谬在于,第一,黄毓民讲的是事实,例子比比皆是,广管局凭什么做出判断是非而要求解释?第二,只有一个人投诉,居然引起广管局如此重视,这是不是借题发挥?这个“中国人的民族感情”帽子太大,特区政府里的“港英余孽”顶不住了?

中共一向以“反革命罪”来对付异议人士,在“向国际接轨”以后,改以“危害国家安全罪”。“中国人的民族感情”也是对付异议人士的手段,不但有法律效力,更具有道德效应。特别是中国的恶法鞭长莫及的地方,例如外国、台湾、海外华人社区与香港,这更是一个“法宝”。伤害中国人民族感情的人,如果不是“敌修反”,离开汉奸与卖国贼也没有几步路了。

不久前的反日游行,外长李肇星说,是因为日本人伤害中国人的民族感情;但是很快,因为据说军方有异动,伤害了胡锦涛的感情,于是反日怒火被硬生生压下,反日志士被逮捕或拘留,有的判刑五年!中共还组织宣讲团到全国宣讲灭火,中国人的民族感情就此消失。据新华社报导,(四月)“二十日上午,外交部原副部长、中国前驻日本大使徐敦信的报告会吸引了来自广东四十多所高校的近六千名学生。宣讲团还将赴杭州、成都和北京等城市作报告”云云。一九九二年江泽民邀请日本天皇访华时,国内外华人强烈要求他向中国人民道歉,否则拒绝他来访,当时在职的徐敦信就说,中国政府不会做出伤害日本人民族感情的事。现在为了挽救日本人的民族感情,这个亲日派又获得重用去宣讲了。看来感情的变换都在中共一念之间。

日前,新华网引述俄通社-塔斯社报导,俄罗斯国家杜马五月二十日对《中俄边界东段补充协定》表决,其中三○七名代表投赞成票,八十名代表投反对票,二名代表弃权。俄国媒体还报导一九二九年被俄罗斯侵占的黑瞎子岛三百名哥萨克人示威反对把该岛的一半交回中国。于是香港媒体关心中国通过了这个协定没有?一查,原来四月底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通过了,但是媒体没有报导,“外界都不知情,只有一份京城小报在有关报导中轻轻带过。”看来当局害怕伤害“中国人的民族感情” 而隐瞒事件。这涉及一百五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相当于四十一个台湾。中共既然有能力操控四十一个台湾给俄罗斯而不伤害到中国人的民族感情,一个台湾脱离中国,管他是独立,还是送给美国或日本,又有何妨?天塌不下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